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作文 非常事件 讀後感題目是 我說馬小跳

2023-04-12 23:00:06 字數 1127 閱讀 1624

1樓:美羊羊

今年六一兒童節媽媽沒有帶我出去,我就安安靜靜的在家裡過,不過媽媽送我一套校園**《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書,一共有十二本,都非常的精彩。 這套書是當今最走紅最熱門的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所著,我喜歡極了,從那天開始到今天我看完了這套**。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學習成績極差,而且醜陋的一個男孩兒——馬小跳,他可是一個學校裡「著名」的搗蛋鬼!上小學時,馬小跳把鄰居安琪兒爸爸珍藏的一個足球私自帶到學校裡玩,氣得安爸爸大發雷霆;他還揹著爸爸馬天笑在學校與家庭聯絡本上開心地與班主任打筆仗,最後,馬天笑不得不去學校挨批評……

讀完整本故事後,我明白了,書中的馬小跳是個純粹而又天真的孩子。馬小跳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和行為總是出人意料,卻又總能夠給我帶來歡笑、快樂,他更是我們在課間所津津樂道的。比如在《同桌冤家》中有這麼一段故事:

數學老師天天都要佈置口算,錯一罰十。連續幾天,馬小跳都有錯題,但路曼曼從來不會錯。於是,馬小跳就在做口算時偷看。

這天,馬小跳竟然破天荒地一道題都沒有錯,得到了老師大大的表揚。但有一天馬小跳又故伎重演,但路曼曼先寫上錯誤的答案,等馬小跳偷看完了,再寫上正確的答案。但這次自作聰明的馬小跳可栽在路曼曼的手上了。

今天馬小跳錯了五十三題,被老師訓了個七葷八素、暈頭轉向。

我們現在的孩子,都好像蒙上了一層陰影。老師、大人天天在耳邊唸叨,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要認真讀書;似乎只有中隊長路曼曼、成語大王丁文濤;神童林子聰才是好孩子,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兒童的天性在我們身上已經所剩無幾了。

大人們都說童年是金色的,可是我要說,童年是沉重的,因為每天的書包就是最好的答案。馬小跳雖然雖然是個淘氣包,可是在我苦惱時,他能讓我開心;在我百無聊賴時,他能讓我充實;在我迷茫時,我又從馬小跳身上找到答案。因為在他的身上,最能體現出一個孩子的天性、特質,身上洋溢著兒童的氣息。

在所有的《淘氣包馬小跳》中,哪本不是寫馬小跳的可愛、天真呀?我們孩子是應該得到自由的,馬小跳就有一句宣言:理直氣壯做孩子!

童年是一生中最純真、最浪漫、最有趣的時期,我們所有的孩子都應該有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力。但願我們的大人們能夠少一點約束,多一些寬容,使我們孩子的生活更精彩。

只要你是一個孩子,來,就要理直氣壯做孩子!

只要你是一個孩子,來,一起去把煩惱丟掉,做個快樂的人!

六年級作文 非常事件 讀後感

六年級作業讀後感,小學六年級朝讀經典讀後感

我讀了 魯濱遜漂流記 這篇 後,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 種植莊稼 養殖動物 製造工具 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 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一開始,魯濱遜揹著自己的父母跟著一隻船...

六年級《在急流中》讀後感,六年級《在急流中》讀後感450字

在急流抄中 是一篇寫凡人小襲事的文章.這篇文章有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作者用簡潔樸素 清新優美的語言描繪普通的景,寫感動融於字裡行間,在寫法上注重了環境的鋪陳,如湍急的水流正好襯托了小筏子的危險 人物的勇敢沉著.在潛心細讀的基礎上,讓我們聯絡身邊的凡人小事感悟,學生能夠得到啟迪 在生活的急流中,我們也...

六年級上冊,山雨讀後感

有一則是兩隻口袋,雲普羅米修斯造人時把裝別人缺點的口袋掛在胸前,另一隻裝自己的缺點,卻掛後面。這樣啊,人們只能低頭看到別人的缺點,而他們自己的過錯就看不見了。若是讓我覺得,應該是把後者的口袋掛前面,前者掛後面。這樣他們就能看到自己的過錯並加以改正,而看不見別人的缺點便能寬容他人,就不會斤斤計較,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