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大的小孩可以吃黃鱔嗎

2023-03-06 13:45:07 字數 2954 閱讀 2300

1樓:電子影音圖書

7個月的孩子應該以液體食物為主。

可以將魚燉湯。

過濾後喝湯比較好。

容易進食和消化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纖維太粗,比較不好消化,另外現在的黃鱔利用激素餵養的比較多,對小朋友發育傷害比較大,建議不要吃,要吃就一些魚肉就可以了。

3樓:衣耳

寶寶還小對於人工養殖的黃膳不宜吃,因有激素對寶寶的身體會有不良的影響,如果是野生的黃膳可以少吃一點但一定要軟爛易消化,最好是喝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好不吃,因為8個月的寶寶有些太小了,怕吃了會被刺卡主,還有聽說黃鱔中有一種微型蟲,他進入人體後會直接進入大腦,導致人發暈,所以我認為最好不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輔食可以加肉食了,可以少吃一點。但得關注一下是否過敏,如果有過敏症狀,近期別再為此類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以吃點,不過不要吃太多了,太補充了也不好的。少量吃點是行的。注意搭配蔬菜來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給肉吃,擔心有小魚刺,可以用乾淨的布袋把魚裝裡來放進去煮粥。給寶寶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想訓你一頓,孩子那麼小能消化嗎!!!你這人 無語。

9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後再新增肉類的食物會比較好一點。

寶寶能吃黃鱔嗎

10樓:仁芷文

黃鱔俗稱海蛇,也被稱之只為鱔魚。其食療價值較高,在中醫認為黃鱔有通血脈和利筋骨,並有**貧血的功效。但是鱔魚不能過量過多食用,因為不但不不易消化,而且還容易引起身體上火,所以日常食用鱔魚,需要適量,不可過量。

鱔魚可以製作鱔魚粥,而利用熬製的方式製作的鱔魚粥,不但是營養豐富,而且還好消化,利於腸胃吸收,因此製作這種鱔魚粥,是可以讓9個月的嬰兒適量的吃一些,但不要過於頻繁食用,避免食用過多過頻,反而讓寶寶身體上火。

此外在購買鱔魚時候,還需格外的注意,最好要現殺現宰的鱔魚,切記死鱔魚是不易食用。並且在製作烹飪中,一定要格外的精心,要避免鱔魚肉中留存有較小的魚刺。而在熬粥時一定要多燉煮一會兒,讓肉質充分的軟爛,這樣才有利於寶寶的腸胃消化吸收。

六個半月的寶寶可以吃黃鱔粥嗎

寶寶可以吃黃鱔嗎,怎麼做才最好?

11樓:萊思紐卡

1、太小的寶寶不能吃黃鱔。

2、已經開始吃較多輔食的寶寶,首次新增黃鱔時先給寶寶少一點量,吃一點觀察有沒有過敏反應再做給寶寶吃。

3、黃鱔有很多做法,給寶寶做黃鱔建議做成黃鱔粥等營養豐富的營養粥給寶寶食用。

12樓:暮靜雨

黃鱔雖然長得比較難看,而且比較嚇人,但是經常作為餐桌上的美食,還比較美味的。大人吃黃鱔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孩子吃黃鱔不知道有沒有壞處,因為大人在吃飯的時候,難免會跟孩子一起,害怕孩子吃了會有什麼問題。那麼,小孩能不能吃黃鱔?

一起來了解下吧。

首先,小孩子吃黃鱔可以提高記憶力。許多水產生物都是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的,黃鱔也不例外,可以增強孩子的記憶力。小孩子吃一些黃鱔的話,對學習應該是大有益處的。

其次,黃鱔可以保護孩子的視力。黃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大家都知道,維生素a對孩子的視力是有幫助的。所以吃黃鱔對提高孩子的視力是有一定好處的。

再次,黃鱔可以調節血糖。增加新陳代謝,黃山體內的鱔魚素可以做到這一點,可以調節小朋友體內的血糖。

最後,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黃鱔的營養價值還算是比較高的。小孩多吃的話,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抵抗疾病的入侵。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可以吃黃鱔,黃鱔是涼性食物,容易拉肚子。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小孩子呢最好是不要吃這樣寒心的海鮮,因為這樣的話是很容易導致孩子拉肚子的。

黃鱔可以給1歲小孩吃嗎?

15樓:暮靜雨

鱔魚不僅有著與眾不同的美味,而且還有全面的營養,富含大量的dna與豐富的卵磷脂,是人體各器官細胞膜的主要成分,是腦細胞成長離不開的營養物質,因此家長都想要給寶寶吃一些鱔魚,那麼一歲寶寶能不能吃鱔魚?

一歲寶寶的消化能力要對來說還不是非常好,並不適合吃一些營養過於豐富的食物,因為會吸收不了,所以寶寶一歲時,不建議吃鱔魚。可以在寶寶稍大一些後再吃,另外還要注意開始給寶寶吃時,觀察一下是不是有過敏情況的發生,沒有不良反應後,才可以更好的補充。

鱔魚的營養元素很多樣,適當的給寶寶補充一些非常有好處,可以提升寶寶的記憶力。鱔魚富含dna和卵磷脂,可以提高嬰兒的記憶力,對於寶寶以後的成長與發育非常有好處。

另外,寶寶吃一些鱔魚還可以保護視力。黃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能保護寶寶的視力,還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

此外,鱔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可以降低血壓,提高免疫力,緩解貧血,有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所以家長平時可以給寶寶做一些鱔魚吃,要注意鱔魚不能與菠菜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鰻魚不能與富含單寧酸的食物一起食用,否則蛋白質會失去其營養價值。

16樓:芊芊梓沫

一歲寶寶是能夠吃黃鱔的。黃鱔中含有豐富的dna和卵磷脂,是組成年的人體各器官細胞組織的關鍵成分。食用鱔肉有補腦的效果。

但是寶寶不宜多吃,鱔肉是高蛋白的食品,吃寶寶腸胃比較功能比較弱,吃多了寶寶不簡單消化消化吸收。

17樓:泘沱三哥

黃鱔這種食物儘量不要給1歲的小孩吃,因為孩子還太小容易消化不良!

18樓:愛航航

這個如果給一群小孩吃的話,要少量的吃看看是否過敏。還有要注意一定把刺挑乾淨。

19樓:你的君王

一歲的大的孩子其實還是不適合吃一些魚呀,包括油膩辛辣的食物還是以奶粉為主比較好。

月可以吃葡萄嗎,七個月可以吃葡萄嗎

七個月嬰兒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質溫和,味酸甜,入肺 脾 腎經等,是具有利尿 通便,還有補血補氣等方面的作用。葡萄含有鈣 鉀 磷 鐵等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碳和磷,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原因分析 嬰兒吃葡萄可以抗菌殺菌 葡萄含有天然聚合酚,可使細菌失去感染能力,尤其是肝炎病毒 脊髓灰質炎病毒等。葡萄...

月的寶寶可以吃橙子嗎,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橙子嗎

不能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 葉紅素 病 腹痛腹瀉 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1歲以內嬰兒不能吃的水果 1 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 血管等有一定的 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 菠蘿病 特症是孩...

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七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七個月的寶寶如果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輔食後,是可以吃紅棗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做紅棗泥時一定要去皮,以免皮不容易被寶寶消化,而且一定不要一次性給寶寶吃太多,否則也可能會造成寶寶不消化的情況,謝謝。7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紅棗,把紅棗洗淨後蒸熟後去皮再打成泥就可以餵給寶寶了。可以的,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