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拉麵湯的做法,蘭州拉麵湯的配方

2023-02-24 14:05:06 字數 5417 閱讀 8782

1樓:匿名使用者

熬牛肉麵的湯要選用草原上的肥嫩犛牛肉或黃牛肉,加入大塊牛頭骨,腿骨、棒骨、排骨,再加上牛肝湯和雞湯,此外還要加上多種天然香料。

有花椒、草果、桂子、姜皮、胡椒、薑片、核桃仁、肉蔻、丁香、小茴香、香葉等,還要外加一些冰糖。這些香料都要碎成粉連同肉和骨頭一起在鍋中煮,要煮10個小時才行。煮好的湯叫料水,用的時候用水兌,再加些鹽和味精。

這樣燒出來的湯氣香味濃,清亮澄澈。吃牛肉麵主要就是喝這口湯。望~謝謝~!!

2樓:駱木夕翠茵

除牛肉湯外,主要是放了大量的味精,當然牛肉湯也不是純純的,還要加入大量的清水加以稀釋,如果是純湯,不僅味道太濃,且成本太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鮮牛肉加蔥姜料酒。

蘭州拉麵湯的配方

4樓:乾萊資訊諮詢

蘭州拉麵配方如下:

主料:麵條,牛肉(胸部肉)1500克,牛肉(腑肋)3000克,牛骨1根;

輔料:姜260克,蒜苗,香菜,大蒜3瓣,鹽300克,蘭州牛肉麵湯料80克,蘭州牛肉麵煮肉料40克,雞精,白蘿蔔1根。

蘭州牛肉麵的做法:

1、把牛肉及牛骨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牛肉切開,和牛骨頭下入溫水鍋,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薑片和料包,一個小時後放鹽,小火燉4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丁;

2、取適量蘭州牛肉麵湯料,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最小火熬30分鐘左右,離火澄清待用;

3、把肉湯中的牛油打出來待用;

4、蘿蔔切成正方形片,清水煮至透明後泡在涼水中,蒜苗刨開,香菜切碎,姜蒜加水打成姜蒜汁;

5、鍋中加入肉湯,再加入調料水(只把上面澄清的部分倒入,渣子不要)及清水燒開後轉微火;

6、湯開後加入蘿蔔片,牛油和姜蒜汁,在放入鹽和雞精即可;

7、面煮好後,撈出加湯,上面放上蒜苗香菜肉丁就可以了。

5樓:溼休

拉麵湯料的基本配製方法如下:

一、煮肉時調料配方為:乾薑片20%,花椒18%,小茴香12%,草果、肉桂各10%,胡椒9%,三奈、肉蔻5%,良姜、香茅草各4%,蓽撥3%。其中煮肉料與湯的投放比例約為0.

二、調湯料的配比為:乾薑粉28%,花椒粉25%,胡椒粉20%,草果粉15%,桂子粉12%。其中調湯料與湯的投放比例約為。

三、鹽與湯的比例為:。

四、鮮薑汁、大蒜汁與湯的比例投放比例為:。在調好的湯中加入鮮薑汁和大蒜汁(兩者各佔50%)味道更加鮮美。

五、味精與湯(水)的比例為:02-04%。

六、拉麵辣椒油的炸制比例及油溫:

1.油與辣椒麵的比例為20%(500克油加入100克辣椒麵)。

2.投放辣椒麵時油溫控制在175 c,25千克以上可控制在170-175c。

又。90斤開水熬的骨頭湯,加肉湯斤,兩樣湯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入調料水5斤蒜泥多半勺,姜沫少半勺,味精6兩,雞精2兩,精鹽嘗著放,白糖2兩,蒜和姜搗碎,放在缸中,味精精鹽要用開水溶解後加入在湯中,糖也要用開水溶解後加入。

注:調味料水可以根據本地的味道加,吃調料重的多加這種調料水,吃料輕的則少加。

6樓:漫衍毛業

買點牛骨頭燉湯,白蘿蔔片,煮點牛肉。切丁,還有蒜苗,香菜,辣子油。在家中就準備這些就好了。

蘭州牛肉拉麵湯的做法是怎麼做的,有哪些步驟?

