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3-03 10:25:05 字數 4135 閱讀 7897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2樓:simel晶晶

看是什麼保險,一般是學齡險的話,能報百分之50左右,還有一部分費用不報,一天補助30,需要了解更詳細,私信我,我是人壽的。

3樓:網友

我女兒難尾手術應報多少。

4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在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18週歲以下的參保人因意外傷害需門診急診**的,可就近就醫,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結束後,憑門診原始病歷、有效費用單據原件(發票上需蓋急症章);費用清單(**費、化驗費、檢查費的明細單);藥品處方;門診原始病歷;學生戶口簿個人頁影印件;監護人(**人)身份證影印件。

到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學生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到70%左右浮動。其報銷比例和學生的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藥品報80%,c類藥品全部自負費用。

5樓:黨桂枝端鶯

在校醫務室就診帶醫保卡及醫保病歷,首次未辦理醫保病歷的到醫務室辦理(提供本人1寸相片及醫保卡);需到校外醫院就診者必須先經校醫院主診醫師簽寫轉診意見,才能到指定的定醫院就診。未經批准而自行轉診者,一切費用均不予報銷。另外,學生、兒童及其他18週歲以下未成年城鎮居民的意外傷害賠付待遇:

在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18週歲以下的參保人因意外傷害發生的門診急診醫療費用,在居民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累計超過200元以上的部分,由居民醫療保險**支付80%,在一個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2000元(含個人按一定比例負擔部分)。

一般來說,學生醫療保險的報銷流程如下:

第一,在出事的五天內撥打保險公司的理賠**。

第二,若是普通門診,儲存好門診病歷、收據等,有些公司還要求提供費用清單。若是住院,除門診病歷外,還要儲存好入院病歷、出院小結、相關檢查報告、收據及費用清單等。

第三,校方出具的該學生的在校證明並蓋公章。

第四,校方提供保單原件/影印件。

第五,學生/其法定監護人的法定身份證明,若被保險人未成年可提供戶口薄及監護人的身份證,成年人直接提供身份證。

第六,被保險人未成年的,由其法定監護人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並填寫相關資料,被保險人已成年,可直接提出理賠申請。

學生的醫療保險根據學生醫療費用的多少,決定不同報銷比例的醫療費用,而且報銷中的藥物的種類也是有規定的,在保險公司所列範圍內的給報銷,不在之列的不報,所以在發生醫療事故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列通常的藥用,具體的藥物種類及報銷比例,可以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詢問,他們有相關的檔案可查。

6樓:皆有可能

看你交的是那檔醫療保險,如果農村的保險金額可能會比較少,城鎮的會多點。也看你在**醫院看病,縣裡和鎮上醫院的保險比例是不同的,鎮上高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學校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30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學校的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大學生在住院實行定點醫療(急診住院除外),定點醫院由各院校在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範圍內合理確定。

大學生憑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印製的住院結算憑證就醫,發生的符合醫保規定的住院醫療費用,由定點醫療機構記賬後,向所在區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申報結算。

9樓:華律網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再憑《市城鎮居民大學生醫療保卡》、身份證、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費用總清單、疾病診斷證明書、有效票據(發票原件)、醫囑、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 2、(轉外就醫)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省社會保障卡》、住院病歷、疾病診斷證明書、學院開具的證明到市醫保中心服務大廳醫務科視窗辦理;3、因緊急搶救入住非定點醫療機構的費用處理:

在發生急診3—5個工作日內,先通過**聯絡或委託他人持書面報告通過我院學生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向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登記備案,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

10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11樓:康波財經

學校交的保險住院可以報銷嗎。

12樓:華詩苼

學校的醫療保險如果要報銷的話要通過工會,然後啊,正常的走正常的程式就可以了。

13樓:清風躍林

學校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學校醫療保險你就讓他在那個保險公司就能交。

14樓:你力哥來了

學生憑院校選定的醫院出具的入院通知書,至院校開具住院結算憑證,發生的符合學生醫療保障有關規定的醫療費用憑住院結算憑證、學生證(不能提供的,應由所在院校出具身份證明)、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由醫院記賬。對因病情需要至非選定的其他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醫療的,院校在開具的住院結算憑證上予以註明。

學生若發生急診費用的,由本人墊付後,憑大學生本人的有效證件(代辦的帶代辦人身份證)、病史資料、醫療費收據、明細賬單等,向院校大學生醫療保障管理部門申請報銷。

15樓:職場導師肖哥

回答法律分析: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

如果是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住院報銷多少?

16樓:華律網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再憑《市城鎮居民大學生醫療保卡》、身份證、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費用總清單、疾病診斷證明書、有效票據(發票原件)、醫囑、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 2、(轉外就醫)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省社會保障卡》、住院病歷、疾病診斷證明書、學院開具的證明到市醫保中心服務大廳醫務科視窗辦理;3、因緊急搶救入住非定點醫療機構的費用處理:

在發生急診3—5個工作日內,先通過**聯絡或委託他人持書面報告通過我院學生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向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登記備案,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

17樓:敏而

一般分為五檔:100元至1000元、1000元至5000元、5000元至10000元、10000元至30000元、30000元以上;報銷的比例分別是50%、60%、70%、80%、90%;按理說是醫療費越多報銷的越多。

一般學校為學生投保的僅僅是學生平安保險(簡稱學平險),也就是意外傷害險,這種保險是不報學生因身體生病住院的費用的。如果是學生意外受傷害了住院**的話就屬於他這份保險範疇裡的了。另外學平險是沒有免賠額的。

學生髮生意外傷害,門診和住院都可以報銷,因疾病須住院才能報銷請你詢問學校或保險公司不能報銷的原因,再作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機構,醫療保險經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2.

醫療保險經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4.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機構按規定報銷手續。

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

大學生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19樓:萇賦蹇溪兒

泰康人壽世紀泰康個人醫療保險,就可以,每年才300-500元不等,超值產品。

大學生醫療保險報銷標準,大學生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 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回,出院後再憑 市城鎮居答民大學生醫療保卡 身份證 門診病歷 出院小結 費用總清單 疾病診斷證明書 有效票據 發票原件 醫囑 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2 轉外就醫 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 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 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 ...

買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的

你好,買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有很多種形式,就看主要是以什麼方式就醫。比如說買藥的話,可以攜帶社保卡去醫保定點的醫療機構或者藥店去買藥,直接刷社保卡就行了。如果是在門診,要儲存好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病歷以及檢查報告單,還有門診的收費原件,在交費處選擇社保卡支付即可直接報銷。住院的話,報銷比例根...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可以的.但是要在國家指定的定點醫院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包括哪些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