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迴路呢,迴路是什麼意思

2023-03-06 15:30:07 字數 1856 閱讀 805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即閉合迴路,每個迴路必須是閉合的才能有效。

簡單的說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流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當然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

2樓:揭芮瀾

假設某一導電粒子從電源正極通過一定的路徑能夠回到電源的負極,那這個導電粒子所經過的路徑就是一個迴路。簡單一點說,就是一些電路元件(包括開關、燈泡等)用導線串接起來就可以構成迴路,當開關斷開時,這個迴路是開路(斷開)的,開關合上,這個迴路就是閉合的。如果這個迴路中沒有電源或者有電源,但不是閉合迴路就不會有電流。

3樓:滸大水

你這個問題說的是電氣迴路;電氣控制迴路或者叫二次迴路;就是指電源從甲端子經過開關觸點,或者按鈕觸點,再或者繼電器觸點,接觸器觸點等等觸點,再經過一個用電器;比如指示燈,繼電器線圈,接觸器線圈,才乙端子,這樣就構成了一個控制迴路。還有用電迴路,也叫一次迴路。訊號迴路,等等。

慢慢學。

4樓:網友

簡單說電源,開關,負載之間用導線互相連線,構成可供電流通過的閉合迴路,就可稱為迴路。如照明迴路、控制迴路、主迴路、插座迴路。

迴路是什麼意思

5樓:生活的

迴路的意思是把能量利用以後的電流送回電源的導體線路。在日常生活中,電流從電路的正極出發,回到負極,此過程會產生一個電勢差,從而讓用電裝置工作,要是不存在這個迴路,電路就是不完整的,無法進行正常的工作。另外,一個迴路必要是閉合的,否則不會產生電流。

迴路是電工學的一個基本概念。常指由電源、電鍵、用電器等構成的電流通路。一般情況下,對於供電可靠性要求高的企業,或地區重要變電站,採用雙回線供電,這樣可保護其中一個電源因故停電,另一個電源可繼續供電。

但對於供電可靠性要求不高的中小使用者往往採用單電源供電即可。

家裝電路一般設定5-8個迴路,有兩種常用的設定方法。一種是按照房間來設定,如客廳迴路、臥室迴路、廚房迴路等等;另一種是按照使用功能來設定,如照明迴路、插座迴路等等;也可以根據用電情況,將兩種方法混合使用。

無論採用哪種迴路設定方法,哪條迴路控制哪些用電器具必須明確。另外,空調、電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必須設定專用迴路。根據已有的家裝經驗,廚房和衛生間環境特殊,用電量也比較大,可考慮將廚房和衛生間按房間分別設定迴路。

迴路是什麼意思

6樓:瀕危物種

第一種意思:指返回去的路。第二種意思:指閉合電路,電流通過器件或其他介質後,倒流回電源的通路。一般人們會以第二種意思為主要理解,電工電路更為常見,生活中接觸更多。

迴路,電流從電路的正極出發,回到負極,此過程會產生一個電勢差,從而讓用電裝置工作,若不存在這個迴路,電路就是不完整,無法進行正常的工作。另外,一個迴路必要是閉合的,否則不會產生電流。

日常要注意正確用電方式,方可減少安全隱患的存在。如,千萬不可在電器運轉的過程中移動,否則極容易帶來觸電、漏電的危險。而且,當電器出現問題,要現將總閥關閉,再去檢修電器,從而保證個人的安全,避免麻煩事出現。

迴路的出處:《隋書·禮儀志四》:「參 點 並事 宣尼,回 路 同諮 泗水。

」唐 韓愈 《贈張童子序》:「愈 與童子,俱 陸公 之門人也。慕 回 路 二子之相請贈與處也,故有以贈童子。」

電路為什麼要回路,電路迴路是什麼意思

用電器要工作就需要電壓,電壓也叫電勢差,是由電源正極通過迴路產生的。沒了迴路也沒了電勢差,用電器就不會工作,所以電路一定要回路。電源正極聚集正電荷,負極聚集負電荷,且方向一定從正極能過迴路流向負極。電流也近似可比作水流,水要流往大海也需要河道作通道。電路也要有迴路才可使電荷運動通道。每個迴路必須是閉...

供電系統迴路型別是什麼意思,電路迴路是什麼意思

快熔都是直接加在變頻器的進線側,即放在你說的那些斷路器的最後面,這樣才能更好的保專護你這個屬系統中最貴的裝置 變頻器。需注意的是,快熔選型時容量不要選太大,否則起不到保護作用。按照變頻器型號,最好查詢變頻器樣本或手冊中推薦使用的快熔型號。一般可分為 單電源單迴路 單電源雙迴路 雙電源雙迴路 雙電源三...

電氣迴路標號規定電流回路是什麼

二次迴路的標號是按用途分組,每組給以一定的數字範圍。迴路標號一般由三位以下數字組成,當需要註明迴路的相別或其它特徵時,可在數字的前面或後面增註文字元號。迴路標號等電位原則進行,即迴路內連於同一點的所有導線用一數字號碼,由線圈 電阻 電容 連線片 觸點 電流試驗端子等元件所間隔的線段要看為不同電位線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