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測數量關係 排列組合常用方法你掌握了嗎?

2023-01-17 07:45:15 字數 2759 閱讀 7848

1樓:左手指月

排列組合方法。

分為排列。組合。

排列直接乘。

組合需要除。

20省考行測數量關係有做題技巧嗎?

2樓:中公教育

數量關係是行測五個專項中分值最高的,但也是難度最大的,所以很多考生雖然很想在數量關係上有所突破,但都會被它的難度所阻礙,其實如果想要在數量關係上有所提升,除了掌握常考題型和常用的解題方法之外,還需要學習的就是分析解題路徑,接下來,中公教育專家就通過幾道題目來學習一下如何分析解題路徑。

例題1:某鋼鐵廠生產一種特種鋼材,由於原材料****,今年這種特種鋼材的成本比去年上升了20%。為了推銷該種鋼材,鋼鐵廠仍然以去年的****,這種鋼材每噸的盈利下降40%,不過銷售量比去年增加了80%,那麼今年生產該種鋼材的總盈利比去年增加了多少?

【中公解析】題幹中提到了成本、**、每噸的盈利以及銷量多個名詞,所以很多同學看到題目後都不知道怎麼通過這幾個名詞去求解總盈利的增長率,我們一起來分析解題路徑,求的是總盈利的增長率,所以我們需要今年的總盈利和去年的總盈利,而總盈利=每噸的盈利。

銷量,和題幹中的成本以及**無關,接下來就可以用特值思想進行求解了,因為名詞比較多,可以採用列表的形式,列表如下:

例題2:某企業引進新技術後,原材料成本降低了 40%,單位人工成本**了。

80%,所需要的工人數降低為原來的一半。已知採用新技術前,總人工成本為原材料成本的。

4 倍,則採用新技術後總人工成本是原材料成本的( )倍。

【中公解析】分析解題路徑,需要求解的是總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之間的倍數關係,而總人工成本=單位人工成本。

人數,接下來可以利用特值思想進行求解,因為名詞比較多,可以採用列表的形式,列表如下:

例題3:某地舉辦鐵人三項比賽,全程為千米,游泳、自行車、長跑的路程之比為3:

80:20。小陳在這三個專案花費的時間之比為3:

8:4,比賽中他長跑的平均速度是15千米/小時,且兩次換項共耗時4分鐘,那麼他完成比賽共耗時多少?

小時14分 小時24分。

小時34分 小時44分。

【中公解析】分析解題路徑,題幹中給出了三個專案的時間比,所以只要求出一個專案的時間,那麼總時間就可以通過比例關係求解出來,如果要求出其中一個專案的時間,必須知道這個專案的路程以及速度,題幹中給出了三個專案的總路程以及三個專案路程間的比例關係,所以三個專案的路程都有,但是關於速度,題幹中只給出了長跑的平均速度,所以我們可以先求出長跑這個專案的時間,再去求解三個專案的總時間。

3樓:榴蓮日記

數量關係涵bai蓋了很多種的數學問du題。比如說工程問題、zhi路程問題dao以及排列組內合問題等等。

如果想要對數量關。

其實我覺得行測的數量關係的難度有點像初中的或者是小學的奧數題,如果你數理方面理解能力還可以的話,一般都是可以掌握的。

但是行測考試最重要的不是會不會做這道題目,而是你做這道題目的速度如何,因為行測的題量是比較大的,所以你在備考的時候也要注重提升解題速度。就是快準狠!

2019國考行測排列組合題四種常用方法有哪些 怎樣用好逆推法,答好組織題

行測的數量關係這一塊有沒有什麼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思路一般的行測參考書上都。

有,無非那麼幾種,你要做的就是把這回幾種套路背熟答,然後通過題海戰術形成條件發射,達到「一看到題目,腦海裡就能浮現出以前作過的類似的真題」的程度。其他題型也是一樣的。背解題思路+題海戰術,常識判斷除外,這個得靠平時積累,多讀書多看報多灌水,題海戰術派不上什麼用場。

5樓:化龍池公考教育

課程名稱:數bai量關係。

課程版本:2015

適用du物件:公務員、選調zhi生、法檢兩院、事業dao單位筆試專備考。

資料性質:屬內部培訓資料。

詳細出處,請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數量關係其實很簡單。就是方程法加一點輔助方法。然後就是解方程速度,僅供參考。

學會行測中的數量關係有沒有什麼技巧?

7樓:承德中公教育

是有技巧的,但是也需要大量練題的。祝備考成公。

公****中,行測的數量關係有什麼好的學習辦法?

8樓:網友

行測中的數量關係無非就那麼幾種題型,而且都是初中高中的基礎數學題,如果數學基礎不好可以報個培訓班學習,基礎好的話買本參考書,針對每個題型學習解題思路。題型主要有工程問題、概率問題、排列組合、利潤問題、濃度問題、幾何問題等等。

行測數量關係 排列組合問題求解答!

9樓:網友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先把3個職工都分配到三個廠a33

再從6個實習生中選兩個分配到a廠:c62

再從剩下的4個實習生中選兩個分配到b廠:c42a33*c62*c42=540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3名職工和6名實習生裡面選1名職工和2名實習生c(3,1)c(6,2)=3*15=45

剩下的2名職工裡和4名實習生裡選1名職工和2名實習生c(2,1)c(4,2)=2*6=12

最後剩下。c(1,1)c(2,2)=1

所以結果是。

c(3,1)c(6,2)c(2,1)c(4,2)c(1,1)c(2,2)

數量關係試題排列組合,數量關係試題,排列組合

一 三個球同一3顏色,三種情況。二 三個球兩種顏色,a 2,3 6種情況。三 三個球三種顏色,一種情況。總共10種情況,所以答案為10 1 11.答案是10 1 11。你對題意理解錯誤。3種顏色玻璃珠各若干,其實每種顏色3顆就夠了 考慮最不利情況,每次都是紅黃藍 那麼取了2次玻璃珠的顏色組合就是一樣...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4男3女選4人,不可能沒有男生,否則人數不夠。所以只要保證有一個女生就可以,其餘的隨便選。這個問題適合走反面 先不看同時有男女 一共就是7中取4 再減掉4個男生的情況 共34種 c41 c31 c52 這是一個含有 排列 意義的組合舉個簡單的例子給你吧,5個人選2個 c52這個都知道。如果用你的方法...

排列組合問題,關於排列組合的問題

1.要組成3位數,則第一位數不可為0。又因為9可以當6用,那麼能放在第一位的數有6個選擇,能放在第2位的有6種選擇,能放在第3位的有5種選擇。能組成不同的3位數的個數為6 6 5 180種。若還是不清楚就去看現在高2數學選修2 3第1章2.我認為這道題的題意表達得不是很好,保持原來的順序,若不能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