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砂處理地基上部是否予留10釐米再澆墊層

2023-01-25 09:35:04 字數 2224 閱讀 7996

1樓:旁人

這種砂墊層不能算地基處理,就是墊層,同時使用了混凝土墊層、砂墊層兩種墊層。

開玩笑,膨脹土處理這麼簡單,300的砂墊層就行?

試塊送檢順序時間因先送墊層試塊後面因送那些試塊

為什麼在建築施工中要做10mm厚的墊層?

2樓:hi漫海

建築施工中做10mm厚的墊層其主要是為了隔水、排水、防凍以改善基層和土基的工作條件,其水穩定性要求較好。

作用起找平、隔離和過渡作用。

1、方便施工放線、支基礎模板。

2、確保基礎底板筋的有效位置,保護層好控制;使底筋和土壤隔離不受汙染。

3、方便基礎底面做防腐層。

4、找平,通過調整厚度彌補土方開挖的誤差,使底板受力在一個平面,也不浪費基礎的高標號砼。

褥墊層是cfg複合地基中解決地基不均勻的一種方法。如建築物一邊在岩石地基上,一邊在粘土地基上時,採用在岩石地基上加褥墊層(級配砂石)來解決。

褥墊層是樁體複合地基形成的必要條件,沒有褥墊層,樁間土不能充分發揮其承載能力,因而也就不能形成樁體複合地基;

墊層指的是設於基層以下的結構層。其主要作用是隔水、排水、防凍以改善基層和土基的工作條件。其材料可以是砂、陶粒、砂漿、混凝土等。

本質上來說:褥墊層是傳力層,而墊層是保護隔離層。

調整荷載對地基的應力分佈,防止應力集中。

褥墊層可以保證基礎始終通過褥墊層把一部分荷載傳到樁間土上,調整樁和土荷載的分擔作用。

1、在嚴寒、寒冷地區墊層主要是抗凍脹。

2、當建築物基礎不好時,通過換填提高地基承載力,如房屋基礎、橋樑基礎等。

3、過渡作用,如:瀝青心牆與堆石。

4、反濾作用,如:土石壩中排水體(貼坡排水、辱墊排水等)。

砂石墊層,(二片石墊層) 可以減少沉降量,一般情況,基礎下淺層的沉降量中所佔得比例較大,由於主體側向變形引起的沉降,理論上也是淺層部分佔得比例較大,以墊層材料代替軟弱土層,可大大減少這部分的沉降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總是先在泥土上面做墊層,然後再澆混凝土。如果不澆墊層直接澆混凝土的話,倒混凝土時的衝擊力會把泥土沙粒都捲進混凝土,會影響構件的強度。因此在建築施工中會做10mm厚的墊層。

4樓:匿名使用者

10mm??墊層厚度不應該是100mm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素混凝土墊層有保護地基土防止擾動的作用,還有方便施工放線、綁紮鋼筋的作用,還可以減少地下水等對基礎鋼筋混凝土的侵蝕。

在某些情況下還有用砂石墊層換土以改善持力層區域性軟弱地基的應用。

再補充一點,關於墊層的厚度在《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中第節中規定:

擴充套件基礎的墊層的厚度不宜小於70mm,墊層混凝土強度等級應為c10。

擴充套件基礎係指柱下鋼筋混凝土獨立基礎和牆下鋼筋混凝土條形基礎。

在無筋擴充套件基礎中不必使用墊層。無筋擴充套件基礎係指由磚、毛石、混凝土或毛石混凝土、灰土和三合土等材料組成的牆下條形基礎或柱下獨立基礎。

誰有化糞池施工方案啊

牆下條形基礎的施工流程?

6樓:燈塔市張滿亮

牆下條形基礎的施工流程是:

1、平整場地;

2、按基礎圖紙挖基礎(放坡=[a+2c+kh] *h*l ) 這裡a 是基礎斷面 c是工作面 kh是放坡係數 h是基礎埋深 l是長;

3、按圖紙要求砌築(混凝土、毛石、磚的);

4、地圈樑(支模板、配筋、澆築);

5、砌築牆體(毛石的、磚的)

6、牆體壓頂;

7、牆面處理(勾縫、抹水泥砂漿);

8、壓頂抹灰;

9、如果牆體較高、較長,每個2-3米加一道混凝土構造柱,效果更好。

高溫堆肥,沼氣池,生態廁所 100

地基處理砂墊層和砂石墊層具體概念有哪些

7樓:血刺啊暉溝

砂墊層和砂石墊層是將基礎下面一定厚度軟弱土層挖除,然後用強度較大的砂或碎石等回填,並經分層夯實至密實,作為地基的持力層,以起到提高地基承載力,減少沉降,加速軟弱土層排水固結,防止凍脹和消除膨脹土的脹縮等作用。

誰有頂管施工中明挖段主體結構施工方案,包括盾構井的 ,有的話發一份,學習一下 [email protected]

水泥路面起砂怎么處理,起砂,水泥路面起皮起砂

水泥路面起砂最主要的原因有 水灰比過大 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 含泥量高 骨料級配不合理 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 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養護不當 未能及時養護...

地基處理形式是人工挖孔樁的地基驗槽需要哪些

1 基坑 槽 土方開挖驗收資料及報驗單 只需要交給監理即可 2 填寫 地基驗槽版記錄 主要由權地勘及設計單位簽署意見。監理也要簽署驗收意見,但主要是體現基坑的開挖情況方面。3 挖孔樁的承載力檢驗資料 根據設計要求及驗收規範提供 承載力試驗報告或者深層載荷板試驗資料 需提供給地勘及設計檢查 可作為 地...

終於知道牆面起砂掉沙怎麼處理了

內外牆面沙漿層起砂掉沙,一般分為幾種情況 1.嚴重起砂脫粉 強度極低的。辨別標準 用剷刀即可將抹灰層輕易剷掉 用手即可將抹灰大量擦掉,手能夠捏碎,用鋼釘劃過可出現深6毫米以上溝槽。2.中度起砂脫粉 強度較低的。辨別標準 稜角用手難掰動,用鋼釘劃過可出現3 6毫米深溝槽。3.輕度起砂脫灰 強度略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