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醫學5c培訓是否具有與職業醫師同等效力

2023-01-26 00:15:06 字數 1673 閱讀 5427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具有。重症醫學技能培訓考核合格,參加理論培訓且理論培訓考核成績合格者,可獲得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組織管理部、繼續教育部三部門簽章的「重症醫學專科資質培訓合格證」。培訓班特邀重症醫學領域的權威專家,採用《中國重症醫學專科資質培訓教材》和統一的培訓課件,對重症醫學科從業人員進行系統化、規範化的培訓。

執業醫師為在註冊的執業範圍內,進行醫學診查、疾病調查、醫學處置、出具相應的醫學證明檔案,選擇合理的醫療、預防、保健方案;參加專業培訓,接受繼續醫學教育;對所在機構的醫療、預防、保健工作和衛生行政部門的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依法參與所在機構的民主管理。

2樓:網友

兩者不能具有同等效力。

重症醫學5c培訓是中華醫學會的培訓,只是關於重症醫學的一個知識培訓,並不具有法律從業資格的。執業醫師則是具有法定從業資格的證書。

重症醫學專科資質培訓,具有規範化的培訓流程和標準化的考核,並對授課教師實行資質准入,對考核合格者頒發由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組織管理部和繼續教育部聯合簽章的培訓合格證書。

獲得培訓合格證書者方可申**入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成為專科會員,具有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青年委員、學組成員、全國委員的被選舉權。重症醫學專科資質培訓的開展必將提高我國重症醫學科從業人員及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專科會員整體水平,強化重症醫學專業領域從業者培訓的系統性和規範性,提升重症醫學科醫療質量並維護醫療安全。

執業醫師是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級別」為「執業醫師」且實際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不包括實際從事管理工作的執業醫師。執業醫師應當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和醫療執業水平,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履行防病治病、救死扶傷、保護人民健康的神聖職責。全社會應當尊重醫師。

醫師依法履行職責,受法律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5c培訓是個icu資格認證,現在沒有這個證幹icu的還是很多的,有5c證的佔20%左右,通過率70%左右,執業醫師考試是執業考試,兩個考試不一樣的哈。你5c證沒有執業醫師證一樣不能行醫的,有醫師證沒有5c現在還是可以幹icu的,以後可能要求icu醫師都過5c才行了,早點考過免得以後更難。

重症醫學科的醫生**需要考什麼資質證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範圍註冊重症醫學!

有誰在重症醫學科工作過?各位醫生你們好,希望你們幫我建議和解答一下,謝謝!icu到底是怎麼樣的病房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重症監護室裡面一般都是病情非常嚴重的病人才住進去,因為那裡面搶救裝置比較全面,搶救起來也能很及時,像你老婆這樣情況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建議你不要轉院。

等病情穩定了,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不要耽擱了搶救時機。

6樓:匿名使用者

icu是重症監護室,裡面裝置先進,人員專業,用藥可能也是最好的,當然花費是比較高的,病情不穩定的情況下不建議轉院。

職業醫師考的重症醫學,中級可以報內科嗎?

小米5C玩遊戲發熱厲害嗎,小米5c玩遊戲耗電嚴重嗎

看你玩什麼遊戲,大型遊戲一般會比較燙,中等大小遊戲 王者之類 玩久了會發燙,小型遊戲 消消樂一類 基本不會發燙。當然也和你的執行的後臺程式有關,後臺程式越多,越大,越發燙。手機發熱解決方法 不玩超級大作,這個不用解釋太多了吧?果斷把大遊戲給卸了 但是,如果手機不玩遊戲還要手機幹嘛?單獨放置安全地方 ...

C的得分技巧 5,C的得分技巧

c的得分技巧 在籃下按著w 方向右 這時人物會出現舉球的動作 接著你鬆開w按下d 注意 這2個操作一定要同時,不然就會出虛實轉身或者扭麻花 人物就會直接上籃了,再給你個貼士,這招對著後衛或者sf或者帽比較菜的內線才用,對著等級高的強內線一般就是被抓了,建議買個點券的招快速上籃1,很好用。樓主應該是1...

小米5c總是無法打電話,怎麼回事

手機無法接打 的常見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 檢查手機是否欠費停機,建議繳費充值 2 檢查手機是否設定來電轉駁 開啟飛航模式 呼叫限制等,建議取消後再試 3 檢查手機功能或訊號是否正常,建議更換手機或位置後再試 4 如漫遊到外地無法使用,建議檢查當地網路訊號是否正常及號碼是否已經開通漫遊許可權 5 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