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油嘴直噴油怎麼回事

2023-01-21 02:25:08 字數 954 閱讀 8436

1樓:華清池

有三種可能,一,噴油嘴卡滯;二,噴油嘴本身質量問題;三,控制電路ecu可能有問題。

有可能噴油嘴的噴油閥處堵塞,針閥坐不能返回,一直處於下方噴射狀態,另一方面可能是電磁閥故障,一直接通噴油器就一直供油,這就是ecu故障。通過檢測噴油嘴電磁閥電阻值,和標準值進行對比,如果不再區間範圍內,則為噴嘴故障,而非電腦板故障,反之則是ecu故障。

2樓:天才啦啦是我

有三種可能。

當然第三種一般不會出現(發動機ecu內部噴油控制三極體擊穿) 可以暫不考慮。 一種是這個噴油嘴卡死在開啟位置 ;另一種是這個噴油嘴的控制線束破皮 打鐵了(因為發動機工作時噴油嘴的正極是長通的 發動機ecu 通過控制噴油嘴的負極(打鐵線)來完成噴油嘴的啟閉 如果這個噴油嘴的控制線打鐵了 這個噴油嘴就處在開啟的位置 ! 區分兩種原因的辦法是 拔掉這個噴油嘴的電源插 如果這個噴油嘴繼續噴油 說明是這個噴油嘴本身出了故障 需要清洗或者更換; 如果拔掉電源插 這個噴油嘴停止噴油則說明是這個噴油嘴的控制線出現破皮打鐵的故障 應仔細檢查噴油嘴控制線束。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噴油嘴噴油:

1、噴油嘴噴油量大,先從電路檢測:解碼儀讀取空氣流量感測器是否正常等,也不排除感測器有問題。油路:

油壓是否正常。兩項檢查過後都們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噴油嘴的問題了。如果是油嘴問題,建議是更換;

2、這是正常現象,目前的車輛分3種噴射方式。

一、同時噴射。

二、分組噴射。

三、獨立噴射,同時噴射4個缸工作一遍剛好只噴射一次,分組噴射1-4缸一組 2-3缸一組,每一組噴射是是同時進行;

3、獨立噴射就不多說了,那缸在進氣開始那麼那缸就噴油,這是目前常用的,單採用同時噴射是老技術,分組噴射也是老技術,獨立噴射也不是什麼新技術,目前新的車輛有冷啟動時的同時噴射,啟動後獨立噴射,加速過程中的分層噴射,這是目前新車上使用的技術,說白了就是電腦程式而已。

噴油嘴響應時間短怎麼回事,發動機噴油嘴噴油不勻會出現什麼情況?

你好 噴油嘴響應時間是指ecu發出開啟噴油嘴訊號,到油嘴真正開啟噴油,這個過程的時間,一般噴油嘴典型的響應時間是500us,是0.5毫秒的意思。發動機噴油嘴噴油不勻會出現什麼情況?發動機加速無力要麼會造成單缸或多缸缺火 噴油器的作用是將燃油霧化內成較細的顆粒容,並將它們分佈到燃燒室中和空氣形成良好的...

噴油嘴堵和油有聯絡嗎,噴油嘴堵塞怎麼解決

燃油中有膠狀物,雜質,燃油通過噴油嘴時,導致噴油嘴內部有膠狀物,外部有燃燒不充分的雜質積碳,使噴油嘴過髒。噴油嘴的作用就是把燃油精準地送達發動機內部燃燒。汽車噴油嘴是個簡單的電磁閥。當電磁線圈通電時,產生吸力,針閥被吸起,開啟噴孔,燃油經針閥頭部的軸針與噴孔之間的環形間隙高速噴出,形成霧狀,利於燃燒...

頭皮油太多怎么回事,頭皮油太多怎麼回事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 病,多見於青壯年,且男多於女。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皮脂溢位過多,遺傳因素,飲食習慣及 族維生素缺乏有關。脂溢性皮炎好發於人體多皮脂 多毛 多汗的部位,如頭部 顏面 胸背 腋窩 臍 會陰等處,其中以頭部多見。脂溢性皮炎有兩種形態,一種為鱗屑型,多見於成年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