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牛骨頭好吃

2022-01-01 16:41:29 字數 5372 閱讀 7268

1樓:du知道君

醬大骨材料:豬大骨,糖,生抽,老抽,鹽

做法:1.大骨用水焯去血末,洗乾淨。

2.鍋內倒水加煮肉料,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一小時左右。

3.炒鍋內把糖炒化倒入骨頭翻炒掛糖色,加入醬油,鹽,水燉至收汁。

蓮藕大骨湯

材料:豬大骨,藕,紅棗,黃豆,當歸

做法:1.取一湯鍋燒開水將豬大骨焯煮下,以去血汙。然後將鍋洗淨,重新加入足量的涼水,然後放入焯好的豬大骨,薑片開煮。半個小時後放入藕塊、大棗、黃豆繼續燉。

2.差不多一個小時後,取一砂鍋,將湯鍋內適量的材料移入,然後加入當歸,繼續燉半個多小時後,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大骨煲黑豆

材料:豬筒子骨,黑豆,生薑,食鹽

做法:1.先把黑豆泡水一夜.

2.煲鍋一次性的放夠水後放入豬大骨.

3.再放入黑豆.

4.拍好生薑放入.蓋上蓋子.開小檔,早晨6點30開始到晚上6點30出鍋.

5.出鍋.上桌.

2樓:丶兔牙媽媽

燉牛骨頭做法:

1、選牛骨頭半根切碎,洗淨後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清水到最高水位置線,加入蔥結,薑片,料酒10ml;

2、電飯煲選煲湯功能,湯快要煮開的時候,用勺子將煮出的浮末撇掉;

3、加入10ml的醋,蓋上蓋子再煲4個小時即可。

3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主料:牛骨頭。

配料:乾薑,蒜,幹辣椒,花椒,鹽,香菜,蔥。

步驟:1、將洗乾淨的牛骨頭放入高壓鍋中,煮開後將把血末打幹淨,多打幾次。

3、花椒放進專門煮肉的盒子裡,這樣湯裡沒有花椒喝起來方便。

4、準備好後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鹽。

5、將高壓鍋蓋好,等壓力上來後開始計時30分鐘。

6、開啟後,肉可以直接吃。

7、碗裡準備蒜末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9條

4樓:紫晶夢幻年華

牛骨湯燉羅卜最好吃,但不要把羅卜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最好是另用一鍋舀些湯出來加進切成大塊的羅卜煮上20來分鐘就行了

牛骨湯的功效:

1.牛骨湯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牛骨湯是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氨基酸,而且牛骨湯是非常補身子的一道湯,可以用牛骨湯來補氣和活血,牛骨湯還可以提高人的體質和身體的免疫能力,牛骨湯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可是非常抗皺的,所以可以多吃。

2.牛骨湯裡面有豐富的鈣質,所以補鈣的食療可以考慮牛骨湯,牛骨湯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牛骨湯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牛骨湯對於脾胃也是非常滋補的,所以可以多喝牛骨湯用來補身子。

3.牛骨湯具有壯陽強精,助人取暖,使人胃口大開的作用,是冬季的最佳滋補品。

4.牛骨湯的主要原料牛骨,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鈣質等多種為人體所吸收的營養成分,以其烹製而成的湯富含營養精華,有促進人體鈣質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開胃的作用,特別適合體質虛弱,胃口不佳,腰痠背疼者飲用。

5.牛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而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制造血細胞的能力。

怎麼燉牛骨頭好吃

5樓:汽車資訊推送

比起純牛骨湯,小成妹更喜歡喝和蔬菜一起燉的牛骨湯。蔬菜清甜的味道融合牛骨醇厚的香味,二者的混合讓整道湯喝起來耳目一新。

不光是人類需要搭配幹活,碰出思想的火花,食材也是一樣啊。不同的食材,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彼此熟悉彼此交融,最後就算只放一點點調味品,都能喝到最濃郁最美味的味道。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用牛骨做高湯的話,那麼還是建議不要加太多其他的食材比較好,保持牛骨的原味才能讓高湯的效果發揮到最好。

