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做法大全,柿子怎麼做好吃,柿子的做法有哪些

2023-03-10 20:10:06 字數 4551 閱讀 1037

1樓:小慢美食

教你一個柿子新吃法,柿子吃不完這樣做,做法簡單小孩大人都愛吃柿子好吃有營養,教你一個新做法,外酥裡嫩還爆漿,口感很棒。

2樓:我只為你

牛肉燉柿子的做法。

主料:牛肉、西紅柿 佐料:鹽、味素、花椒、大料、蔥、姜、香菜。

做法: 1、往鍋中放入涼水,然後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後放入鍋中,接著切些蔥段(長一些)和薑片也放入鍋內,再放兩塊大料(調料依牛肉及水多少而定),在這之後蓋上蓋用大火把水燒開。

2、在水開好後用小勺把沫撇乾淨後蓋上蓋用小火燉。

3、燉2個半小時左右,中途要是水少要填水,不要把水燒乾噢。

4、把火關掉,取出湯中的蔥段和姜段,這是因為在燉了兩個小時以後它們都已經煮碎,形狀不好看。

5、等水再次燒開後切一些蔥段和姜段放入鍋中,加少許花椒,接著將洗淨的西紅柿切平均,下鍋。go on 燉!燉2分鐘左右加些鹽(最好少放,因為少了鹽在你最後喝的時候可以現加!

但是要是湯鹹了加水就不好喝了!)

6、20分鐘後西紅柿就軟了,要是喜歡吃酸一些的可以多燉些時間。我喜歡吃燉的痠軟的西紅柿,所以大約燉30~40分鐘左右,就是燉到湯裡,非常好喝!

7、出鍋,往湯裡放些味精(可以不放)和香菜沫,色香味俱全的牛肉燉柿子就上桌嘍。

3樓:魯步慧巧

所需食材:柿子兩個、糯米粉適量、紅豆餡兒適量,炸油適量。

先把熟透的柿子洗淨用勺子將果肉挖出來,柿子的外皮丟棄不用,果肉裡的小舌頭取出去不用。

將柿子肉放在碗中送入微波爐中高火微波2分半,看到果肉沸騰了就行,因為每家微波爐功率不同,所以要觀察一下果肉沸騰了就可以了。

帶著手套將大碗取出來,趁熱將糯米粉倒進去,一邊倒一邊攪拌。

最後將糯米粉和成麵糰即可,軟點硬點都沒關係的。把和好的麵糰分成小劑子搓圓。

取其中一個小劑子在手心裡按扁包入紅豆餡兒,其餘的劑子要用溼布蓋上,不然會被風吹乾了表皮。包好的紅豆餅按扁。

用一個小鍋放上油,油熱以後下入紅豆柿子餅炸到兩面金黃就行,因為糯米粉是燙過的所以很好熟,不用炸很久,上色了外皮脆了就可以撈出來了。

4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柿子。

500g輔料。

高度白酒。適量。

步驟。1.小碗裡倒入高度白酒。

2.把柿子放入碗中蘸勻酒液。

3.柿子的蒂把處是重點,要蘸到。

4.把處理好的柿子放在袋子或乾淨的容器裡,密封存放一個禮拜即可。

5.甜蜜蜜的漤柿子。

5樓:殷炎彬薛悟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食用的果品,甜膩可口,營養豐富,不少人還喜歡在冬季吃凍柿子,別有味道。柿子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功效≯柿子的招牌營養素十分豐富,與蘋果相比,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佔優。外國俗語云「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是,要論預防心臟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遠大於蘋果,堪稱有益心臟健康的水果王。

所以「每日一蘋果,不如每日一柿子」。

柿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含碘。所以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患者,食用柿子很有幫助。一般人平時經常食時,對預防碘缺乏也大有好處。

柿子有養肺胃、清燥火的功效。可以補虛、解酒、止咳、利腸、除熱、止血,還可充飢。

柿餅具有澀腸、潤肺、止血、和胃等功效。

≮適用人群≯

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適合食用。

≮適用量≯每天中等大小1個(約100克)。

≮特別提示≯

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不要丟棄。

≮健康紅綠燈≯

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起來,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柿子和螃蟹同屬寒性食物,因而不宜同吃。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柿子含糖量較高,故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毫克)a(微克)

b1b2b6b12

(微克)cd(微克)

e生物素(微克)k(微克)

p(微克)胡蘿蔔素。葉酸。

(微克)泛酸。

煙酸。礦物質元素。

(毫克)鈣。

鐵。磷。鉀。鈉。銅。鎂。

鋅。(微克)

硒。(微克)

參看。營養手冊。

6樓:貓達

製作脆柿子:新鮮柿子 (若干)水 適量。

剛剛採摘的硬柿子,去掉葉子,挑選出沒有破皮的。已經發軟和破皮的柿子不能做攬脆柿。用高壓鍋,將柿子一層層均勻擺放在鍋裡。

直到擺滿為止。加入35-40°的溫水,沒有溫度計的用手試感覺溫溫的,千萬不要燙水。把水加到淹沒柿子,蓋上高壓鍋鍋蓋,每天早晚換溫水各一次。

燜燒鍋用作攬柿子效果比高壓鍋還快,只是小了點~

同樣的將柿子擺放整齊後加溫水淹沒柿子,蓋上蓋子。每天早晚換溫水各一次。第二天開啟鍋蓋換水時就可以聞到柿子的甜香味道了,等到第三天,香味更加濃郁,此時可以拿出一個削皮嘗一嘗,如果澀味還有就繼續換水泡,直到澀味完全消除。

