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怎麼不發芽

2023-04-16 16:55:07 字數 1075 閱讀 9525

1樓:商務

絲瓜不發芽的原因有溫度不夠,溼度不夠,種子發芽率低造成的。

絲瓜栽培技術:

1.種子消毒浸種處理。

(1)常溫浸種:把種子放入常溫水中清洗乾淨,再換水浸種3-5個小時。

(2)溫湯浸種:把種子放入50℃--55℃的溫水中,保持水溫均勻浸泡種子15-20分鐘,放至常溫後拿出洗淨,再放入常溫水浸3-5個小時,主要是為了殺死種子種皮表面的病菌。

(3)藥物浸種:50%速克靈浸種:先用清水浸種1-2小時,放入速克靈1500倍水溶液中浸泡10分鐘,撈出洗淨,再放入常溫水中浸種2-3個小時。主要防治絲瓜灰黴病。

2.催芽。消毒浸種的種子撈出洗淨後置於25℃-30℃以下變溫或恆溫保溼催芽。

播種。1.播種期:

根據栽培季節、氣溫條件和市場需求選擇適宜播種期。

2.種子質量。

必須符合中2級以上要求。種子純度不低於95%,淨度不低於99%、發芽率不低於90%,水分不高於8%。

3.播種量:

根據絲瓜的種植密度,一般每畝大田種植800-1200株,每穴播種2粒,用種量約350-500克。

4.播種方法:

絲瓜移栽成活率較低,一般採用直播方式。3-4月,整地作畦,寬約3米。種子經浸種催芽,於畦面兩邊播種兩行。

株距35釐米,開穴,每穴播3粒種子,1hm2約需種子300-450g。[5] 單行種植,株距為30-50釐米,每穴播種2粒,深度為1-2釐米,種粒平放,土壤田間持水量75%為宜,如過幹可澆水少許,播後蓋乾草,以保溫保溼。

播種宜選擇晴天進行,覆膜栽培,破孔儘可能小些,以免風大時掀膜。

2樓:洗澡不刷牙

溫度不夠 一般在春天的時候七天左右就可以發芽 快的三四天就發芽了。

也有可能是種子失活了 換換種子試試,絲瓜發芽率還是挺高的。

藍花亞麻不發芽求種植方法藍花亞麻不發芽怎麼種植?

土壤 草本花卉對土壤的要求相對不高,有些草本花卉幾乎不擇土壤。通常種植草本花卉的土壤要求疏鬆肥沃,保水性和透水性好,團粒結構優良,而腐殖質含量高。使用配方土壤效果會更好,配方土壤一般採用田園土加腐殖土 草碳土和腐熟廄肥。這種混合配方土疏鬆透氣,保水保溫,而且肥沃,非常適合草花的種植。種植前,耙細整平...

我的鐵樹今年咋不發芽啊,鐵樹為什麼不發芽了

查一下根系有沒有問題,沒問題的話就不要經。一 培養土與換盆 宜在肥沃 微酸性的沙質土壤生長。培養土可用粗沙1份與田園土2份,或腐葉土3份與細小的沙石1份,或沙質土2份,與腐葉土1份,另加入少量的0.5 硫酸亞鐵 作酸鹼調節劑用 配製。蘇鐵為喜鐵素植物,配製培養土時可滲入少量的鐵屑,或早春將鐵屑放在盆...

牡丹花不發芽,根還活著,牡丹花不發芽,根還活著

牡丹喜夏季涼爽,而冬季不過度嚴寒的地方。要有適度的降雨 充足的光照,但對夏季中午強光及西晒要略有疏陰。在溫暖地區年平均氣溫在15度以上栽培牡丹較為困難。土質以深厚壤土或富含腐殖質之粘壤土為宜。忌鹽鹼土,需排水良好。要求適度溼潤。牡丹系深根性花木,盆栽宜大而深。你對照檢查,看是否符合要求。我的牡丹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