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新能源蓄電池出現鼓包真的會很容易炸嗎?

2023-04-25 05:00:09 字數 2606 閱讀 7814

1樓:轉身回眸之間

汽車新能源蓄電池出現鼓包一般是不會**的。但是需要有采取其他措施。

當開啟汽車前頂蓋的時候,有時候會出現汽車蓄電池出現鼓包的現象。現在很多汽車都是使用的不用補液的免維護蓄電池,雖然不需要維護,但是我們還是需要日常的細心觀察以免出現蓄電池突然不工作的尷尬情況,如果一旦發現蓄電池鼓包或者產生漏液後的結晶,但是車輛還是能正常工作。

這就需要及時的更換電瓶了,因為電瓶雖然還是能正常使用,但是已經處於不健康的狀態,很可能會突然不工作了。正常電瓶上有白色結晶也是在這個電瓶用了有一年以上才會發生。

要及時處理乾淨防止腐蝕電瓶,影響後期電瓶壽命。如果電瓶用的一年還沒有,就需要考慮電瓶平時使用情況了。

如果電瓶上出現藍綠色結晶這時候多為電瓶柱有液體漏出,如果還在保修期內就更換或者叫廠家清潔。不在保修期內就自己澆開水把結晶清潔乾淨在塗抹凡士林或者黃油這些可以讓極柱能不遇見空氣的產品。

汽車蓄電池雖然現在都是用的免維護的,但是車主要需要平時自己多大注意。萬一發現蓄電池有問題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免得後期造成不可避免的傷害。

2樓:悅樾躍鑰

是的,特別是天氣炎熱的情況下更易發生,要及時更換電池。

3樓:傻狗

鼓包可能是在充電過程中,電壓不穩定造成的,具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必須儘早更換。

4樓:高高興興過餘生

應該是真的,出現鼓包就說明電池使用不當。

5樓:樾玥越躍

是的,可能是天氣太熱引起的,要及時更換。

6樓:qxq黃燜雞

出現鼓包是容易炸,因為那就是用久了出現的電池膨脹現象。

7樓:麓貪馴毓依貌

新能源車這是最擔心的問題。

8樓:邪醫毒滅

因為那就是用久了出現的電池膨脹現象。

9樓:闌傲訓詘章匚

新能源汽車,這是最擔心的地方。

10樓:夏菱青雲

容易用久了出現的電池膨脹現象。

電動車電池鼓包了,還能用嗎,充電有危險嗎

11樓:

電動車電池鼓包了,還能用嗎,充電有危險嗎。

電池鼓了非常危險 ,最好不要繼續充電了 。電瓶車裡的電池大部分都是鉛酸蓄電池 ,還有一小部分是鋰離子電池 。基本上產生了電池鼓了的現象的都是鋰離子電池 ,因為鉛酸蓄電池都有安全排氣口 。

為什麼蓄電池會鼓包?

12樓:數碼王子胖

浮充電壓設得過高,充電電流大,導致正極板上的氧析出加快,而來不及在負極複合,同時電池體內的溫度上升也很快,在排氣不及,壓力達到一定時,使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出現鼓包變形。

13樓:情感分析達人

去電池會鼓包的,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可能是裡面進水了,所以就有可能社會發生鼓包或者生鏽了,所以這種情況下的蓄電池是沒有辦法再次進行使用的。

14樓:析從安

蓄電池只做一回鼓包,是因為過沖的原因,如果一直衝的話,它會發燙,所以說就會造成鼓包的現象。

15樓:解夢星座

雖電池發生鼓包的現象,是因為它進水了,因為有可能是會慢慢的,它是會自動地產生水,所以有可能是就沒有辦法進行使用了。

16樓:你的君王

其實很多電池都會鼓包,不只是你所說的這個電池,因此其實我們需要注意的事項就有很多,一定要注意健康的用電器。

17樓:林間螢火蟲

充電時間過長蓄電池發熱引起外殼變形。

18樓:力宛絲

出現這個問題,蓄電池應該是快壞了,趕緊換個新的用。

19樓:檢曼辭

電池鼓包的原因可能有三個:

1.電池製造水平的問題,電極塗層不均勻,生產工藝比較粗糙;

2.短路的劇烈反應,生成大量的熱,進而導致電解質分解氣化,電池就鼓起來了。;

3.另外電池長時間不用也會發生鼓包的現象,因為。

新裝汽車蓄電池保養,汽車蓄電池怎麼保養?

啟動用鉛酸蓄電池主要用於內燃機發電機組 汽車 坦克 裝甲車或列車等發動機的啟動和點火電源。啟動用鉛蓄電池通常在工廠就已生產成為6或12的蓄電池組。由於其工作環境差和經常大電流放電,與其他種類電池相比,其使用壽命較短。那麼平時是怎麼維護保養的呢?以下簡單介紹幾點 充電方法與配酸。a 初充電初充電是對新...

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的質量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車發發o2o汽車服務 汽車電瓶較好的品牌有風帆電池 瓦爾塔 統一電池 駱駝蓄電池 超威電池。1 超威電池 超威電源 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超威電源創立於1998年,是一家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

汽車蓄電池能並聯充電嗎,汽車蓄電池可以充電嗎?

理論上汽車用的鉛酸蓄電池是可以並聯使用的,但由於蓄電池的個體差異 使用年限等因素,不容易均衡,從而會影響壽命。再者,如果使用中某個電池單體出現短路故障,則會迅速燒燬蓄電池外部的連線電線 蓄電池極樁,甚至產生火災。因此實際中時不建議採用蓄電池並聯的方式使用。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 1000次。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