塞上聽吹笛描寫了塞上一幅怎樣的景象

2023-01-14 02:25:07 字數 912 閱讀 2947

1樓:仉躍寸優樂

戰士趕著馬群歸來,入夜明月清朗,哨所裡戰士吹起悠揚的羌笛,邊地一片和平安寧的開朗壯闊景象。 【標籤】詩歌鑑賞。

2樓:蔚看看

簡單一點,別的都太多了,說不到重點,這次看看我的吧,簡單明瞭,小學生福利,答:描寫了邊地一片和平安寧,開朗壯闊的景像。唉,應為要湊五百字以上,所以總是要湊字數,行吧,能分享一下就一下,也不圖,灰灰,記得把我頂上去哦。

《塞上聽吹笛》開頭兩句描繪了怎樣的景像

3樓:網友

前二句寫的是實景:胡天北地,冰雪消融,是牧馬的時節了。傍晚戰士趕著馬群歸來,天空灑下明月的清輝。

開篇就造成一種邊塞詩中不多見的和平寧謐的氣氛,這與「雪淨」「牧馬」等字面大有關係。那大地解凍的春的訊息,牧馬晚歸的開廓的情景使人聯想到《過秦論》中一段文字:「蒙恬北築長城而守藩籬,卻匈奴七百餘里,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則「牧馬還」三字似還含另一重意味,這就是胡馬北還,邊烽暫息,於是「雪淨」也有了幾分象徵危解的意味。

這個開端為全詩定下了一個開朗壯闊的基調。

4樓:二百鼎三足

冰雪消融,胡人牧馬,兵士們守衛城門的邊塞景象。

塞上聽吹笛詩表達詩人怎樣的心境

5樓:雪域籃心

《塞上聽吹笛》是唐代詩人高適的作品。此詩用明快秀麗的基調和豐富奇妙的想象,描繪了一幅優美動人的塞外春光圖,反映了邊塞生活中安詳、恬靜的一面。詩人採用虛實結合的手法,在虛實交錯、時空穿梭之間,把戰士戍邊之志與思鄉之情有機地聯絡起來,統一起來,構成一幅奇麗寥廓、委婉動人的畫卷。

全詩含有思鄉的情調但並不低沉,表達了盛唐時期的豪情,是邊塞詩中的佳作。

《塞上聽吹笛》的解析

《使至塞上》詩中你感受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使至塞上 一詩中我能感受到一副開闊鮮明 氣勢雄渾的塞外景象 求最佳,謝謝 使至塞上 王維 描寫了一幅怎樣的畫面?茫茫的沙漠無邊無際,漫漫黃沙輕輕舞成一個卷兒,接著便無力地癱在地上,無聲又無息。一縷孤獨的青煙,筆直 筆直,直插銀河深處。九曲連環的長河邊,夕陽西下,化為一個很圓很圓的光團,與眾雲絲毫不染...

為什麼說《塞上聽吹笛》的四句有「語意雙關」的特點

因為字面上,似乎寫塞上梅花盛開,在風中,一夜間花散落於關山處處。實際上,梅花落 是笛子曲,風將笛聲吹送到關山處處。塞上聽抄吹笛 高適雪淨胡天牧馬bai 還,月明羌笛戍樓間。借問du梅花何處落?風吹一zhi 夜滿關山!dao三 四句字面上,似乎寫塞上梅花盛開,在風中,一夜間花散落於關山處處。實際上,梅...

絕句這首詩描寫了一幅什麼樣的畫面

1 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 是唐代詩人杜甫的組詩 絕句 中的第三首,這首 絕句 是詩人住在成都浣花溪草堂時寫的,描寫了草堂周圍明媚秀麗的春天景色。絕句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前兩句詩人對美景進行了細微的刻畫,後兩句詩人因見吳船而想念故鄉。表面上表現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