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還沒畢業的學生能學程式設計嗎

2023-04-15 21:10:04 字數 6114 閱讀 42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不學得會的問題,是有沒有興趣學的問題。程式設計是很枯燥的,如果你沒有興趣會很痛苦的。

還有就是程式設計有很多方向。先學c,然後你自己看,朝。net發展還是往j2ee發展。

2樓:天行者葉秋

只要真的想學,就可以的,沒問題。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我就是。

但是你要付出比其他的人n倍的努力,根據你的情況學學其他人的演算法,使用、理解其他人的演算法。

4樓:

為學程式設計而學程式設計是很枯燥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找點應用軟體來開始入手學習,學的不僅僅包括語言,更重要的是一種思維!例如介面,平時多留意一些軟體,就可以學到很多!

5樓:

你一定行,好好學吧。

6樓:柏音禕

這條路很難走的,但只要你有興趣,認定它,肯定能走通。

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當然可以學程式設計啦!不要因為學歷低,英語不好或數學不好等原因耽誤你的學習。

一個有自學能力的人根本不需要學歷,一個通過自學提高自己的人是最有競爭力的。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很少用到。即使他是一個技術專業的學生,走出學校,他也要面對真正的學習,即實踐,或者說學習技術的實用性。

大多數學校大學只教授基礎知識,這些知識只能帶你入門,其他的都得靠自己。

還有,程式設計有很多用途,那些說除非你擅長數學否則你無法學習程式設計的人是在胡說八道。在許多情況下,程式設計使用因果邏輯,這意味著您在其上設定各種條件,並得到不同的結果。你設定了條件,對吧?

例如,如果有人單擊按鈕,將彈出一個對話方塊,詢問「您確定嗎?」,單擊「是」跳轉到某個結果,或跳轉到不確定的結果。這種程式設計與數學的好壞幾乎沒有關係,而且這種程式設計佔了大多數。

如果你想學習程式設計,喜歡程式設計,那麼就去學,不要因為學歷低,數學不好而放棄,也不要因為不懂英語而退縮,因為你是在學習,不懂才需要學,順便在把學習中遇到的英語問題解決又何樂而不為呢?

8樓:盛通教育

提升邏輯思維能力。寫程式是如何把大問題不斷分割成小問題的過程。其中,必須去思考如何把**合理的安排在整個程式中,讓程式流暢的處理輸入、演算、直到輸出,這一過程對孩子的邏輯分析能力會有極大的提升。

培養孩子的耐心與專注能力。程式設計的嚴謹性決定了任何小的失誤都將導致程式無法正常執行。因此在編寫程式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除錯、試錯,無形之中就可以提高孩子的耐性和專注力。

培養孩子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如果說學外語是為了跟外國人溝通,學程式設計就是學習怎麼跟電腦溝通。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運用抽象思維解決問題,也需要一種把抽象化為具體的能力,而這一過程也是培養孩子「程式設計思維」的過程。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是可以學習網際網路技術的,現在網際網路技術方向也可以,但是在it技術領域競爭也是挺激烈的,對於初中生來說,如果自己的文化底子比較薄,想學門比較實用的技術,日後可以更好的就業,長遠考慮發展,除了學it技術,可以學餐飲技術,西餐,西點,中餐三大技術領域,在做吃的方面,還是比較有前景的,餐飲行業發展比較好,掌握了餐飲技能,一方面好就業,另外一方面自己日後發展方向也多,可以自己做到更高的職業水平,也可以自己當老師,也可以自己創業,對於初中生來說,學餐飲技術,門檻低些,還是值得推薦學習的。

10樓:析從安

初中生畢業可以學程式設計的,但只是能學一個初級入門的程式設計,更深入的一些學習需要帶上大專或者本科去學習的。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12樓:綱初翠

只要自己能學懂程式設計,初中畢業生也可以學習程式設計。

13樓:三歲好睏吖

可以,只要有信心就一定會成功。

14樓:江西新華小憶

可以的,一般學什麼都是自己喜歡的。

初中畢業學習程式設計可以嗎?

15樓:析信瑞

首先,初中畢業能學會程式設計,但是,一般達不到太高的造詣。

程式設計是知識密集型的行業,需要很強的學習能力。初中就畢業了,肯定學習不好。大家的智商都差不多,成績不好一般都是學習能力差。

什麼是學習能力呢?這包括專注能力、理解能力、自律能力等。

1,專注能力。

有很多人不能專注於一件事情,容易走神,人雖然在,心已經飛了,根本鑽研不進去。

2,理解能力。

也可以說是邏輯思維能力。

同一道題目,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思路,就知道如何切入;也有些人絞盡腦汁都想不到方案,不知道從**下手。

同一個現象,有些人覺得就應該這樣,這是理所當然的,就像公理一樣,不需要理由;也有些人覺得很費解,為什麼是這樣呢,理由是什麼呢?

