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該不該化妝呢?大一女生該不該化妝

2023-01-17 06:05:10 字數 6350 閱讀 6509

1樓:傑館史寫文章

大一的新生來到了一個新的學校,面對新的環境和新的同學,心中總會產生許多疑惑,其中就包括大一新生該不該化妝。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出發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答案就不同。

化妝本身也是一項技能,運用合理的化妝技術和一些瓶瓶罐罐的化妝品,可以把一個人的缺點掩蓋,這本身也是一項技術活。當我們逛街、出席聚會的時候,化妝也是不可缺少的。愛美是每個人的天性,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噠,不但可以影響別人,還能愉悅自己呢。

心情舒暢,對我們的身心健康也是有好處的。女生天生愛美,擁有美麗的容顏本身沒有錯誤,只是要適時適地而已。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對美的追求,人們越來越注重個人的形象。為了給別人留下一個好印象,化妝是無可厚非的,但是一定要符合我們的身份才可以。大一的新生剛剛入學,身上還保留著許多純真,所以萬萬不可以化濃妝,化點淡妝還是可以的。

如果過早地與社會接軌,濃妝豔抹出入於教室與寢室,會給人留下輕浮的印象,這就得不償失了。

大一的學生剛剛入學,還是應該以學業為重。四年的大學生活很美好,是我們學習專業知識的寶貴年華,如果把精力都放在了化妝上面,哪還有心思研究學問呢?有考研夢想的學生就更不應該分心啦。

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而化妝的時間是無限的,讓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吧。

2樓:不愛小狗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參加的面試越來越多,從中發現化妝的優勢。比如說你的能力打七分,而化妝能讓你增值到九分。這就讓你在面試中增加了成功的機會。

第二,化妝會讓你更重視自己的形象,提高自己的時尚品味。

大學生與高中生不同,與社會的接觸越來越密切,如果還像以前一樣樸素,不修邊幅,難免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尤其是在找工作的時候。有一了個較好的妝容,勢必會想搭配一套合適的衣服。這就涉及到了時尚領域,會對其有意無意的關注。

不知不覺間,你就會對時尚有更深入的瞭解,找到適合自己氣質的衣著風格,在同齡人中脫穎而出。

3樓:lianhao姜

大一學生應該不許化妝,學校有規定的,學生要遵守校規,做為一名大學學生,是來受高等教育的。養成遵守紀律的好思想,好作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取決於你自己呀,你覺得化妝可以讓自己變的更好看,使自己更自信那麼就可以化。大學生化妝現在已經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了,不用太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化妝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畢竟人皆有愛美嘛,可以理解的。

6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大一大二不要談戀愛,以學習為重,不必化妝。大三大四再說。

7樓:別鬧

可以化呀!愛美是很正常的。

8樓:炳

可以不化,但是要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不分大幾,不化濃妝就行。

10樓:炎帝

愛美不分年齡,適合自己就行。

大一女生該不該化妝

11樓:網友

不同地區不同學校觀念不同啦,不過一般大二畫得比較多吧,眼妝不是很濃,很清淡的,其實很好啊。

12樓:安得帳幕

我覺得內心的裝飾更重要,也更能讓人回味,同時避免不必要的騷擾。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三剛畢業。

我們學校高一的女生就有好多化妝了。

大學了嘛 也應該有一套自己的化妝品了。

畫畫淡妝很平常啦。

就算不化妝 保養還是要的。

如果是新手 可以用用skin food

我個人感覺非常好。

14樓:一張毛邊紙

還沒必要,淡妝稍微修飾一下就行了。

大一剛開始的時候要不要化妝,是素顏認識同學們好還是化淡妝

15樓:butty護膚

如果素顏的模樣和淡妝的模樣相差較大的話建議素顏去,畢竟要是住校晚上一梳洗會有一定的落差。

如果相差較小建議淡妝,因為化妝也是一種禮貌。

你覺得大一新生報到有必要化妝嗎?為什麼?

