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採訪稿的題目

2023-03-10 18:20:05 字數 954 閱讀 9835

1樓:了不起的小芳兒

第一,你的採訪主題,人物,行程和限制。

第二,你的主題包含了什麼內容,要按照內容由淺到深突出特點。

第三,採訪所需達到的效果,正面和反面的對立,各種情況都可以規劃。

一般出去採訪被採訪人都會緊張,所以不能一上來就直奔主題,開始時可以先拉家常,拉進記者和被採訪物件的距離。例如開始可以問問人家是**人啊,外地人在這裡上學生活習慣不習慣啊,學習啊,家庭啊,考試啊,未來啊,今後就業啊,總之是開啟局面,迂迴試探。等問的差不多了,對方的話匣子開啟了,然後很自然的切入主題,但也要很口語化的說不能太書面了,反正大意一致就好了,如何認識自己?

合理安排時間?其實在一開始拉家常時很多問題就開始問了,所以記者要善於總結,不要指望被採訪物件的口語中就把問題的答案公公整整的總結出來。

2樓:smile弧度

首先要吸引眼球,抓住群眾的獵奇心理,之後言語不能失真,題目只要扣住主題,抓住當下的潮流就行,最主要的一點是讓別人看到你的題目之後會產生好奇心,這才是最主要的。

3樓:星雪雙子

提議你寫的時候抓住重點,主題寫題目,概括一下總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開門見山問顧客的使用感想,比如你是否願意購買?對該產品感覺如何?你購買(或不買)的原因?

題目可以這樣 聽取顧客意見對某某店大有裨益!列舉該商店以前生意不好,聽取意見後大有改觀,從而建議商家要顧客至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非常簡單,第一原則就是「抓心」,具體的做法分四步:

1、把採訪稿先一條一條整理成條理分明的一個篇章;

2、 提煉每一條的核心關鍵點;

3、思考你的受眾群是誰;

4、把提煉出的關鍵點,逐一思考哪個更能抓這個受眾群的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簡單,乾脆,吸引人,

小學數學評課稿該怎樣寫呢

應該有以下內容 1 評課的內容,如授課的內容和詳細位置即作用,授課教師的教學歷史經驗等。2 自己對本節可的認識。3 授課教師在授課過程中的優缺點。4 提高和改進辦法及對自己的啟發。這樣大概就可以了。一 關於說課稿的寫法 在校內開展的教研活動中,說課側重在 說 在競賽活動中,為了便於組織,公平評判,側...

愛情是自私的三辯稿怎樣寫?急急急

第一場 愛情是自私的 vs.愛情是無私的 主要說說立論 正方立論 宣告辯題應該是一個事實辯題,而不是討論我們應該怎麼做。並以人是趨利避害的,即人類本身有自私的天性 為基本論點 第一點,從愛情的開始來說。對愛情的嚮往本來就是為了滿足個人私慾,人們談戀愛不可能是為了他人,完美 的愛情只存在於 之中。第二...

寫一件有關規則的作文地題目改怎樣寫

在我們的身邊,常常會發生一些交通事故。在這些事故中,小到跌痛,大到身亡,這提醒我們每個人 必須時時刻刻注意交通安全!交通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但是有些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所以才導致了一起起交通事故。如有些人走路不靠右邊走 明明是紅燈,見到兩邊沒人,就闖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