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肉片的做法,蔥爆肉片怎麼做好吃,蔥爆肉片

2021-06-20 13:49:18 字數 1281 閱讀 2209

1樓:夜夢薇

食材羊肉350g

大蔥300g

澱粉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香油適量步驟1

肉切片加澱粉、料酒、薑片、少許鹽抓勻,再加油抓一下。醃製10分鐘。

2大蔥切滾刀塊備用。

3鍋裡放油

4燒到4-5成熱放入肉片

5快速翻炒

6羊肉九成熟時加入大蔥,翻炒幾下加入生抽、蠔油、水澱粉調成的汁,快速翻炒均勻點幾滴香油出鍋。

7大蔥一定不要炒過火,要不就不好吃了。

2樓:玉小傷

用料豬前腿肉(帶小塊肥肉) 500g

大蔥 1根

蒜 1頭

生薑 1塊

生抽、老抽、鹽、白糖、花椒水、玉米澱粉、食用油、料酒、蠔油 依口味新增

蔥爆肉片的做法

把瘦肉切成片,切片時下刀與肉的紋理垂直,可以使肉片不柴。

將白肉切成小塊備用。

將肉片盛於碗內,調入生抽、老抽、鹽、糖、花椒水、幹澱粉、蔥薑蒜片拌勻,醃10分鐘。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切好的肥肉丁,小火炒至肉丁變黃撈出,留油備用。

肉片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拌勻,以防炒時粘連。把炒過肥肉丁的油加熱,倒入肉片,大火爆炒3分鐘,加入少許蠔油,出鍋。

小貼士一、為了讓肉嫩滑,要注意:1.切肉時下刀方向與肉的紋理垂直;2.醃製時,加入一些幹澱粉;3.炒肉時油要熱,大火爆炒3-5分鐘即可。

二、用肥肉丁可以把油炒香。

三、出鍋前加一些蠔油味道更濃香,不過依口味可不加。

東北蔥爆裡脊的做法,家庭怎麼做大蔥炒肉片鮮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新鮮的豬裡脊肉300克,大蔥白3段約50克,雞蛋清1個,香醋一點點,水澱粉、白糖、胡椒粉、香油、鹽適量。

準備工作:

1、豬裡脊肉去掉筋膜後切成肉片,用清水浸泡30分鐘後再攥幹水分,用鹽和料酒稍微醃製一會,這樣的肉片炒出來才更有滋味。

2、大蔥白切成稍大的滾刀塊(切太小了容易把蔥白炒碎)。

做法步驟:

1、醃好的肉片用雞蛋清和水澱粉抓勻上漿,這樣能讓炒出的裡脊肉片更加鮮嫩。

2、鍋裡下多量的油燒到三四成油溫,把上好漿的肉片滑入鍋裡慢慢劃散,等肉片全部浮起來時就倒出來控油。

3、再起鍋加少許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大蔥段爆鍋,用小火炒出蔥香味後再倒入控淨油的肉片,炒勻。

4、加鹽、白糖、胡椒粉和一點點香醋,快速翻炒均勻後再用水澱粉勾個芡,淋點香油就起鍋吧。

蔥爆排骨怎麼做好吃,蔥爆排骨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排骨適量 蔥適量花生油適量 花椒適量 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蔥香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蔥燒排骨的做法步驟 1排骨洗淨 買的時候就斬好的 2冷水下鍋,放花椒焯水。3衝乾淨泡沫,轉入砂鍋,水開後小火煮40分鐘。4撈出備用,蔥切段,蔥白和蔥葉分開放 忘記拍了 5炒鍋下少許花生油,...

水煮牛肉片的做法,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風中彩虹

用料瘦牛肉 200g 萵筍尖 2根 黃豆芽 150g 蒜 2個 姜 1小塊 郫縣豆瓣醬 2大勺 幹澱粉 2勺 花椒麵 根據個人口味 幹辣椒麵 根據個人口味 雞精 少許 花椒 小半把 菜籽油水 300ml 根據裝的碗的大小和食材的量調整 水煮牛肉 正宗川味家常 的做法 牛肉洗淨,切成約四五釐米長 2....

炒肉片怎麼做好吃,圓椒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瘦肉250克 圓椒2個 輔料 油 鹽 蒜蓉 番薯粉適量 圓椒炒肉片做法 圓椒洗淨,去籽,切小塊。鍋裡煮水,水開後放圓椒煮2分鐘。瘦肉切片,放入蠔油 番薯粉 少量的油拌勻。熱油鍋,放入蒜蓉煸香。放肉片,用筷子把肉片劃散開,翻炒。肉片炒到8成熟時加入圓椒,再加少量鹽,翻炒一下即可。裝盤。主料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