1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我覺得沒必要化妝的,有時候化妝反而讓人感覺厭惡。

大一新生報道本來就是出入踏入大學生活的開始,不是相體也不是面試其實只需要素顏就可以。初次遇到大學的師兄師姐以及同學最應該是留下簡單樸素的樣兒;化妝有時候會容易讓人產生「花瓶」「太愛美」「太嬌豔」等的感覺,反而讓同學產生更加距離。新生報道其實只需要簡單素顏就可以了,在日後生活裡面才根據自己的習慣化淡妝就可以了。

17樓:糯米糰旅行

我覺得化妝是一個人個人的私事,化不化妝憑自己的喜好。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去壓制自己的性情,這樣子反而是不好的,所以說你喜歡你就去做,不喜歡那就不做,不要在乎別人。

18樓:南牆你周姐

沒有必要化妝,因為大一新生報到完全沒有規定說你必須要化妝。不過如果你想要化妝去報到的話,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現在化妝的人也比較多了,普遍的從高中開始大家都會化妝了,不過作為一個大一新生,最好在開學的時候畫一個淡妝,不要化濃妝。

19樓:網友

我覺得大一新生報道化不化妝取決於自己,自己想化妝就化妝,自己不想化妝那就不化妝,實際上我認為大一新生報道可以適當的畫一些妝,這樣給人的第一印象會好一些,但是不要化的太濃反而引起反感。

20樓:網友

學生我覺得是純樸的,所以大一新生沒不要化妝的,但是也看自己吧!畢竟還是有人喜歡化妝的,甚至有瘋狂的人不化妝就不願意出門,但是我覺得去學校就是要化妝也就畫個淡妝就好。

21樓:劉運生笑談生活

有必要,現在生活好了,精神文明也要跟上來,但是化妝的時候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學生要有學生的樣,不要濃妝豔抹,要化清淡一點,清新一點,符合學生要求。

22樓:五墨

我覺得這個要看自己喜好了,如果你覺得化妝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看一點,你不妨畫一下妝。畢竟大學不像高中那樣要求不能化妝,對於你如何打扮,大學裡面是不會限制的。我認為可以化點妝,但是不要化的太濃,稍微化點淡妝,也許會讓你的氣質變得更好。

23樓:老沙門徒

量力而行,真想化妝也是對的,畢竟能給新環境的朋友一個更好的初次見面,不過要注意的事,不要化太濃的妝,太濃的妝容易給別人留下你比較做作的形象,並且不熟悉的人也很容易把你認錯。

24樓:紫伊晨曦

如果成年了,我感覺有必要化妝,化妝可以讓一個人看起來更加精緻一些,也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

再者說,上大學了,就要學著讓自己變得漂亮一些,提升自己的審美和生活品質。

25樓:網友

新生報到又不是去面試,所以我覺得化不化妝無所謂,花了也沒人看。

新生報到時連學生再家長,肯定是你擁我擠忙得不可開交。自己的事情都忙不過來,誰還有心思看看周圍哪個是美女哪個是醜男。

9月初的天氣還很炎熱,我記得當時報到時不大一會兒就擠出一身汗來。可見報到是個體力活,汗流滿面必不可少,所以化妝真的意義不大。

26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都覺得還好,就是其實報到過程不是很複雜,也沒有很多人看,我建議是抹好防曬,至於化不化妝,就是看你自己了,天氣太熱,然後有很多人都在報道,就只能排隊,是真的熱。妝可能會花。

大學生應不應該化妝 10

27樓:月子

淡妝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28樓:鏘鏘鏘

化妝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 你想想一個本身底子不好的人,也不化妝,更何況現在是一個看臉的時代,這就是對自己的一種的不負責。

29樓:慢慢懂得我等你

我感覺化個淡妝挺好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化妝一定要自然,如果過於濃豔就不好了!

大學生需要化妝嗎

31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大學生上課的時候不應該化妝。

因為大學生的第一目標是學習,如果把大量的時間精力都投入在化妝這一件事情上,那麼很可能就會怠慢了學習,這就違背了你來讀大學時的初衷。眾所周知,女孩子都是愛美的,所以化起妝來很可能半個小時,或者有些人一個小時都沒畫完。大學生每天基本上是八點就要上課,如果每天堅持化妝後才去上課的話很有可能會遲到,一味地只顧著打扮而耽誤了課程這樣是得不償失的,所以我還是認為大學生上課的時候不應該化妝。

32樓:懶羊羊小胖子

至於化妝品的***···最好用一些植物的吧,或者品牌大一些的。好的隔離霜能幫助你把傷害降到最低,所以這筆錢一定不能省!