蔬菜牛骨湯材料:牛骨 胡蘿蔔 白蘿蔔 香菇 大棗 枸杞

做法:1.鍋中燒開水,放入牛骨焯去血水,撈出

2.將大棗,枸杞放入水中浸泡幾分鐘

3.胡蘿蔔,白蘿蔔、香菇切塊。大小適當即可

4.高壓鍋中水燒開,放入所有材料,牛骨、胡蘿蔔,香菇。再放入姜,蔥,花椒。再加幾滴白醋,有助於大骨的膠原蛋白溶解進湯中。

5.大火燉沸騰5分鐘後,轉中火,燉半小時,在蓋緊高壓鍋蓋,壓幾分鐘便可。(沒有高壓鍋的,可用普通鍋,燉的時間長些便可)

6.出鍋前,滴點香油,味道會更香。

牛大骨熬湯我更喜歡牛肉本身熬出來的味道,其他的香料實在不宜加太多。吃牛肉也是,除了放點孜然之外,其他八角,香葉桂皮的我都不放。牛肉本身的食材已經很好了,不應該放太多影響它本味的香料。

1牛骨熬湯,先將牛骨斬斷洗淨,冷水入鍋,大火燒開焯一下水,將血水煮出來。

2 用沙鍋裝適量清水,放入生薑片,蒜頭,牛大骨,蟲草花,少許泡發的黃豆大火燒開小火慢燉至牛肉脫骨。

3 湯熬好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這樣熬出來的牛骨湯絕對湯濃色正!

6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牛骨1000g、紅棗6顆、 當歸3片、清水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桂圓、枸杞、黨蔘各15g, 大蔥1根

做法1,牛骨用清水泡2小時以上。

2,牛骨放鍋里加水蓋過牛骨。

3,用大火煮開大概5分鐘去掉牛骨裡的血。

4,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浮沫。

5,紅棗、當歸、桂圓、枸杞、黨蔘、大蔥放進鍋里加水蓋過牛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3小時。準備出鍋的時候加鹽、雞精調味就可以,濃濃的牛骨湯完成。

7樓:寒翎粉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ps:可以在湯里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檢舉

8樓:匿名使用者

1 :燉牛骨一般用電砂鍋較好. 2 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 3 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用刀側面拍幾下),一、二根蔥(用手掐成兩段就行),花椒數粒,開到煲湯檔,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 4 從中午開始燉,一直燉到下午.牛骨湯燉羅卜最好吃,但不要把羅卜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 5 最好是另用一鍋舀些湯出來加進切成大塊的羅卜煮上20來分鐘就行了.

燉牛骨的鍋內,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新增;燉的時候不要放鹽,到吃的時候再加即可(別放味精,會影響原有的鮮味)! 燉湯小tips: 1:

骨頭用油煸一下,這樣可以使湯更加香濃,也是使湯變白變濃的最重要的一步,煸完以後,用剩下的油加蔥姜爆下鍋,將骨頭一起放進去,加水….. 2:在燒湯的時候滴幾滴醋,這樣有很多好處,首先可以使骨頭的養分更容易分解到湯裡,而且可以使湯更濃更白!

牛骨湯的做法很簡單,而且還有很好的滋補功效。現將牛骨湯的多種不同做法介紹如下,供朋友們參考,希望大家通過本文可以瞭解怎樣做牛骨湯最營養,最健康。 菠菜粉絲牛骨湯:

牛骨,菠菜,蘑菇,粉絲,白胡椒粒,草果,蔥,姜,鹽各適量。牛骨洗乾淨,砍斷,冷水下鍋,中小火開燉。把白胡椒粒、草果、蔥段、薑片放入茶包中。

湯鍋開後,轉中火,撇去浮末,然後放入香料包,用中火繼續煮15分鐘,然後轉小火慢燉。 小火一直把湯燉得發白,味道濃郁後關火。自然晾涼,待油脂凝固浮在表面後撇出。

蘑菇、菠菜洗淨。粉絲冷水泡軟。將煮好的牛骨頭湯過濾渣滓後倒入砂鍋,然後放入蘑菇和撈出的牛骨,調入鹽煮大約15分鐘,再放入粉絲煮5分鐘。

最後把菠菜放入稍燙即可。 韓國牛骨湯:牛骨1000克,紅蘿蔔500克,番茄、椰菜各200克,洋蔥1個,黑胡椒5粒,鹽適量。

牛骨斬大件,洗淨,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取出衝淨。紅蘿蔔去皮切大件,番茄一切開4件,椰菜切大塊,洋蔥去衣切塊。燒熱鍋,下油1湯匙,慢火炒香洋蔥,注入適量水煮開,加入各種材料煮3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枸杞牛骨湯: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棗10枚。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共煮熟爛,調味後服食。

