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牛肉怎麼燒,生牛肉怎麼燒熟的快

2023-01-24 08:20:07 字數 5514 閱讀 5905

1樓:芊芊梓沫

一、熟牛肉小炒土豆片。

用料 牛肉 4兩。

土豆 一隻大的。

青椒 1個。

蔥、辣椒 適量。

生抽 2勺。

水 少許。鹽雞精 適量。

火候 基本全程中火。

步驟。1 準備:熟牛肉切片,土豆切片,青椒切片,蔥,幹辣椒。

2 倒油,之後放入蔥及辣椒,炸個幾秒,不要炸焦了。

3 加入2勺左右生抽。

4 放入牛肉片翻炒個5~8秒。

5 之後加點適量的水,防幹,蓋上鍋蓋,適量燜一下,目的讓調料的香味浸入牛肉裡。

6 然後放入青椒翻炒幾次。

7 再把土豆片放進去翻炒,加適量鹽和雞精。如果途中發現有些焦乾,**入少許的水。之後蓋上鍋蓋悶一下,再揭開鍋蓋翻炒再悶,直到你認為土豆的軟硬正好,即可出鍋。

二、熟牛肉炒大白菜。

用料 牛肉 半斤。

大白菜 半顆。

蔥辣椒 適量。

花椒 根據口味放入。

老抽 1/3勺。

生抽 2勺。

水、鹽、雞精 適量。

火候 基本全程中火。

步驟。1 備熟牛肉。

2 切片,厚度為一塊錢硬幣厚。

3 切白菜。

4 備好蔥和辣椒。

5 熱油,油沸騰之前放入蔥和辣椒,在蔥和辣椒炸焦之前放入三分之一勺的老抽。

6 接著放入兩勺生抽,這樣香味已經起來了。

7 放入切片牛肉,翻炒個30秒左右。

8 放入適量的水,目的是讓調料香味浸入牛肉。蓋上鍋蓋,直到湯汁快要幹掉為止。

9 放入大白菜,稍微翻炒一下,蓋上鍋蓋,等待大白菜變軟縮掉。

10 大白菜變軟縮掉後,放入適量鹽和雞精再次翻炒,蓋上鍋蓋繼續等待。中途可以揭開嚐嚐味道,再適當調整。

11 出鍋。

2樓:若依學長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牛肉這麼有營養,大家的菜譜裡可不能少了它。

有空的時候買一塊牛肉回來燉燉,燉好的熟牛肉的做法也很多,可以涼拌,可以滷香,還可以紅燒,下面介紹一下熟牛肉的家常做法——青菜燒牛肉。

食材。熟牛肉 一塊。

青菜 一把。

蔥薑蒜 適量。

老抽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豆瓣醬 適量。

食鹽 適量。

首先,把熟牛肉切片,蔥薑蒜切末備用。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加入蔥薑蒜、豆瓣醬煸香,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辣椒油。步驟閱讀。

放入牛肉片,加入老抽上色,略炒片刻,加入適量牛肉湯,中火燒開。

步驟閱讀。步驟閱讀。

鍋開後,加入洗乾淨的青菜,葉片大的可以稍切幾刀,鍋鏟拌勻,再煮兩分鐘。步驟閱讀。

兩分鐘後,試一下鹹淡,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食鹽即可。步驟閱讀。

這道簡單的青菜燒牛肉就做好了。有愛吃粉絲的朋友可以提前泡一些粉絲,燒牛肉的時候多放一點牛肉湯,鍋開的時候粉絲跟青菜一起下鍋,那就更美味了。end

3樓:牛一種態度

1.選料 製作醬滷牛肉最好的部位是臀肉或三扒肉或米龍肉,這幾個部位的牛肉脂肪含量小夾雜一些牛筋等結締組織,煮制後結構緊實。

2.醃製 把買回的牛肉切拳頭大的塊,用長竹籤在上面扎很多孔。

假如適量的食鹽拌勻,放在冰箱保鮮層醃製12小時,這樣的好處不僅煮後緊實且入味。

3.燜制 大火燒開小火燜煮溫度不可過高,湯麵冒小泡即可,用筷子能扦透時關火在湯中浸泡1小時撈出。

這樣煮的牛肉就可以避免過於酥爛的口感,比較勁道有嚼頭。

生牛肉怎麼燒熟的快

4樓:領悟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我們在吃牛肉的時候,一般以燉煮的形式,因為燉煮出來的牛肉儲存了牛肉的肉香,十分的美味,那麼應該怎麼燉煮牛肉才更加美味呢?具體步驟如下:

方法一:加茶葉包。

在燉煮牛肉過程中,如果擔心沒有辦法把牛肉煮得軟糯,想要縮短燉煮牛肉的時間,大家也可以在燉牛肉前,將牛肉和茶包放在一起燉煮二十分鐘左右,任意茶包皆可。這樣做的話,既可以增加牛肉的香味又可以使牛肉更軟糯入味。需要注意的是中途如果需要加水,要加開水,不能加冷水。

方法二:加白糖。

燉煮前,我們可以用白糖裹在牛肉表面進行。牛肉在吸收了白糖後,燉煮速度便會加快,但是光有糖還是不夠的,因為白糖易使牛肉水分流失,所以呢,我們需要在醃製過程中加入適當清水,防止牛肉脫水,讓其保持充分的水分又能夠完美的吸收糖分。

方法三:加啤酒。

和白醋同理,啤酒中含有一種分解動物蛋白的酵素蛋白酶,可破壞牛肉細胞結構,使肉質鬆軟。而且啤酒能夠有效去除牛肉中的腥味,使牛肉味道更鮮美。在燉牛肉的過程中,我們加入一些啤酒就可以使牛肉在半小時內出鍋。

方法四:高壓鍋燜煮。

我們還可以藉助高壓鍋這個便捷工具。首先把牛腩焯一下去血水,放入高壓鍋後倒入開水,合蓋煮四十分鐘左右。在高溫且高壓的狀態下,燜出來的牛肉就軟糯可口,回味無窮。

注意加入的熱水要多,否則容易糊鍋。

6樓:木子日立雨林林

冷水下鍋,煮沸焯一下,鍋中加佐料和牛肉炒好,在加水燉,先大火後小火,30min可煮爛。

一般店裡買的熟牛肉怎麼燒

7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制: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

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清洗: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至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煮制:

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

至於不正常的肯定是少步驟的少時間的~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熟牛肉怎麼炒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牛肉。

超好吃!!要先將牛肉煮熟再掛糊炸,最後燜燒!!味道超好!!!

黃燜牛肉。【所屬菜系】

【菜餚口味】鮮香。

【涉及食材】牛肉。

【特點】湖北黃燜,是將主料先上漿「穿衣」,下油鍋炸黃,再燒燜而成。其特色是主料爛而不糜,嫩而不韌,醇香爽口。此菜以牛肉配黃花、黑木耳、玉蘭片等黃燜而成,充分體現了黃燜菜的特色。

【原料】淨牛肉………700克。

水發黑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50克。

精鹽………5克。

水發黃花………25克。

醬油………40克。

蔥段………25克。

溼澱粉………65克。

蒜片………10克。

麵粉………50克。

牛肉湯………200克。

植物油………1000克。

雞蛋………2個(約耗150克)

味精………2克。

芝麻油………25克。

【製作過程】

1.將淨牛肉置炒鍋中,加入清水,在旺火上煮熟,取出晾涼,切成5釐米長、l釐米寬,釐米厚的長條塊,盛入碗內,加溼澱粉40克、雞蛋液、味精1克、麵粉,精鹽一起攪勻上漿。

2.炒鍋置旺火上,下植物油燒到六成熱,將牛肉逐塊放入永炸,至呈黃色時撈出。

3.炒鍋置旺火上,留底油50克燒熱,放入蔥段、蒜片略煸,再下黃花、黑木耳、玉蘭片、醬油、味精、牛肉、牛肉湯,加蓋燜30分鐘後,用溼澱粉勾芡,淋入熟芝麻油25克,起鍋即成。

【工藝關鍵】

牛肉先用清水煮至斷生,洗去血汙,上漿炸黃,然後再燜,大火燒開,小火燜酥,爛又成形,絕無羶味。

9樓:匿名使用者

黑胡椒牛柳(內有炒牛肉超級嫩的小貼士)