至於選擇品牌,問問你的家人和朋友,她們是不會騙你的。

好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_^

3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在大學期間只有在必要的場合才需要化妝,上了大學也沒人說得天天化妝。如果怕有***,就該在選擇化妝品上費點功夫。學化妝還是有必要的,無論是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樂,還是想保持青春靚麗都是沒得說的啦。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會,但是平時不用化。化妝會傷**,化習慣後不化妝都不敢出門,心裡強迫症了。 學會了之後以後找工作時或者偶爾應酬用得上。自然美最好。

35樓:豬頭公主

可以每天化個淡妝,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尊重,但是建議生活妝不要太濃。如果害怕傷害**的話在化妝之前可以使用一款隔離霜,很多人都覺得化妝會傷害**,其實這個概念不全對,彩妝有幫助**隔絕空氣汙染的作用。剛開始化妝可以買一套簡單全面的產品先熟悉起來。

比如suki的幾套產品就設計的非常人性化,具體產品可以到clady上看下,上面有蠻多的,有一點千萬不能忘記,就是化妝之後一定不能帶妝睡覺,每天都要使用卸妝油卸除哦。

3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2位觀點。

接觸即可 不推薦天天化。

大一新生有必要化妝嗎?

37樓:絆你一生

是的,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美美的,都想把自己最美的樣子呈現給他人看,尤其是會見到很多的人,也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

38樓:尹朶月

大一新生化妝問題不是有沒有必要,而是看個人是否喜歡去化妝,只要自己心情愉悅就好。

39樓:成亦菡

化妝這件事沒有什麼一定和不一定的必要,這要取決於一個人是否喜歡化妝的。

40樓:戰歌

當然有必要化妝,大一新生也是一個成年人了 ,畫過裝的人更好的給人留下一個好印象。

41樓:猴11405魄鍍

大一新生有必要化妝,因為剛剛開學,要認識很多人,化妝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氣色更好,給人留下好的印象。

42樓:拿杯底

非常有必要。大學時光是人一生當中最美好的時光,好多的事都是這個環節完成的。大學生本就該光鮮亮麗,做朝氣蓬勃的大學生。

4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必要,倒是不比。但是總是要學的嘛。畢竟步入社會之後。也是要化妝的。對其他人的尊重。

44樓:以心

有必要,很有必要,大一是人們剛認識你的時候,會見到很多的人,適度化妝會讓人對你有印象,畢竟人人都喜歡美的東西。

45樓:寶18525億俚

大一新生,有沒有必要化妝?完全看自己,比如我們宿舍有五個人化妝,就我一個人,無論如何?都不化妝。

46樓:斷翼天使

當然有,大一新生已經是成年人了,就會對外在有一定的期望,一個美麗的外表讓一個人更加自信。

大一學生到底需不需要化妝?

47樓:網友

分人。如果你長的是氧氣美女當然不需要。如果長得過得去就隨自己心情畫。長得不好看要是自暴自棄就不用畫 要是想改變自己就畫

我是大一女生,每月要求父母給我4500元生活費,過分嗎

作為學生,要養成正確的消費和理財觀念,盲目攀比,超前消費要不得。現在的很多學生喜歡攀比,男生比手機,比電腦,比球鞋,女生比包包,比衣服,比化妝品 在攀比的心態下,消費水平自然節節攀升,一千到兩千,兩千到四千,不加節制的話,可能還要到五六千。孩子糊塗,大人不能糊塗,該拒絕的時候堅決拒絕,習慣如果養成,...

我喜歡一個女生,該不該突然約她?

如果你們一直玩曖昧的話,他男友發現了肯定會和她分手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分手後她會和你在一起,但不會太久,因為她可以和你玩曖昧,也可以和其他人玩曖昧。別問為什麼知道,因為我是過來人 作為同為女生的我,我覺得那女生要是真喜歡你的話,首先她會跟現任分手,畢竟沒結婚,不存在什麼道德問題。其次你給她點小暗示...

大一女生因身體問題好自卑女生們,求解答

1 配。你要知道有的人的肚臍確實是天生凸起的,他們也沒覺得有什麼。你這個後天形成的也沒什麼。就是個肚臍嘛穿上衣服就看不到了。2 肚臍的作用是在你出生前聯通胎盤拿到母體營養讓你活下去,初中生物內容。難看不難看不知道。什麼是難看的肚臍什麼是好看的肚臍這有標準嗎?3 可能老天不這麼覺得,誰也不知道他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