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詞以ing以ed結尾有什麼不同

2023-03-09 03:25:07 字數 3255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點:-ing形容詞意思是"令人……的",-ed 形容詞意思是"感到……例如:

encourage 令人鼓舞的 encouraged 受到鼓舞的。

interesting 有趣的 interested 感興趣的。

astonishing令人驚呆的 astonished 驚呆的。

surprising 令人驚奇的 surprised感到好奇的。

moving 令人感動的 moved 感動的frightening令人害怕的 frightened害怕的。

terrifying令人恐懼 terrified感到恐懼的。

puzzling 令人困惑不解的 puzzled感到困惑的。

satisfying令人滿意的 satisfied感到滿意的。

tiring 令人厭倦的 tired感到厭煩的。

amazing令人驚訝的 amazed感到驚訝的。

boring 令人討厭的 bored感到厭煩的。

exciting令人興奮的 excited感到激動的。

touching 觸動人心的 touched感動的。

embarrassing令人尷尬的 embarrassed尷尬的。

2樓:賽澄

ing有主動的意思,ed有被動的意思,具體的說,i was exciting和i was excited分別翻譯為我讓別人激動,和我感到激動。

3樓:匿名使用者

-ing表示主動,-ed表示被動;

-ing表示正在進行,-ed表示已經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你只要記住,以ing結尾的修飾物。以ed結尾的修飾人就對了,不信你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ing表示將來 ed 表示 過去。

ed和ing形容詞的區別?

6樓:我叫蕭笑

一、以ed和ing結尾的形容詞區別:

時態用法不同、表達含義不同。

以ed結尾的形容詞一般用於過去時,表示情感和感覺,用於說明人;

以ing結尾的形容詞一般用於現在進行時,用於說明事物,表示事物的性質或特徵。

二、以ed和ing結尾的形容詞有哪些

1、以ed結尾的形容詞:pleased滿意的、interested感興趣的、amused有趣的、surprised感到好奇的、astonished驚呆的、moved感動的、frightened害怕的、encouraged受到鼓舞的等等。

2、以ing結尾的形容詞:moving令人感動的、frightening令人害怕的、puzzling令人困惑不解的、astonishing令人驚呆的、surprising令人驚奇的等。

三、以ed和ing結尾的形容詞之間的區別有哪些

1、兩者在時態用法上不同

以ed結尾的形容詞一般用於過去時,表示過去完成動作或過去狀態。

例句:i am very frightened.

我感到很害怕。

以ing結尾的形容詞一般用於現在進行時。

例句:the snake is very frightening.

這條蛇令人害怕。

2、兩者在表達的含義上不同

以ed結尾的形容詞一般用於說明人,而不用於說明事物,表達人的情感和感覺,就算它們所修飾的名詞是事物,那麼它們指的也是和該事物相關的人。

例句:i』m interested in the story.

我對這個故事很感興趣。

以ing結尾的形容詞一般用於說明事物,用來表示事物的性質或特徵,這些事物會給人帶來某種情感。若用它們說明人,則表示此人具有此性質或特徵。

例句:the story is very interesting.

這個故事很有趣。

7樓:心的舞臺

ing形容詞和ed形容詞的區別:一、用法不同。

1、以字尾-ed結尾的形容詞(如:ashamed,delighted,excited,frightened,interested,moved,pleased等)通常用於說明人,不用於說明事物,即使它們所修飾的名詞是事物,那它們指的也是與該事物相關的人。

2、以字尾-ing結尾的形容詞(如:delighting, exciting, frightening, interesting, moving, surprising, worrying等)主要用於說明事物,表示事物的性質或特徵,若用它們說明人,則表示此人具有此性質或特徵。

二、物件不同1、主語是人用ed的形容詞。

2、主語是物用ing的形容詞。

三、能否作定語不同。

1、加ing的形容詞能做定語。

2、加ed的形容詞不能做定語,但能構成片語。

以ed和ing結尾的形容詞有哪些

ed形容詞和ing形容詞有哪些區別?

8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ing形容詞和ed形容詞的區別:

一、用法不同。

以字尾-ed結尾的形容詞(如:ashamed,delighted,excited, frightened , interested , moved,pleased等)通常用於說明人,不用於說明事物,即使它們所修飾的名詞是事物,那它們指的也是與該事物相關的人。

以字尾-ing結尾的'形容詞(如: delighting ,exciting, frightening , interesting ,moving, surprising , worrying等)主要用於說明事物,表示事物的性質或特徵,若用它們說明人,則表示此人具有此性質或特徵。

二、物件不同。

1、主語是人用ed的形容詞。

2、主語是物用ing的形容詞。

三、能否作定語不同。

1、加ing的形容詞能做定語。

2、加ed的形容詞不能做定語,但能構成片語。

英語形容詞在加ED時可修飾人,在加ING時可以修飾物名詞

ed 是由外物產生的一種情緒 ing 是物體本身具有的一種特徴!有以下單詞 interested interestingexcited exciting amazed amazing surprised surprising這幾個是最 內常用容的!記住囖!可是這些都有呀 還有15個 我們老師說的哦 ...

以t開頭g結尾的詞有哪些以G開頭以t結尾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tigvi.輕碰 戲弄 vt.追到 觸控 n.輕拍 觸控 tugn.拖船 苦幹 拖曳 vi.用力拉 競爭 努力做 vt.較量 用力拉 用拖船拖 tagn.標籤 結束語 附屬物 名稱 vt.起渾名 尾隨,緊隨 添飾 連線 vi.緊隨 togn.衣服 vt.給 穿上 1.tag t n.標籤 名稱 結束...

以「al」為字尾的單詞有哪些,形容詞的字尾有哪些?

illegal adj.違法的,不合規定的imaginal adj.成蟲的,想象的imaginational adj.想象的,幻想的internal 國內的,內在的 international 國際的,世界的national 國家的,民族的 oriental 東方的,亞洲的 形容詞的字尾有哪些?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