注意事項。用保溫好的容器3-4天就攬好了。

柿子不要空腹食用,也不要一次大量食用。

柿子的做法有哪些

柿子的做法_柿子怎麼做好吃

7樓:向陽

一、芝麻餡柿子烤餅

材料:柿子、麵粉、澱粉、雞蛋、水、芝麻粉、糖、蜂蜜、花生碎。

做法

1、柿子取肉和雞蛋用料理機攪汁後和入麵糰。

2、芝麻粉拌糖。

3、麵糰和好醒發15分鐘,包餡擀成餅。

4、餅面刷蜂蜜,撒花生碎。

5、預熱烤箱,中火150度,烤20~30分鐘。

6、出箱拼盤。

二、柿子丸

材料:柿子500克、麵粉200克、白糖35克、泡打粉、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

1、柿子去皮,入盆用竹筷攪打成稀糊狀,再加入麵粉、白糖和泡打粉,調勻成幹稀適度的柿子糊,靜置約10分鐘待用。

2、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至四五成熱,將柿子糊用手擠成丸子,下入鍋中炸至色呈金黃且熟時,撈出瀝油裝盤,最後撒上少許白糖,即成。

柿子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柿子的烹飪方法

8樓:劍經業

1、牛肉燉柿子。材料:牛肉300g,西紅柿200g。

調料:料酒5g,醬油10g,花椒2g,大料4g,桂皮4g,草果4g,鹽8g,雞精2g,薑片3g,蔥花3g,蒜片3g,香菜1g,牛奶10g,啤酒50g。做法:

用刀背把牛肉拍松後,將牛肉切塊,西紅柿去皮後切塊,蔥、姜、蒜切片。牛肉入沸水鍋中焯水,加一點兒牛奶,控幹水份備用。炒鍋中放油,大火燒熱,入花椒、大料、桂皮、草果、蔥、姜、蒜爆鍋,然後放入焯水的牛肉,煸炒變色,放入料酒、醬油,適量熱水、少許啤酒。

水開15分鐘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放入切好的西紅柿,15分鐘左右,燉至西紅柿幾乎都融入湯中。放入雞精、鹽,鹽一定不要早放,否則牛肉不易燉爛。大火收湯,這樣湯比較入味,出鍋,放香菜。

2、柿子汁。主料:柿子300克。輔料:牛奶200克。做法:將柿子洗淨去皮,用紗布絞汁備用;將柿子汁加入牛奶中,調勻即可飲用。

3、柿子餅。材料:糯米粉300克、柿子泥適量、豆沙300克。

柿子豆沙餅。做法:將新鮮柿子去皮碾成泥。

將柿子泥加入麵粉中,邊加邊用筷子攪拌均勻。用手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放置30分鐘。抓一塊麵團(約30克),用手壓成圓餅狀。

用勺子盛入豆沙。一手拖著餅皮,另一手用拇指和食指將餅皮慢慢向上推,直到合攏。用手壓扁。

用平底鍋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柿子做法大全怎樣好吃

柿子的多種做法

柿子怎樣做才好吃 柿子的兩個做法

9樓:劍經業

1、柿子餅:柿子用開水燙一下去皮,用攪拌機把柿子打成糊,把麵粉篩入柿子糊中,和均勻,和好的麵包上保鮮膜,放置15分鐘,把麵糰揉成條,切成小劑子,把小劑子擀成圓片,跟包包子一樣把紅豆沙包進去,將包好的小「包子」捏好口,把「小包子」團好、壓平,鍋中放油,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鍋中放油,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2、炸柿子丸子:準備柿子,柿子去蒂,洗乾淨。用手拿一個柿子握在手裡,果蒂處向下,輕輕一握,裡面的果肉和汁液就都出來了,把皮扔掉。

揀出裡面的果核。用筷子攪勻。放入適量白砂糖,攪勻。

放入適量麵粉,最好分次放入,攪拌均勻。用勺子挖一些,倒垂著不會很快往下掉就行了。手上沾少許水,取少許麵糊,整成圓形。

鍋中倒適量油,燒熱,放入一個丸子,先試一下油溫。四周冒泡泡就可以了,全程小火炸制。油溫可以的話,就迅速的依次把丸子生坯下入油鍋,放的時候要分散開來放,以免粘到一起。

用筷子勤翻面,以免炸糊。炸成金黃色後撈出控油。

柿子醬的做法,柿子醬怎麼做好吃?

1 選料 選八成熟的果品為原料,沖洗後,去皮,去核,攪碎成泥狀。2 糖煮 把攪碎的柿肉和水按1 1的比例倒人鍋中,並加0.2 的檸檬酸,略加攪拌,置旺火上煮沸5min後,加入白砂糖 每100kg果塊加糖95kg 並用力攪動,待白糖溶化後,改用小火煮10min左右,並不停地攪動。3 加明膠濃縮 把溶化...

哪裡的脆柿最好吃最出名,哪裡柿子最好吃

廣西脆柿最為有名。脆柿在四川 廣西 雲南 山東 山西等省都有出產,其中以廣西恭城脆柿最為美味,恭城脆柿又稱 恭城月柿 具有果形美觀 色澤鮮豔 清香甜心等特性成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恭城瑤族自治縣特產,現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柿子最好吃 秋天就是一個應該吃柿子的季節啊,我國柿品種有1058種,通常分為甜柿...

蠶蛹怎麼做好吃蠶蛹的做法大全,蟬蛹怎麼做好吃

孜然蠶蛹 材料小蠶蛹250g,孜然適量,幹辣椒2個 做法1.買來的蠶蛹洗乾淨 開以用熱水蠶蛹都有點油油的 2.鍋裡倒油,下幹辣椒炒香,倒入蠶蛹開炒,加入適量鹽,因為洗過後含一定水份,轉小火炒一定要把水分都炒幹。3.起鍋前加適量孜然炒香,ok,上桌吧!清滷蠶蛹 材料調料 鹽 味精各25克,蔥姜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