3,自律能力。

學習是一件枯燥的事情,有些人能堅持下來,有些人就熬不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人的學習能力有差異,難道是與生俱來的?有沒有心理學家給科普一下,讓我漲漲姿勢。

擁有良好的學習能力是一件幸事,你將終生受益,這個社會越來越獎勵知識分子。

16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能學計算機程式設計嗎? 首先, 初中畢業生學習程式設計 是完全可以的,程式語言本身的難度並不算高,但是如果未來想專業從事程式設計方面的工作,那麼需要在 學習程式設計 語言的過程中,陸續學習大量相關的知識。

初中生有必要學程式設計嗎

17樓:潛艇解碼

看學習程式設計的目的。

1.如果是個人興趣,可以學,在不影響正常學習的情況下,可以參加一些相關的課程培訓啥的。最終還是參加中考。

2.如果是想鍛鍊鍛鍊思維方式,可以適當接觸,不用過分強求。

3.如果是趕時髦,跟風學,沒什麼必要。不如補補課,培培優。

4.如果是非常有天賦的孩子,可以大力培養,參加相關的比賽,出色的表現是可以獲得保送的機會的。

18樓:生活達人凝沙學史

初中生有必要學程式設計,原因有以下三點:

1.培養課外興趣。初中生以學習為主,學程式設計有助於培養課外興趣,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程式設計有機會成為未來的職業。

2.鍛鍊思維能力。程式設計中需要用到邏輯思考,初中生學習程式設計有助於鍛鍊思維,開拓邏輯思維。

3.提高動手能力。大部分初中生的動手能力沒有被有效開發,而學程式設計要經常自己動手寫程式,有助於提高動手能力。

19樓:暱稱麻煩很

如果學校課程學習之餘,還有空,有精力,可以學啊!技多不壓身,當做業餘愛好也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呢,初中生學習緊張,誒呦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報個興趣班。

21樓:沙裡波特

可以學。

必要,可不一定。

22樓:稅務小火車

沒有任何必要,中招也不考。

初中孩子要不要學習程式設計

23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初中孩子應該學習程式設計,因為學習程式設計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並且開闊我們的眼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程式設計的重要性。

24樓:寒四家園

看孩子興趣吧,不要盲目跟風。

初中生適不適合學習程式設計?

25樓:小風手機達人

如果你只是初中的學歷的話,那麼不建議你去學習程式設計。因為學習程式設計的話,必須要有一個良好的基礎知識,所以你初中的學歷應該接觸不到這些知識。

26樓:網友

1、初中生適合學程式設計的,針對更小年齡的程式設計課都有。現在網上有些程式設計培訓班,有條件可以選擇。2、程式設計是編寫程式的中文簡稱,就是讓計算機代為解。

27樓:魯馨仔

初中生適合學習程式設計, 但要選擇好因為初中階段孩子的特點 ,普遍是學習壓力大 ,而且時間比較緊張, 這時候接觸一下程式設計 ,也可以 !

28樓:網友

初中生的話,是不適合學習那種的程式設計,應該也可以學習那種的偏執呢?作為初中的人來說的話,其實你只要學習一些基礎的知識來說的話,慢慢就可以學習這種偏執的話,也可以學得很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如果對學習程式設計比較有愛好的話,應該也是可以學會的,這個級別整的話,是需要你的一些數學功底的。

30樓:哈哈一笑

我覺得初中生的話,學習程式設計的話,會有一定的困難,因為這那個知識面不夠全面啊,學歷太低了。

31樓:財經學習漲知識

初中生不適合學習程式設計,沒有專業的老師進行指導,同時也沒有程式設計的基礎,和英語程式設計知識。

32樓:躍爽醉

適合因為學這方面不管早還是晚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不用擔心學不會自己認真學就行。

33樓:網友

初中生當然是適合的,如果從初中就開始學會讓他學得更踏實,更穩定。

34樓:卻燕鈮

程式設計屬於技術性課程,初中生基礎差,不適合學習程式設計。

3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學習程式設計挺好的,當然是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36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初中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強,學程式設計能夠學好。

37樓:暨涵陽

其實程式設計這個行業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大,有的研究生工作起來不見的比初中生能夠強多少,還是看個人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快慢程度。

38樓:白鷺為霜

程式設計的學習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只要你對程式設計感興趣,就能學!如果你是擔心自己學歷低,學不好、學不會之類的,那大可以放心,因為程式設計其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難,在學習的過程中只會用到一些基礎的英語知識以及認識26個英文字母就行,方。

初中畢業學習程式設計可以嗎?

39樓:府月桃

可以學習,但是會學的沒前途,你的數學底子太差了。

40樓:網友

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還是有困難的。

是會有學不下去的。

也不容易學好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可以來這裡瞭解瞭解。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前景很好,零基礎學習,就業機會多,工作體面,薪資高。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 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 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 ;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因此,它具有廣告宣傳、諮詢洽談、網上定購、網上支付、電子賬戶、服務傳遞、意見徵詢、交易管理等各項功能。

電子商務與行業相結合。在產業結構升級的推動下,未來電子商務與行業的結合會越來越緊密,電子商務不僅僅是企業的一個銷售渠道,更會成為企業整合網際網路資源的一個重要方式。

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可以嗎?

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 理由有幾點 1 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做一件事最好的時機是十年前,...

初中畢業學軟體程式設計好不好?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可以嗎?

只要是用心去學習,什麼時間都不晚。初中畢業開始學習沒有問題。初中學軟體程式設計早了一點半 初中畢業學習餐飲技術啊,男生的話可以選擇中餐,西點西餐,女生的話西點不錯,現在幼師 護理專業發展也還行,你可以去專業的技術學校看看,實地考察之後這樣會比較好。初中畢業學程式設計可以嗎?初中畢業當然可以學程式設計...

初中生畢業去學程式設計好找工作嗎,初中畢業 學程式設計以後能找到工作?

1.學歷太低對於程式設計影響還是非常巨大,特別是在涉及到一些複雜演算法上,如果沒有數學基礎學起來將會非常大,一個演算法就能折騰很長時間。如果英語不行對於讀取文件影響也是非常巨大,不能讀懂原汁原味的文件也會降低學習的效率。2.理論上高中以上學歷就能學習程式設計,但並不意味著學歷具備了直接去做程式設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