材料主料:牛肉250克。

配料:洋蔥1個,柿子椒1個,調料:現磨黑胡椒,鹽,糖,小蘇打,澱粉,醬油,紅酒(料酒也可以),蠔油,燒烤醬,番茄醬,蛋清,生薑,大蒜。

做法1、將洋蔥、柿子椒切絲。生薑、大蒜切片。

2、牛肉橫著他的紋理切成釐米左右的片,然後用擀麵杖怕打鬆軟,最後切成釐米左右的條。

3、把一小撮小蘇打、澱粉、蛋清、水、醬油調成汁,把切好的牛肉、生薑和一部分黑胡椒放入醃製3小時以上,炒之前再加入油拌勻,醃製30分鐘左右。

4、將醬油、蠔油、燒烤醬、一小勺番茄醬、糖混合拌勻,調成比較稀的汁備用。

熱鍋涼油(多放些油),大火,放入生薑片、大蒜片爆香,最後放入0上面醃製好的牛肉爆炒,中途加紅酒去腥。等肉變色出鍋。

5、另起一個鍋,熱鍋涼油,放入洋蔥炒香後,加入柿子椒和上面炒好的牛肉,最後加入第四步調好的汁,翻炒幾下出鍋。撒上現磨黑胡椒!

10樓:網友

還是先上個圖好一點。

主料:煮熟的牛腱子肉400g、胡蘿蔔100g、芹菜50g。

輔助料理: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30g

步驟:胡蘿蔔切片。

芹菜切片。取一塊熟牛肉腱子肉。

切成5毫米的片。

瓶裝豆瓣醬。

先放油少許,放豆瓣醬,再放胡蘿蔔片,切好的牛肉 ,水少許,炒熟胡蘿蔔片,後方芹菜,炒好即可。

裝盤嚐嚐嘍。

11樓:茂興安水憶

放冰箱裡凍硬一點好切薄片,然後炒回鍋牛肉(配洋蔥或青紅椒);或者放帶蓋蒸碗裡隔水再蒸一遍,加蒜粒香油一點點醬油和糖拌了吃。

12樓:愛幻巧

用辣椒,醬油。火力中炒好吃。

煮熟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13樓:雙子mr秦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14樓:乾綠柳衡嫻

煮熟的牛肉切片,灑上少許胡椒粉和辣椒粉涼拌;蘸番茄醬;蘸芝麻醬、花生醬等等均可一試味道。

牛肉燒山藥的做法,牛肉燒山藥怎麼做好吃,牛肉

是人生活的動力 夢都是美的,用料牛排 1000克 山藥 1根 姜 3片 平菇 100克 牛肉燉山藥的做法 過水牛肉單燉兩個小時 牛肉燉好,平菇山藥一起放入鍋中煮20分鐘。材半筋半牛肉700g 山藥適量 白酒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草果適量 三奈適量 八角適量 白糖適量 丁香適量 桂皮適量 生薑適...

土豆燒牛肉怎麼燒好吃土豆燒牛肉怎麼做?

製作食材 牛肉 250g 土豆 50g 料酒 10g 醬油 30g 食用油 50g 精鹽 10g 味精 2g 胡椒粉 2g 白糖 15g 姜 10g 蔥 10g 蒜末 10g 青椒 30g 香辣醬 20g 具體步驟 1.牛肉洗淨,切小塊 2.胡蘿蔔 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3.蔥姜洗淨,切片,幹辣椒 八...

熟牛肉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熟牛肉

熟牛肉炒剁椒。用料 熟牛肉。剁椒 蒜苗。姜 油,鹽,味精,生抽,米酒。熟牛肉炒剁椒的做法。熟牛肉洗淨控幹水,姜洗淨切絲,蒜苗洗淨切片。鍋置火上,放油,油溫4成熱時放蒜苗,放鹽炒至斷生盛出,鍋中加油,放薑絲炒香,放熟牛肉,鹽炒2分鐘,放2勺米酒,3勺生抽,剁椒,水,沒過牛肉,燜6分鐘,放味精,蒜苗炒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