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吃蟲草2年級,寫食蟲草的秘密作文160字

2023-02-27 21:25:07 字數 1694 閱讀 2073

1樓:蒲公英花開丶

《吃蟲草》這一課在老人美版教材中已作用了十多年,在步入課程改革的今天,它仍然被青睞,仍佔有一席之地,是有一定道理的。現在我就對教材分析:

「吃蟲草」是以自然界中奇妙的吃蟲植物作為教材內容,對於許多學生來說,接觸的是一種新奇、有趣的事物,這個課題向學生提供了一個更大的**、想象與創作的空間,雖然在資訊化高度發展的今天,它仍然吸引著學生、教師的眼球,新教材把它的使用物件確定為三年級學生,我認為在新的美術課程標準的「綜合、探索」領域中使用該教材,將美術學科與科學學科自然融合,能綜合性地開發培養學生的能力素養,有利於學生的心理發展和視野開闊,使師生圍繞著對這種新奇小草的**,去表現大自然中美與善的生態平衡,並同時在蒐集資訊資料的過程中進一步增強學生的好奇心與求知慾。該課趣味性強,符合學生的學習需要。

寫食蟲草的秘密作文160字

三年級作文家鄉土特產蟲草300字以上

2樓:千葉爵士

「麻屋子,紅帳子,裡面住這個白胖子。」你們猜,這是什麼?沒錯,這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的花生——我們安慶有名的土特產。

作文課上,老師拿來一袋花生,給我們每人發了兩顆。花生的形狀很奇特。仔細觀察它,覺得像天上太上老君的寶葫蘆,裡面裝著兩粒可以讓人長生不老的金丹;又像阿拉伯數字裡面的「8」。

它散發著一股炒沙的香味,還夾雜著泥土淡淡的氣息,真好聞。我想:花生寶寶和大地母親分別久了,想家了吧!

看,它身上有密密麻麻的紋路,摸上去很粗糙,像媽媽那天天為我們洗衣做飯掃地而長滿老繭的雙手,也像一條條彎彎曲曲的小路。伸出右手把花生拿起來,放在耳朵旁邊搖一搖,只聽到「哐當哐當」的聲音。

裡面的花生寶寶好像在說:「花生殼哥哥,你能不能把我放出去,讓我見見太陽公公,白雲姐姐和小花妹妹呀!」也像在說:

「小朋友,你別搖了,再搖我就要吐了。」我看著花生,口水已經忍不住「嘩嘩」的流出來了。於是,我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花生殼,一使勁,「啪」花生殼在我的手中破裂,順利的取出飽滿的花生,放進嘴裡。

花生衣很苦,花生很甜很香,美味極了。吃了花生,我想:我們要懷有感恩之心,要謝謝勤勞的農民伯伯,為花生施肥、澆水、拔草、除蟲……還要感謝小蚯蚓,它們為花生寶寶鬆土,花生們才得以長勢喜人。

花生不僅美味,而且營養豐富。花生衣可以補血止血。花生可以穩定血糖。

如果早上吃花生,那麼你一天的血糖都不會高。它可以保持心臟健康,也可以減少患結腸癌的風險。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花生被世界公認為健康食品,在中國花生被稱為「十大長壽食品之一。」這就是我最愛吃的家鄉土特產——花生。

觀察日記吃蟲草四年級寫作

吃蟲草資料

3樓:網友

冬蟲夏草主要用於補腎潤肺、益氣生津、平衡陰陽、延緩衰老、對防癌抗癌、貧血虛弱、乙肝、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起固本作用。最適宜以食療方式進補,每次 2 克至 3 克,燉雞、鴨肉類均宜。

用冬蟲夏草補虛,要因人因病而異,或單藥服用,或配合他藥同用。可以煎水、燉湯、做成藥膳服食,也可泡茶等。例如有腰痛虛弱、夢遺滑精、陽痿**、耳鳴健忘及神思恍惚諸症,可單用冬蟲夏草每次 2 克,研末,空腹送服,每日早晚各一次;也可用冬蟲夏草 5 克,配杜仲、川斷等,煎湯飲服。

屬病後體虛,或平素體虛容易感冒、畏寒自汗者,可常用蟲草與雞、鴨、牛、羊肉等燉服。如用冬蟲夏草 5 ~ 10 枚,老公鴨一隻,去除肚雜煮爛食用,可增強體質。或每天用蟲草 4 枚,煎湯後空腹服用。

四年級下冊絕句 這首古詩寫作文怎麼寫。

寒來暑去,四季更替。我已經經歷了十幾種這樣週而復始的變化。季節體驗,給我留下了許多揮之不去的記憶。由於性格不同每個人的經歷也不同,當然感受也不一樣。贊春 春季,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他是一個不冷不熱 非常溫馨的季節。夏天太熱冬天太冷,雖然秋天涼爽,但盛氣不足,不像春天。春天是一年之中的早晨,盛氣不足。一...

四年級上冊仿照十三課寫作文,怎麼仿寫四年級上冊十三課《白鵝》寫一篇動物的作文四百字

我喜歡的小動物,最喜歡的小動物要數我家的那條小黑狗了。我家的小黑狗可逗人喜歡啦!一身黑亮亮的絨毛,眼睛上面有兩個白點,頗像兩顆白色珠子。頭上和大腿上的毛很長,像馬鬢一樣拖到地面。直楞楞的耳朵,好象時刻在傾聽著周圍有什麼動靜。又粗又長的掃帚尾巴不時搖擺著,像一個免費清潔工呢!更逗人的是它總翹著潮溼的鼻...

以六年級為主題,寫作文該怎麼寫

新鮮的六年級 六年級 這三個字,不僅是個特別顯眼的字眼,也是小學階段中的最後一個年級,還是小學階段中最關鍵的年級.當我踏進六年級的教室裡時,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這意味著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我想 六年級的知識會不會比以前難很多?六年級的作業會不會比以前多很多並難很多?六年級的生活會不會很新鮮?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