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燉爛的快?

2023-01-20 14:25:07 字數 1283 閱讀 3095

1樓:比你還要體檢

先說一下前期處理哈,我的做法可能和很多人都不一樣,不管是牛肉還是羊肉,在燉之前我都不會去洗,因為我發現只要是洗過的肉,不管你怎麼做,那個肉都會有一點腥味,那怕它不乾淨,怎麼辦呢?只要在燉的時候,把水面上浮出來的那一層血沫,用細一點的那個小漏勺撇出來就可以了。

開始說燉肉過程:

八成熱的油放入八角香葉類的大料,爆出香味,放蔥段薑片,核桃大小的生牛肉塊入鍋,翻炒至全部變色,加足量的水,保證燉熟之前不用再加水,記住,一定要加涼水,如果你加熱水的話,使這個肉的表面瞬間收緊,不利於以後燉的時候熱量的傳導,就不容易燉爛了。?

想讓牛肉燉爛的快,並且味道還好,你放入適量的胡椒粉,放幾片山楂片,再放入一個紗布包好的茶葉包,這裡的胡椒粉是去肉的腥味,茶葉和山楂片,是牛肉快速燉爛的關鍵!大火燒開,改中小火慢慢的燉,牛肉燉到八成熟的時候,放入醬油,燉到九成熟的時候放鹽,不要以為醬油和鹽放的早了,肉入味,很多時候牛肉燉不爛,就是因為這兩樣放早了,導致肉內水分析出,會讓肉質變老變硬,如果是爆炒牛肉,是必須早點放鹽的,要不然爆炒高溫使肉表面瞬間收緊,鹹味就進不去了。這樣燉牛肉,如果肉質不太老,很快就能燉爛。

2樓:秋水是條狗子

先用熱水把牛肉焯一遍,然後在燉鍋放入熱水,把切好塊的牛肉放入燉鍋,燉20分鐘就可以了。

3樓:德銀文化匯

燉牛肉時,使用熱水,不可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氨基酸流失。

4樓:江江問問從

放入適量的胡椒粉,放幾片山楂片,再放入一個紗布包好的茶葉包,胡椒粉是去肉的腥味,茶葉和山楂片,是牛肉快速燉爛的關鍵 。

熟牛肉怎麼燒,生牛肉怎麼燒熟的快

一 熟牛肉小炒土豆片。用料 牛肉 4兩。土豆 一隻大的。青椒 1個。蔥 辣椒 適量。生抽 2勺。水 少許。鹽雞精 適量。火候 基本全程中火。步驟。1 準備 熟牛肉切片,土豆切片,青椒切片,蔥,幹辣椒。2 倒油,之後放入蔥及辣椒,炸個幾秒,不要炸焦了。3 加入2勺左右生抽。4 放入牛肉片翻炒個5 8秒...

牛筋怎麼燉好吃,牛板筋燉爛竅門

材料。幹腐竹,牛筋,香菇,八角適量,桂皮適量,姜塊適量,蔥段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香油,蔥花或者青椒丁。做法。1.牛筋飛水 就是冷水鍋內下生的牛筋,等水滾開,續燒2分鐘,用冷水沖洗血沫 瀝乾 2.另起乾淨的鍋,放入牛筋加水剛好沒過牛筋,把八角,桂皮,蔥段,姜塊,和醬油料酒適量通通加好,大火煮開後...

怎樣可以快速的把豬肉燉爛

用高壓鍋燉。主料 豬肉15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1 準備豬肉。2 豬肉切塊。3 肉掉水。4 掉水完待用。5 蔥姜花椒八角紅辣椒備好。6 鍋裡放油放糖炒糖色。7 糖色炒好。8 放入掉水的肉,再放料酒翻炒。9 在放入生抽翻炒。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