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度範圍 20 60 RH是什麼意思

2023-03-16 06:35:07 字數 1022 閱讀 9165

1樓:金牛咲

表示相對溼度為20~60%。

相對溼度(relative humidity),用rh表示。表示空氣中的絕對溼度與同溫度和氣壓下的飽和絕對溼度的比值,得數是一個百分比。(也就是指某溼空氣中所含水蒸氣的質量與同溫度和氣壓下飽和空氣中所含水蒸氣的質量之比,這個比值用百分數表示。

)相對溼度是單位體積空氣內實際所含的水氣密度(用d1表示)和同溫度下飽和水氣密度(用d2表示)的百分比,即rh(%)d1/d2x100%。

另一種計算方法是:實際的空氣水氣壓強(用p1表示)和同溫度下飽和水氣壓強(用p2表示)的百分比,即rh(%)p1/p2x100%。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簡單來說,0%rh就是空氣中一個水分子都沒有,100%rh就是空氣中的水分子飽和了,如果再多一個水分子,空氣中的水分子就會凝結成水滴,出現霧氣了。介於這二者之間的溼度值就用百分比來表示。

%rh是什麼意思,它是溼度的單位嗎?

3樓:蘇州曹氏電子

"%rh"中的"rh」,是relative humidity的縮寫,意思為相對溼度。因此,準確的說,%rh是相對溼度的單位。

相對溼度是指在一定溫度條件下,單位體積氣體(通常為空氣)中水蒸氣含量與相同體積氣體中水蒸氣飽和時水蒸氣含量的百分比。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講的溼度,即為相對溼度。例如天氣預報中的環境溼度。

4樓:冷熱衝擊箱

%rh,是相對溼度的意思,是相對溼度的單位。

%rh是溼度的單位嗎?

溫溼度表中rh 是啥?

RH是什麼意思RH性是什麼意思?

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 抗原 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 表示 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用rh 表示。關於rh在醫學上的簡稱 rh是恆河猴 rhesus macacus 外文名稱的頭...

血型B型RH陽性是什麼意思,B型 RH陽性 是什麼意思

rh是恆河猴 rhesus macacus 外文名稱的頭兩個字母。蘭德斯坦納等科學家在1940年做動物實驗時,發現恆河猴和多數人體內的紅細胞上存在rh血型的抗原物質,故而命名的。凡是人體血液紅細胞上有rh凝集原者,為rh陽性。反之為陰性。這樣就使已發現的紅細胞a b o及ab四種主要血型的人,又都分...

愛情rh陰性熊貓血什麼意思

熊貓血是rh陰性血型的俗稱。rh是恆河猴 rhesus macacus 外文名稱的頭兩個字母,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 抗原 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 表示 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