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一篇考場作文

2023-03-01 02:50:06 字數 797 閱讀 4539

1樓:氣質潮ren萱萱

考驗岩石中成長的小草,不怕風吹雨打的考驗,彰顯生命的色彩;冬天裡綻放的梅花,不畏寒風嚴霜的考驗,展示傲人的身姿。考驗丈量意志與毅力,區別懦弱與堅強。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古今成大事者必先經歷苦難的考驗,上帝總把自己的寵兒放在艱難的環境中,讓他們在成長中經受磨練,鍛造出超凡的毅力,成就一番事業。

縱觀我們所知道的那些成功人物,沒有一個不是從殘酷的考驗中走過來的。

美國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失明失聰,但她還是以自己的執著和努力向世人展現了她的人生價值。奧斯特洛夫斯基23歲時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然而他用自己堅強的毅力完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的初稿。不料初稿在寄給出版社的時候卻被郵局遺失了,這個打擊是多麼沉重啊!

但奧斯特洛夫斯基又從頭幹起,終於完成並出版了這一部用生命寫成的鉅著。

玄奘在西天取經八十一難的考驗中,取得佛法真經;哥倫布在「糧水斷絕,眾叛親離」 的考驗中,發現美洲大陸;司馬遷在經受酷刑的考驗中,寫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貝多芬在耳聾的考驗中,完成了悲壯的《命運交響曲》……

陽光總在風雨後,成功常在考驗中。我們敬佩那些以驚人的毅力經受住磨難的考驗獲得成功的人物,但我們也要向那些能夠經受住鮮花和掌聲的考驗、戒驕戒躁保持榮譽、從勝利走向勝利的人們致敬。

人生是考場。每個人都要經歷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考驗。考驗是不可迴避的,生活中固然會有鮮花和掌聲,但更多的時候是荊棘和困難。

不要怕,只要你一心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不畏艱難,勇於挑戰,每次考驗將成為你邁向成功的新臺階。

求可以帶入考場的作文,求一篇可以帶入考場的作文

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在人生這所學校中,挫折是一門必修課。這門課增加了我們的勇氣 增強了我們的意志 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使我們更堅強 更勇敢 更樂觀 我有這樣的親身體驗。我愛好民樂,喜歡琵琶。剛學它時,我遇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些挫折幾乎將我打倒,一度我準備放棄琵琶。當我心灰意冷時,一次成功的登臺演出...

寫一篇初中作文 30,寫一篇我要成為初中生了的作文

僅供參考哦!應該不會有重複的。題記 歲月的溪水邊,撿拾起多少苦澀的詩行。開頭 偶然間,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許多,成熟了很多,當初那個青澀的影子已經不再顯現。事例 分幾段你自己定吧!我只寫大概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活著,花錢毫不在意多少,偶然一天我在睡覺前附在門外聽到從爸媽屋裡傳來的對話...

求初中作文(求精)(急),求一篇初中作文(求精)(急)

寫完了,雖然這篇作文可能不適於考試,但的確包含了我自己的想法與打算。我有一個人生計劃 人們說,高中階段必須制定好屬於自己的明確目標,因為高中要分文理科,進入大學選擇的專業更是不盡相同。我聽別人說過,成功只屬於那些有計劃,有打算的人。因此,我現在就要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制定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計劃,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