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費按面積收費,那室內的衛生是否也應該負責打掃?

2023-03-18 16:40:04 字數 2573 閱讀 9769

1樓:就是這個範兒

我覺得物業費應該按戶收取,按房屋面積收取純屬扯淡,按戶收取每戶的**都一樣,例如每戶每月100元,因為叫物業費,其實就是公共環境維護費,因為收取的費用包括安保,衛生,監控,公共設施維護,基本就這些專案,這些專案居民的享受和房屋大小沒有任何關係,既然居民都享受這些專案,那為什麼不能按戶收取呢?按平方收取,物業可從來沒有管理過房屋內部的設施,從法律角度看,物業也沒有任何權利管房屋內部的設施,所以按平方收取不合理,按戶收取才是合理的。

2樓:資深胡老師

我認為室內的衛生不一定需要打掃,但是公共的衛生應該是由物業來打掃的。

3樓:蠟筆小新快樂

個人感覺物業費按面積收費是不合理的收費。

4樓:晚七戀

按面積收費估計也要很低,不然會引起住戶的不滿,自己家裡的是自己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公平與不公平,都是錢的問題。依我看,取消物業服務,業主自行管理最好。到那時看看是有物業好還是沒物業好。不對比就沒有傷害,不對比不知道痛!

物業費中清潔衛生費包括什麼,為什麼又收了

6樓:如空磐石

物業費中bai應該就包含小區日du常保潔的費用,不知道他zhi收的這dao個「清潔衛生費」是什內麼名堂。如果是垃圾容處理費,這個是則是環衛處收取的,一般讓物業代收,這是垃圾處理的費用,屬行政事業收費,如果不是這個,那麼收取物業管理費後,不應再收衛生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bai的,如果。

是街du道收取的衛生保zhi潔費,那說明。

是由街道僱人dao來做清潔工作。

內的,那麼物業容公司沒有做這項工作,物業費中就應該不能收取這項費用的。

你可以查一下,和物業簽定的協議或合同,看看收費的內容是什麼,如果收重了,就可以據理力爭的。

一般來講,物業費應當包括衛生保潔的內容的。

小區物業另外收取的衛生費合理嗎

8樓:律臨陳英律師

法律分析:小區物業另外收取的衛生費不合法。物業服務合同的內容包括衛生的服務事項,業主已經繳納物業費的,物業服務人不能另收衛生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九百三十八條 物業服務合同的內容一般包括服務事項、服務質量、服務費用的標準和收取辦法、維修資金的使用、服務用房的管理和使用、服務期限、服務交接等條款。

第九百四十二條 物業服務人應當按照約定和物業的使用性質,妥善維修、養護、清潔、綠化和經營管理物業服務區域內的業主共有部分,維護物業服務區域內的基本秩序,採取合理措施保護業主的人身、財產安全。對物業服務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消防等法律法規的行為,物業服務人應當及時採取合理措施制止、向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報告並協助處理。

收取了物業費,只負責清掃垃圾,合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收取了物業費,只負責清掃垃圾,不合理。

物業管理主要負責的工作:

1、綜合服務。

物業管理公司需要處理小區內各項公共性和綜合性的事務,接受小區內業主的投訴和諮詢,積極開展利於小區業主身心健康的文體娛樂活動。

2、設施的管理、維護和養護。

物業公司還必須對小區內房屋、公共設施和配套設施進行日常管理以及維護和養護。其中包括消防裝置、電梯、路燈和路牌等等裝置的管理和維護。

3、綠化養護。

物業公司需要有專業人員對小區花圃和園林綠化進行管理和養護,包括綠色植物種植、澆水和施肥等等工作,營造小區綠色環境。

4、保潔服務。

物業公司需要制定健全的保潔制度,聘請專人負責小區內樓道、電梯、道路以及公共場所的日常清潔衛生工作。

5、安全保衛服務。

物業公司需要制定小區安全保障制度,包括安排專人進行站崗、巡邏和值守,對外來人員採取登記制度,對工作人員配備安全保衛器具等等。

6、車位管理服務。

物業公司需要制定車位管理制度,對小區內進出的車輛進行有效的管理,有專人負責引導車輛有序地通行和停放等等。

10樓:嘿

首先,請你注意一下, 物業費 裡面是否含有生活垃圾處理費。如果含有,那麼你提及的問題,物業公司再收費就不合理。其次,如果物業費裡面沒有涵蓋生活垃圾處理費,物業公司收費標準應該按照當地環衛部門收取居民的收費標準執行(生活垃圾處理費涵蓋兩個環節:

1、物業公司負責將業主的垃圾清運到專案指定堆放點,2、然後再由環衛單位清理垃圾出專案),超出該標準的同樣不合理。

小區收取的垃圾處理費,是代環境衛生主管部門收取的,該費用是服務性收費,是合法的。

小區的住戶產生垃圾,應交納垃圾處理費。

法律連結:《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二十九條 環境衛生管理應當逐步實行社會化服務。有條件的城市,可以成立環境衛生服務公司。

凡委託環境衛生專業單位清掃、收集、運輸和處理廢棄物的,應當交納服務費。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制定。

11樓:他山之石

物業費的收取和服務是掛鉤的,不同級別的管理,收取的物業費也不同。只負責清掃垃圾,收取物業費是不合理的。這種情況可以不交物業費,交衛生費就可以。

前期物業收費最新規定,什麼是前期物業費

前期物業收費的標準,基本都是按照物業的等級,來進行收費。比如物業費是一元錢一平米,那麼你的房子是100平米,那麼一個月的物業費就是100元。物業費。物業管理公司為業主或使用者提供的管理和服務專案,向業主或者使用者收取物業管理費時天經地義的。但是無論如何,有關物業管理費的事宜,物業公司應當符合我國法律法規...

怎麼催收物業費,每年的物業費該怎麼催收呢?

物業管理費用的追繳工作要遵循人性化的原則,需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1 通過 詢問 上門走訪等形式,瞭解業主拖欠物業費的原因,如業主所反映的問題是真實存在的,且是物業服務企業能力範圍內所能解決的,應當積極為業主解決問題,直到業主滿意為止。2 解決問題後,若業主仍不願意交納物業費,在進一步溝通的同時...

小區的物業費包括哪些服務小區的物業費都包括哪些

物業費包括什麼?根據國家 和建設部聯合下發的 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的相關規定,業主繳納的物業費包括以下九個方面的內容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相關法律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 物業的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維護費用等 3 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的費用 4 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的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