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被剮蹭算誰的責任

2023-02-22 05:05:07 字數 1526 閱讀 6570

1樓:好學者百科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違章停車被刮蹭的,雙方均有責任,違章停車的具有違停責任,刮蹭一方的依據實際損害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2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對於違停被颳了的責任認定,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以及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來進行確認的,一般情形下,為雙方當事人同等責任,其雙方都有過錯,其具體責任認定請以實際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為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車停小區路邊被撞了誰的責任,車停小區路邊被撞了誰的責任

假定你說的bai 是汽車被撞了,du 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 zhi機動車撞你,那是dao他的責任,一種是非機回動車,答 你根據是否違規停車給予100 到 10 的責任,因為根據交規,非機動車屬於弱勢一方 即便全是他的責任,也要你替他承擔10 的責任 車輛停在小區道路上被撞誰的責任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

因修路壓線行駛被後車刮蹭責任再誰

因修路壓線行駛被後車刮蹭,交通部門根據各自的過錯認定責任,不服蒐集證據申請複核。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

超車後被左側電動車撞了後車門,責任算誰的

你在超車後一定是回到中間車道才被電動車撞了後車門,說明你是在接近十字路口超車,估計這個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才會出現這種情況,你應該預見到在這裡超車可能發生危險而不超車,電動車因你在超車時只見到被超車而沒見到你,等看到你時避讓不及,因此你要負主要責任。如果,路口有紅綠燈,電動車是闖紅燈的電動車負全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