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的制動踏板是幹嘛的 起什麼作用

2023-02-27 13:35:06 字數 2638 閱讀 9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的,每輛汽車都會有的啊。可能你是問的手動檔車子離合那個位置在自動檔車上的踏板,那是部分車型才有的腳剎,是代替手剎來的,駐車的時候踩下,相當於拉上手剎的作用!

2樓:橘說娛樂

制動踏板顧名思義就是限制動力的踏板,即腳剎(行車制動器)的踏板,制動踏板用於減速停車。它是汽車駕駛五大操縱件之一。使用頻次非常高。駕駛人掌控如何直接影響著汽車駕駛安全。

制動踏板就是俗話說的踩剎車,剎車上面有一個小踏板與剎車杆相連,所以又稱這個踏板為「制動踏板」。離合器上面也有個小踏板,稱為離合踏板。離合在左邊,剎車在右邊(與油門並排,右為油門)。

自動檔汽車,制動踏板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剎車踏板,腳底下左邊數第一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腳踩的那個剎車踏板,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就是剎車踏板,自動擋的車子只有兩個踏板,一個是油門踏板另一個是剎車踏板也是制動踏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手自動汽車裡什麼叫自動踏板?什麼叫離合器踏板?分別都起到什麼作用?

6樓:網友

什麼是自動踏板不太清楚,你要說的是不是制動踏板啊?制動踏板就是剎車,位於駕駛員腳下三個踏板中,中間位置的那個踏板,在自動擋車輛上他是兩個踏板中左面的那個(因為自動擋車輛沒有離合器踏板),自動擋的車在掛入行車當時必須要踩下制動踏板否則無法掛入,另外像無鑰匙點火系統也是要踩下制動踏板才能啟動發動機呢。

離合器踏板就是平時說的駕駛員腳下三個踏板中最左面的那個踏板他是控制手動擋車掛當時離合器分離的,當踩下他發動機就會和變速箱斷開連線從而可以掛入檔位。自動擋車是沒有這個的。

制動踏板有什麼作用

7樓:一一開放有愛

制動踏板就是剎車 如果是自動擋的車,腳下有兩個踏板,左邊的踏板是剎車。 如果是手動檔的車,腳下有三個踏板,中間的踏板是剎車。

自動擋制動踏板是什麼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離合器和制動(剎車)的二合一踏板。

汽車中的制動踏板是什麼?

9樓:途虎話養車

制動踏板是什麼?制動踏板就是俗話說的踩剎車。剎車上面有一個小踏板與剎車杆相連,所以又稱這個踏板為「制動踏板」。主要作用是剎車減速或停車。

離合器上面也有個小踏板,稱為離合踏板。離合在左邊,剎車在右邊(與油門並排,右為油門)。

工作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一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順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

汽車制動踏板操作分為:緩慢制動(即預見性制動)、緊急制動、聯合制動和間歇性制動。一般情況下,緩慢制動和緊急制動時在車輪抱死和停車前,都要將離合器踏板踏到底,以便使發動機不熄火和有利於重新變換車速。

10樓:少陵五老

制動踏板就是腳剎(行車制動器)的踏板,使執行中的機車、車輛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的動作。制動的一般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一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適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 1.

在下坡時,有人為了省油,就掛空檔,採用慣性下坡,這樣時間一長,剎車的壓力就不夠了,容易出現剎車失效,所以不提倡掛空檔,不掛空檔,就是讓發動機和變速器連線,這個時候車下坡時不是靠慣性的,而是靠發動機行駛的,就好像發動機帶著你走,不讓你的車自己走快,這個就是其中一個制動。2.用發動機來讓車子制動,從而慢下來,在不踩剎車讓車子慢下來就掛低檔很容易出現車子衝擊,對發動機沒有任何好處!

小型客車下長坡時建議使用抵擋位,用發動機制動來實現減速,大型車或過載車輛長坡時切記不可長踩剎車,必須使用發動機減速,現在很多大型車配有緩速器或剎車水噴淋裝置來預防長坡時因剎車過熱而導致的制動失靈問題。 剎車上面有一個小踏板與剎車杆相連,所以又稱這個踏板為「制動踏板」。主要作用是剎車減速或停車。

離合器上面也有個小踏板,稱為離合踏板。離合在左邊,剎車在右邊(與油門並排,右為油門)。

11樓:我是走

剎車上面有一個小踏板與剎車杆相連,所以又稱這個踏板為「制動踏板」。主要作用是剎車減速或停車。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就是所謂的踩剎車。

汽車自動檔的剎車和離合是一個踏板的好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汽車沒有離合踏板!!!

自動檔汽車也有一個檔把,可以操作為停車,前進,倒退,空檔。也有手-自一體的,可以操作為1,2,3,4檔。

自動檔汽車離合器是變速箱內自動的,不用駕駛員操作。

自動檔汽車,駕駛員比較輕鬆,減少了許多操作。只有制動和油門兩個踏板。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處,開著一點都不舒服,還是手動檔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明白你的問題,自動檔的也有檔位,如空檔前進後退停車等等。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步驟問題,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 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第三步 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鑰匙啟動 第一步 插入...

自動擋的汽車起步的操作順序,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方法 1 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車輛周邊安全。進入駕駛室繫好安全帶。2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3 踩下腳剎,從p檔 停車擋 拉倒n檔 空擋 如倒車則在p檔 停車擋 直接點火。4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車型以及...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扭動鎖匙到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