7樓:那個閃電

主料:牛肉500g、牛骨500g、麵粉500g輔料:雞精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肉蔻適量、草果適量、丁香適量、小茴香適量、香葉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紅油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1、準備好牛肉和牛骨。

2、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3、將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辣椒 草果 肉蔻 小茴香 丁香 和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

4、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

5、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

6、將牛肉撈出晾涼後切成小薄片備用。

7、香菜洗淨切成段。

8、將麵粉用清水攪拌至無干面。

9、再揉和均勻。

10、揉成光潤不粘手的麵糰。餳至20分鐘。

11、取一塊,餳至好的麵糰搓成條。

12、充分拉長。

13、兩頭對摺,反覆幾次。

14、擀成片,切成條。

15、一根 一根拉成麵條。

16、入開水鍋中煮熟。

17、撈在大碗中。

18、澆上牛肉湯。

19、加入牛肉片 香菜 。

20、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紅油即可。

8樓:湖波盪漾

用料牛肉 一塊。

牛骨頭 若干。

蔥段薑片八角大料香葉草果小茴香花椒白胡椒良姜肉蔻篳撥砂仁陳皮山奈蘭州正宗牛肉麵湯的做法。

牛肉及牛骨頭要用清水洗淨,然後泡至少4、5個小時以上。我泡了一夜,中間換水。

調味料用水沖洗乾淨,放入調料包裡備用。

將牛肉切開,一斤一塊的樣子,跟牛骨頭放入熱水鍋,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調料包,小火燉2個小時肉即熟,撈出,放涼切丁待用。

骨頭在鍋裡繼續燉2個小時後,關火,取出調料包。

香菜洗淨、青蒜洗淨切碎。

白蘿蔔一根,切成扇形片,放入開水鍋裡焯一下,放入涼水冷卻,以去蘿蔔的異味。

另起一鍋,放入煮好的牛肉湯,放入冷卻的白蘿蔔片,煮軟,加鹽待用。

煮鍋裡燒一鍋開水,下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澆上牛肉湯、蘿蔔片、撒上牛肉塊、青蒜末、香菜末,根據喜好調上油潑辣子。

蘭州拉麵湯怎麼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拉麵湯配料::牛骨頭、牛肝、肥土雞、綠蘿蔔、清油、蔥花、食鹽、香萊、蒜苗、辣子油酌量。

牛肉湯製作由下面幾個步驟進行:

1、先把牛肉及牛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切開,和牛骨頭、肥土雞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調料,姜皮,鹽放入鍋裡,小火燉4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丁待用。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

蒜苗切未、香萊切未待用。

2、 將肉湯撇去浮沫,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調料粉,調料可根據南北各地不同飲食習慣而定,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及蔥油、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牛肉丁、香萊未、蒜苗未及辣子油。

蘭州拉麵,又叫清湯牛肉麵,它歷史悠久,名聲遠播,2023年,經馬保子等人統一了蘭州牛肉麵的標準,改名為蘭州牛肉拉麵,廣泛流傳於西北各民族當中。蘭州拉麵特點肉湯清沏鮮美、麵條筋柔、入味,營養豐富實惠。每碗麵條2.

5兩加湯350-500毫升,視碗大小而定。蘭州牛肉拉麵以「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的獨特風味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

10樓:我心向洋滴楊洋

蘭州拉麵製作方法。

牛肉用涼水浸泡三個小時,泡過後洗淨切成大塊。

準備燉肉料:大蔥兩根、幹辣椒10根、八角兩個、茴香一小勺、花椒兩勺、草果1個、草寇1個、肉蔻1個、良姜一小段、生薑三片、鹽四勺、香葉三片。

將生薑片、幹辣椒、蔥段、香葉以外的其他調料用調料球裝起(沒有的話用乾淨紗布包成一個小球繫緊也可以。)

1.將牛肉放入高壓鍋,加半鍋水。

2.放入所有的調料,開大火至燒開。

3.燒開後,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

4.高壓鍋加蓋上閥,冒大氣後大火20分鐘。

5.開始和麵:取小半勺食用鹼,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

6.麵粉中加入半勺鹽,用筷子攪拌成絮狀,下手揉。

7.揉至表面基本光滑時,在底下撒上一點乾麵粉,然後用盆子將麵糰扣起來放20分鐘;之後每隔20分鐘就揉一會,總共揉三次。

8.牛肉燉好後,將肉塊撈出放涼,撇去湯裡的所有調料。

9.待牛肉放涼後,切成小塊待用。

10.將白蘿蔔去皮,切成小塊倒入牛肉湯中,小火煮10分鐘。

11.將麵糰擀薄,切成一釐米寬的麵條。

12.將一條面放在手掌上,兩手搓動,一段一段的搓,直到整根麵條變成圓柱形,直徑為半根筷子那麼寬即可。

13.將搓好的面放入盆中,撒上一點乾麵粉以避免粘連。

14.煮鍋內加開水,加入一勺鹽,然後放入搓好的麵條。(大約煮5-7分鐘即熟,期間加幾次涼水煮。)

