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貼近生活的隨筆600字左右!初中作文!!

2023-01-31 11:35:04 字數 2449 閱讀 9470

1樓:轉轉悠悠的自己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這個人將會碌碌無為。

相反,如果一個人有著清晰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努力、去奮鬥,他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比如說想當一個老師、科學家、生物學家、作家等等,而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以後成為一名書法家。

我很喜歡書法,喜歡書法的博大精深,喜歡漢字書法之美。從篆書到草書,從《蘭亭序》到《多寶佛塔》,我都很喜歡。每次寫字我都把它當作一種樂趣,認真地寫好每一個字。

為了使我的夢想與現實縮短距離,我還上過書法課,我不斷地練字、臨帖、課外之餘,我還向老師請教一些字的寫法。

每當我在外面看到一些書法作品時,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來慢慢欣賞。我不僅喜歡練習書法,也喜歡讀一些書法常識的書。

我就像一隻小鳥,在書法的天地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就像一條小魚,在書香墨海里快樂地遨遊……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學習書法,貴在堅持。我相信,只要堅持、有信心、肯努力,任何夢想都會實現。

「奮鬥改變命運,夢想讓我們與眾不同。」只要我們願意為夢想而奮鬥,我們就一定能夠到達理想的彼岸。

具體的範文模板。

2樓:網友

夕陽老去,西風漸緊。

葉落了,秋就乘著落葉來了。秋來了,人就隨著秋瘦了,隨著秋愁了。

但金黃的落葉沒有哀愁,它懂得如何在秋風中。

安慰自己,它知道,自己的沉睡是為了新的醒來。

落葉有落葉的好處,可以不再陷入糾葛了;落葉有落葉的美,它是疲倦了的蝴蝶。我甚至能感覺到落下來的葉子們輕輕的叫喊。

那一刻,我的心微微一顫,彷彿眾多紛紛下落的葉子中的一枚。

葉落歸根,是我老了嗎?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爭取,卻很少有時間享受;征服了。

外面的世界,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卻一無所知。

遠行的人,是什麼聲音使你隱姓埋名?是什麼風將你吹往他鄉?秋天就是這樣,把葉子紛紛抖落,把人的思念紛紛掛上枝頭。

這個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帶走人的不是道路。歲月無法伸出一隻手,替你抓住過往的雲。如果一切還能重新拾撿回來,天冷了,樹的葉子落下來,樹離我很近。

我似乎聽見了它們在緩緩凝固。

天冷了,它們一排一。

排地。站著,心中堅守著秘密一陣陣地疼痛起來。但葉子落下來,掩蓋了一切。

貼近初中日常生活的作文隨筆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就像一張張碟片,回想時,總把感動取出,任其回放。…

記憶回放a面。

一個豐收的季節,我隨母親來到農村老家,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隔著三里五里都能聞到那瓜果的清香。農民伯伯在田裡忙活著,汗水滴滴飄落在這火熱的土地。

裡。四周成片的莊稼不失時機的映入你的眼睛,那隨風搖曳的身影似乎在努力的為這豐收的景象增資添彩。不經意間三兩片樹葉從頭頂滑落,那竟是大樹的眼淚,是。

為農民伯伯辛勤勞作的精神所感動而流下的眼淚。

我的心情在那一瞬間凝重起來,不自覺的默默吟誦起了《鋤禾》這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們也許永遠沒有機會去體會農民伯伯那種辛勞,但是,我們同樣也沒有任何理由去浪費那每一粒都來之不易的糧食!

收穫的季節,好美的季節……

記憶回放b面。

穿過雨幕,冰涼的雨絲輕撫著我的臉龐,讓我走回現實。天空,多了幾分明淨,雨珠宛如一個個可愛的精靈,輕叩著我的心扉。釋然吧!不知不覺耳邊響起那。

首熟悉的歌:「淅瀝的雨絲像那六絃琴,它叮叮咚咚是那麼動聽。斑駁的樹影像夢的森林,引領我走進五彩的神秘;滿天的繁星,掩藏著我點點秘密,夏日的鳴蟬,吟唱我對未開的希翼。dream,mydream,everyday has a dream,has a dream……有夢,真的好甜蜜!

漸漸地,我的眼前明亮了許多,是天空突然放晴了。突然領悟,夢與現實之間,去追求,不放棄,總能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有夢,真美……

我想,在我們這個年齡,無論風吹雨打,畢竟要帶著那些關愛、自信與感動,用行動書寫人生的篇章,用成功詮釋生命的意義!

那些回放記憶的片段,永駐我心裡!

500~600字的生活隨筆

初中隨筆作文600字以上

初中600字以上的隨筆作文,不要網上已經有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寫很快的。

就寫寫幹什麼了,去哪玩了,或者看見什麼東西打動你了。

最好寫了!

600字寒假作文 初二的,貼近生活。 急!

求一篇上初中後的學校生活生活600字隨筆,記敘文

求一篇《農村生活》的作文,大約600字左右。

還是自己寫比較好,不要抄襲別人的。求一篇 把心兒開啟 語文作文,600字左右,要求自己寫,不要在網上搜。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鎖,何不把心兒開啟,去收穫一份份人生的禮物呢?我們正值青春,有一個屬於我們的世界。不要把憂鬱 冷漠的種子灑滿在大地。應用甜美的笑容,爽朗的笑聲裝點這個美麗的世界。你是否總是將自...

一篇黃河的傾訴作文要求600字左右

我心中的黃河。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說,黃河意味著民族,意味著騰飛,意味著母親。我很不幸,因為在這十幾年中,我未曾拜見過母親,民族的母親 黃河。這是一中 種不孝,一種極大的不孝。人們都說母親是寬巨集的,母愛是無邊的,雖然我未曾領略過母親的魅力,但在夢中,在心中,母親用她的驚濤駭浪及濁流宛轉,激勵著我,關懷...

以 獲取 為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左右

獲取與放棄。好像人的一生中無時無刻都需要試著去學會放棄,放棄一塊糖,放棄一次很好的機會,放棄一段感情,甚至是放棄自己的生命 但是當然,這種放棄不代表放棄一切,而是放棄羈絆你不前的障礙,撿起希望。有的時候,放棄一些東西真的可以讓你心靈的空間變寬,讓眼前的生活充滿了新的希望。我喜歡留戀過去,比如一張稿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