每日1次,空腹食用,連服30天。此湯有補氣血,益肝腎之功效。主治屬氣血虧虛型貧血,產後失血過多,面白脣淡,頭暈目眩,神疲乏力,腰膝痠軟,盜汗,午後發熱者。

牛骨湯麵 材料: 韓式扁麵條225克\牛骨1.2公斤\蘿蔔(切大塊)300克\蔥(切粒)1條\菠菜300克\蒜茸半湯匙\麻油半湯匙 做法:

① 牛骨在熱水中稍燙一下,再以冷水沖洗乾淨。牛骨加蘿蔔塊及適量的水熬4小時,隔渣成牛骨湯,下鹽調味。 ② 菠菜洗乾淨,用滾水灼熟,待冷後切成一小段一小段上碟,加入蒜茸及麻油拌勻供食。

③ 扁麵條放滾水內煮8分鐘,撈起,瀝乾水分,置大湯碗內,加上蔥粒,澆上煮滾的牛骨湯,配以菠菜供食。 ※ 桑椹牛骨湯 材料:桑椹50克、牛骨500克、生薑2~3片。

烹製:桑椹洗淨,拌入少量白酒、白糖隔水蒸;牛骨洗淨,用刀背敲裂。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3個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生油便可。

此量供3~4人用。 中藥桑椹煲牛骨能滋陰補血、益腎強筋,為秋日補骨湯品,尤甚適用於骨質疏鬆症、更年期綜合徵等。 ※ 蓮藕紅棗牛骨湯 材料:

蓮藕400g 紅棗5個 陳皮1/4個 牛骨500g 生薑2-3片 烹製:蓮藕去節、刮淨;紅棗浸泡去核,洗淨;陳皮浸泡、去瓤;牛骨洗淨,用刀背拍打裂。然後一起與生薑放入瓦煲內,加水12碗,武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生油即可。

秋冬季常飲,強身健骨,中年婦女骨質疏鬆者適宜。 功用:此湯健脾補虛、強筋健骨。

蓮藕性溫,旺血生肌、健脾開胃。牛骨含大量鈣質和骨膠原,廣東民間認為飲牛骨湯可使人強壯有力。若嫌蓮藕溫熱,可加綠豆15g。

※ 杞果牛骨湯 材料: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棗10枚。 製作方法:

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共煮熟爛,調味後服食。每日1次,空腹食用,連服30天。 功效:

補氣血,益肝腎。主治屬氣血虧虛型貧血,產後失血過多,面白脣淡,頭暈目眩,神疲乏力,腰膝痠軟,盜汗,午後發熱者。

怎樣燉牛骨頭更好吃?牛骨頭怎麼燉好吃又爛?

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 切勿大開 邊煮邊將泡沫打去 因牛肉 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 蔥頭 胡蘿蔔 芹菜下鍋一起煮之。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 3小時左右,如肉...

燉牛骨頭的家常做法想燉牛頭怎麼做

材料 牛骨頭 胡蘿蔔適量 生薑適量 大蔥適量 花椒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1 把骨頭洗一洗,浸泡10 15分鐘。2 把需要的配料切下來,把胡蘿蔔切成小塊備用。3 將油倒入鍋中,當油熱七成時,放入配料,炒香配料。4 浸泡牛的骨頭,取出倒水,加入鍋一起煎。5 將一些焦黃的牛骨再倒入砂鍋中煮,放入適量的水,...

燉大骨頭的做法,燉大骨頭怎麼做好吃,燉大骨頭的

材料 馬鈴薯丁 脫水 2個 朝天椒2個 毛豆腐300g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醋少許 冰糖3塊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調和油適量 柿子1個 紅薯粉絲適量。燉大骨頭的做法 1 大骨頭放水裡煮開,撇去浮沫洗淨控幹。2 熱油下幾粒冰糖化開。3 放蔥薑蒜 花椒 八角 桂皮 幹辣椒爆香。4 放入骨頭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