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遠端桌面和遠端協助有什麼區別

2023-03-09 16:50:06 字數 1900 閱讀 4653

1樓:別吃魚有刺

遠端協助」是windows xp系統附帶提供的一種簡單的遠端控制的方法。遠端協助的發起者通過msn messenger向messenger中的聯絡人發出協助要求,在獲得對方同意後,即可進行遠端協助,遠端協助中被協助方的計算機將暫時受協助方(在遠端協助程式中被稱為專家)的控制,專家可以在被控計算機當中進行系統維護、安裝軟體、處理計算機中的某些問題、或者向被協助者演示某些操作。

在使用「遠端協助」進行遠端控制實現起來非常簡單,但它必須由主控雙方協同才能夠進行,所以windows xp專業版中又提供了另一種遠端控制方式——「遠端桌面」,利用「遠端桌面」,你可以在遠離辦公室的地方通過網路對計算機進行遠端控制,即使主機處在無人狀況,「遠端桌面」仍然可以順利進行,遠端的使用者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使用計算機中的資料、應用程式和網路資源,它也可以讓你的同事訪問到你的計算機的桌面,以便於進行協同工作。

win7中的「遠端協助」如何使用輕鬆連線?

如何實現win7遠端桌面連線

2樓:智帆遠航數碼

開啟遠端協助和遠端桌面

要想使用windows自帶的win7遠端桌面連線,需要開啟以下的服務遠端協助和遠端桌面。

1. 右鍵「我的電腦」,開啟「系統設定」,右上方點選「遠端設定」

2. 在遠端協助中勾選「允許遠端協助連線這臺計算機」;

3. 在遠端桌面中選擇「允許執行任意版本遠端桌面的計算機連線」。

獲取遠端連線ip地址

1. 在「控制面板」中開啟「網路和internet」,進入「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

2. 在「檢視活動網路」右側點選「本地連線」;

3. 在「常規」下點選「詳細資訊」,記錄ipv4地址。

win7遠端桌面連線步驟

1. 在開始選單的附件目錄下開啟「遠端桌面連線」;

2. 在計算機欄中輸入需要遠端桌面連線的電腦ip地址,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即可登入。

win7遠端桌面連線可能在開始設定中步驟會有點多,但是在之後的連線過程和qq遠端桌面的唯一區別就是自帶的win7遠端桌面連線使用ip地址和使用者名稱密碼,而qq則是需要再被連線電腦上登陸qq。相比之下,自帶的win7遠端桌面連線在使用中更加方便,只需要一端操作即可。提醒大家,如果不是經常使用遠端連線的話,還是把win7遠端桌面服務設為禁止,免得遭受黑客攻擊被遠端操控。

win7遠端桌面連線設定

遠端協助與遠端桌面有什麼區別?

3樓:瘦死的小駱駝

遠端協助: 別人協助本機。需要在終止服務配置中設定;

遠端桌面 :從本機協助版別人。需要在。

權 我的電腦-屬性-遠端->設定。

儘管它們名稱相似,並且都涉及到與遠端計算機的連線,但是遠端桌面和遠端協助的用途不同。

使用遠端桌面從另一臺計算機遠端訪問某臺計算機。 例如,可以使用遠端桌面從家裡連線到工作計算機。可以訪問所有的程式、檔案和網路資源,就好像坐在自己的工作計算機前面一樣。

在處於連線狀態時,遠端計算機螢幕對於在遠端位置檢視它的任何人而言將顯示為空白。

使用遠端協助進行遠端提供協助或接受協助。 例如,朋友或技術支援人員可以訪問自己的計算機,以幫助解決計算機問題或演示如何進行某些操作。本人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幫助其他人。

在這兩種情況下,本人和他人都能看到同一計算機螢幕。如果決定與幫助者共享計算機的控制,則二者均可以控制滑鼠指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的qq的遠端協助還是windows系統自帶的呢?!如果是qq的遠端協助的話就不需要只需要對方傳送你這邊同意就行。遠端桌面是需要帳號和密碼連結的。

遠端桌面服務是哪個?

win7遠端桌面連線命令怎麼執行

相信很多使用者都使用過遠端桌面工具,如qq的遠端桌面。其實win7自帶就有遠端桌面功能,不過隱藏的比較深。這個時候用win7遠端桌面連線命令是不錯的選擇,那麼win7遠端桌面連線命令怎麼執行呢。其實win7遠端桌面連線命令執行很簡單也很快捷,給大家分享下怎麼執行遠端桌面連線命令,方便大家使用遠端桌面...

win7系統新增使用遠端桌面管理控制檯同時多遠端

win7 被控電腦,受系統限制只能單使用者登陸。多使用者只有更換伺服器作業系統比如2003等。1 iis7遠端桌面管理中文最新版是一款專業的遠端桌面管理工具,更新了原09網路遠端桌面管理,較之以前的版本,操作更加便捷,能夠同時遠端多臺伺服器,多臺伺服器間自由切換,完全無壓力。iis7遠端桌面管理能夠...

win2019怎麼實現遠端桌面連線

遠端桌面連線元件是從windows 2000 server開始由微軟公司提供的,2000的專業版和標準版都是沒有這個功能的,用2000控制xp,安裝升級包,直接複製xp的遠端桌面就可以。你現在要xp訪問2000,這個訪問有問題,從2000可以訪問xp,xp反向訪問出現無法連結,如果必須這樣,需要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