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應該怎麼辦?有什麼忌口的嗎?

2023-01-21 14:45:06 字數 2294 閱讀 6833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疼其實是膽囊炎引起的,不通則痛嘛。凡十一髒取決於膽也,其根源在膽。用紫花苦菜煮湯喝即可。

非常簡單。 膽囊收縮功能差,膽汁排洩減少,而膽汁是用來分解和代謝脂肪的重要元素,排入腸道膽汁少會導致脂肪代謝分解慢,下面腸道的食物下不去,上面胃裡的食物就下不來,只要胃裡有食物,就會不停的分泌胃酸,正常的胃酸是用來粉碎食物,但過多的胃酸反而會傷害胃部本身,另外大量胃酸的分泌會增加胃的負擔,時間久便會產生淺表性胃炎、胃炎、慢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等不同級別的胃病。所以會出現諸如上面胃裡的胃脹、返酸、打嗝、噯氣、口苦、腸道方面的大便不成型、便秘等,另外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也。

睡眠不好,失眠多夢、心煩氣燥、憂鬱寡歡等也是膽囊炎引起。建議到醫院做b超檢查一下,膽囊毛糙、膽囊壁厚、欠光滑等檢查結果都是膽囊炎。膽囊炎不必擔心,用【紫花苦菜】煮湯喝即可,用時須加紅糖哦。

注意的是晚上不要熬夜(宜十一點之前休息),少吃西瓜、梨、香蕉、雞蛋黃、動物內臟、蟹黃等生冷高膽固醇之物,苦瓜不要吃,酒也不要喝。

胃痛要忌食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胃痛的話你可要注意了,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得嚴重的胃病。一些辣的。涼的。

硬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先養一段時間。之後也不要多吃要適量。

再就是少吸菸,少喝酒。儘量不吸不喝最好。祝你健康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禁:辛酸辣啊!如果痛得歷害冰的東西也要少吃!儘量少吃辛酸辣這些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生、冷、油炸及多纖維素食物及濃茶、咖啡、酒類等飲品。

胃痛宜吃什麼,忌吃什麼

5樓:韓松蘭賈俏

最好吃些生的花生米,不要吃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就可以的!

6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胃疼常吃的食物有:白開水、加蘇打的大米粥、桂花茶、香菜、西紅柿、南瓜、麵條、土豆、木瓜、肉桂、山藥、花生、生薑、小米粥、香蕉、蘋果、牛奶、蜂蜜、秋葵、大棗、豆腐、菠蘿、胡蘿蔔等。

胃疼忌口的食物有:油炸食物、蟹、綠茶、堅果、生洋蔥、薄荷、獼猴桃、汽水、果汁、醃製食物、乳製品、香蕉、生冷食物、甘蔗、咖啡、辛辣食物、荸薺、西蘭花、涼茶、山楂、西瓜、豆類、番茄、巧克力等。

胃疼要忌口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忌涼,辣,糖,不好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吸菸喝酒。

8樓:尋醫問藥網

胃疼最忌諱吃什麼東西。

有胃疼不能吃什麼?_?

9樓:扶瀾微步

胃疼不能吃以下東西。

冷飲,堅硬難消化的食物,菸酒,辛辣食物等。

10樓:譚工

1、油炸食品總的來說都是不衛生不健康的,特別是對於腸胃病患者來說。炸雞塊屬於高脂肪食物,不利於消化,人體就會自動分泌出更多的胃酸,會加重消化道負擔,不僅影響你的腸胃,而且導致肥胖,吃多了還會引起噁心甚至腹瀉,對健康非常不利。2、蟹性寒,味鹹,亦屬大涼之物。

《本草經疏》中記載:「若血因寒凝,與夫脾胃寒滑,腹痛喜熱惡寒之人,鹹不宜服。」《隨息居飲食譜》也說「中氣虛寒者均忌。

」所以,寒性胃痛以及氣虛胃痛之人,皆不宜食。3、綠茶具有抗癌的作用,綠茶營養成分最高,但是綠茶也是涼性的,但是胃寒者最不宜喝。比如龍井、碧螺春、毛尖等都是綠茶,胃疼的人常喝這些茶會引起胃部的不適。

11樓:聞銀松平

過硬的食物少吃 記得我胃疼的時候還專門吃炒玉米 炒豆子之類的呢 多喝點粥吧。

胃疼應該注意什麼?應多吃什麼水果,忌食什麼食物和水果?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去醫院檢查一下,是潰瘍還是胃炎。胃病得對症**。涼的辣的得少吃,什麼水果也不要吃太多。柿子最好別吃,其餘的適量。

最好喝點熟普洱茶,暖胃,養胃。剛開始喝別太濃。試試哦。

13樓:可可糖

飯前喝熱水,少吃大米飯,多吃麵食。水果儘量都少吃,因為水果都是酸性食品,並且大部分還是涼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多餐,保暖;禁酒、辣椒以及油炸食品。帶涼性的水果少吃。

15樓:果啟柯菱

最好不要食用:菊花(茶、湯)、梨、蘋果、荸薺、柿子——原因:性寒涼,傷胃。

以下食物有和胃的作用:石榴、香蕉、柑橘類(包括柚、甜程、橘子、但檸檬除外)、草莓、荔枝——原因:性溫和,養胃。

胃疼總是疼怎麼辦

凡以胃脘部經常發生疼痛為主的病證,稱為胃疼。急 慢性胃炎,胃 十二指腸潰瘍病,以及胃神經官能症等均以胃脘疼痛為主要表現。胃疼的食療方常用的有 1 老薑250克 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 晚各服1次。功效 溫中散寒。2 蜂蜜 紅糖適量 紅花5克。將...

胃疼胃酸怎麼辦,胃疼胃酸怎麼回事?

推薦下列方案,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基礎三聯七天 胃酸胃脹不舒服 多潘立酮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胃炎胃潰瘍搭配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胃疼怎麼辦,胃痛怎麼辦?

胃疼大多是由於急慢性胃炎 胃食管反流病 消化性潰瘍,還有胃部惡性腫瘤引起的。患者常常會表現為腹痛 腹脹 反酸 反胃 噯氣 燒心等,一般跟飲食有一定的相關性,服用抑酸藥後大多數可以緩解。所以建議出現不明原因的胃疼,或者反 作的胃疼,最好擇期酌情完善電子胃鏡檢查,明確食管 胃 十二指腸黏膜病變的情況,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