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跳芭蕾,需要壓腿技巧。芭蕾舞蹈的壓腿技巧

2023-04-20 22:40:07 字數 1392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芭蕾 需要很好的舞蹈功底。

2樓:艾瑟兒閣下

學習芭蕾很小的時候學習,這樣身體就比較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從很小的時候就要開軟度的,我不知道你多大了,不過我拿下芭蕾證書了,這個的確需要很好的舞蹈基本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跳芭蕾很苦啊 我以前就是被逼去學芭蕾 技巧說不上 就是堅持一點:相信自己 就能成功。

5樓:李家

芭蕾很苦的,還不如學別的拉丁肚皮舞什麼的。

芭蕾舞蹈的壓腿技巧

芭蕾舞壓腿要注意什麼

6樓:健身達人小俊

芭蕾舞壓腿要注意穩、輕、緩、短、放鬆。穩的意思是單腿站立時必須站穩,抓緊扶手,避免搖晃、失重而跌倒;輕是指壓腿用力不能過猛,以免損傷骨骼和腰、腿肌肉;緩是指壓腿的動作宜緩慢;短的意思是每次壓腿不超過5分鐘;放鬆的意思是壓腿之後還要做一些踢腿練習來放鬆、調整身體狀態。

壓腿時,身體對腿部韌帶、肌腱、肌肉施加壓力。初練時,用力要輕,當練習一段時間後可逐漸加重壓力;如果一開始就施以重力,可能會造成肌肉拉傷。

腿放的高度應由低到高。將腿放至與腰同高,壓到下頜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胸同高的物體上;再練至下頜下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肩同高的物體上,直至把腳放在與頭高的物體上。

初練壓腿,因其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伸展性差,猛然用力拉長,不僅徒勞無功,還會使韌帶受傷。因此芭蕾舞考級老師建議初練時,應先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及脊椎,然後施以振壓;振壓也要一下一下地進行,不可急於求成。

壓腿是芭蕾舞者每天都要進行的基本功練習,它屬於腿部柔韌性訓練,經常壓腿可使腿部韌帶、肌腱肌肉有很強的伸展性,同時也能增加髖、膝、踝關節的活動範圍;在實戰中可使腿法靈活多變,攻擊範圍廣,能充分展示腿擊的威力。

跳芭蕾舞的10點技巧

怎樣自學芭蕾壓腿

7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壓腿的目的是增加腿部和胯部柔韌性,以便做到高抬腿,劈叉跳躍之類的動作。你可以先從劈叉開始練。如果三面劈叉都能夠輕鬆做到,那麼柔韌基本就達到了。

8樓:馬雨萱

要想學好芭蕾基本功,不可能很輕鬆啊~這種事情要日積月累的,你11歲,要學已經比較難了,除非天天練,一隻腳放在高一點的櫃子之類上,一隻腳在地上,堅持到痠痛,一個月會有效果的。

9樓:萬盛黑翼

一隻腳放在高處(伸直不能彎曲),一隻放在低的地方,身體向前壓腿。

10樓:嚤珈

1)買本教材。

2)找個老師。

跳芭蕾舞一定要穿連褲襪麼,跳芭蕾舞是得穿白色的連褲襪嗎?

不穿連褲襪,難道要穿長筒襪嗎?穿連褲襪是為了美觀 而且是先穿連褲襪再穿舞衣 芭蕾一般穿白色連褲襪 一般練習可以穿其他顏色的,一般穿肉色,黑色,白色就行了.要是買連褲襪,最好買舞蹈用的.一定要穿褲襪.白色或者粉色.不需穿遮光褲.穿褲襪有助你練功時腿部發展的線條.褲襪最好去舞蹈用品專賣店買,那裡的褲襪是...

女生學跳芭蕾舞有什麼好處,女生學芭蕾舞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這是芭蕾舞演員的最真實寫照 芭蕾演員從頭到腳,是從尺子的丈量開始的。在他們十歲左右去考舞蹈學院附中的考場上,軟尺就擱在考官面前的長桌上,初試中專門有一項就是丈量孩子身體的比例。腿比上身長不得少於十二釐米,這一項資料足以宣告無數孩子與芭蕾無緣。芭蕾的選材是苛刻的,有n個判斷的標準,身體各部分的比例,肌...

芭蕾舞初學者要練習哪些基本功,跳芭蕾舞要注意什麼!

永恆不變的 開 繃 直 這也是老師一直強調的,表演的時候適當下一點點胸腰會好看。頭要臺,自信的笑,會有氣質。不過跳舞之前最好拉拉韌帶。跳芭蕾舞其實狠 確實是哦。扭傷流血都是常有的事情。你們可能是學的基礎吧。剛穿足尖鞋會不適應啊。尤其是新鞋很硬。多用手來回掰掰 在地板上摔摔讓鞋變軟些會好點。而且穿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