15.將小蔥和香菜切成末,待用。

16.將煮好的麵條盛入碗中,加入滾燙的牛肉湯,放入牛肉丁、香菜末、小蔥末,然後再放上一點辣椒油即可~~

小竅門:1.牛肉用冷水浸泡三小時以上再開始做;

2.麵粉中加入小半勺減,具體比例大約是1市斤麵粉:1克食用鹼;

3.和好的麵糰經過反覆的揉搓會變得非常筋道,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多揉幾次,但是最後一次揉完到開始使用之間至少要間隔20分鐘,否則最後下鍋的時候面會扯不開;

4.麵條下鍋前,煮鍋裡要加入一勺鹽。

11樓:阿婉美食

簡單一道麵食,好吃又美味。

12樓:網友

牛肉麵全套技術可以到甘肅新東方烹飪學校系統學習,新東方烹飪學校指導開店推薦就業。

蘭州拉麵的湯料配製和做法

13樓:虢玉巧律卯

自清朝嘉慶年間懷慶府清化陳維精做出第一碗牛肉麵至今,這湯的配方是代代相傳,所謂清湯並非水加鹽,而主要是十多種佐料與牛肉原湯熬製而成。熬湯時選用甘南草原上出產的肥嫩犛牛肉或黃牛肉,加牛脊髓和腿骨(俗稱棒子骨),牛肝,有的還添入雞湯,再按比例加入花椒、草果、桂子、姜皮等香料在特大罐形鐵鍋內再加入本地特產的綠蘿蔔片熬成即可,肉湯氣香味濃,清亮澄澈。食用時只選用調好的清湯。

煮熟的拉麵澆上清湯,佐以牛肉丁(或片)、香菜和蒜苗,調入紅亮的辣椒油即可食用。這其中唯獨沒有大香!

蘭州拉麵。主料牛肉500克。

牛骨500克。

麵粉500克。

輔料蔥5克。

姜5克八角1粒。

香葉1片。肉蔻1粒。

小茴香10粒。

丁香10粒。

草果1粒。桂皮1塊。

辣椒1粒。花椒10粒。

雞精5克。胡椒粉5克。

食鹽5克。香菜適量。

紅油適量。水適量蘭州拉麵的做法。

1.準備好牛肉和牛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2.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辣椒、草果、肉蔻、小茴香、丁香、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

3.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將牛肉撈出晾涼後切成小薄片備用。

4.將麵粉用清水攪拌至無干面,再揉和均勻;揉成光潤不粘手的麵糰,餳至20分鐘。

5.取一塊,餳至好的麵糰搓成條,充分拉長,兩頭對摺,反覆幾次。

6.兩頭對摺,反覆幾次,拉成麵條;入開水鍋中煮熟。

7.撈在大碗中,澆上牛肉湯,加入牛肉片和香菜末;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紅油即可。

烹飪技巧不會拉麵,可以一根一根的拉,口感同樣好吃。

蘭州拉麵的牛肉是怎麼做的?蘭州牛肉拉麵的做法

外地人都以為蘭州牛肉麵,就叫蘭州拉麵。其實,這是錯誤的。但凡叫蘭州拉麵的都是假的。牛肉麵的牛肉,我們基本上是不切的。因為買牛肉的時候,都切好了。所以有列舉的什麼蘭州拉麵的製作步驟a 牛肉裡面的血水什麼血絲用清水是洗不乾淨的,真要是用水洗那是很浪費水的。買回來的牛肉我們都是浸泡血水,翻轉 換水。b 水...

蘭州竟沒有「蘭州拉麵」,只有牛肉麵,對於蘭州的錯誤認識都有哪些

蘭州是全國唯一一座由黃河貫穿的城市。東西長南北短。東西長短距離是南北長短距離20倍有餘。早上吃牛大,中午吃漿水面加滷肉,晚上啤酒攤子吃烤肉,這樣的生活才滿福。蘭州沒有蘭州拉麵就像重慶沒有重慶雞公煲一樣 我們對一個地方總是會有一些刻板印象。另外,可能大西北除了甘肅還有寧夏,不要老是覺得蘭州是隔壁新疆的...

為什麼蘭州拉麵卻不是蘭州人開的,蘭州牛肉麵很好吃,但是蘭州人為什麼晚上不買牛肉麵?

一般叫蘭州拉麵的大多都是青海人開的,蘭州本地都叫蘭州牛肉麵。蘭州拉麵跟穆斯林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全國各地的蘭州拉麵都是穆斯林開的?蘭州不是大部分是漢族人嗎?蘭州拉麵大部分是回族人開的,回族人信奉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徒稱穆斯林.穆斯林進行宗教活動 禮拜 節日慶典等 的場所叫做清真寺。蘭州拉麵不是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