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蓄電池沒電 搭火 仍啟動不了

2023-01-13 00:50:12 字數 5489 閱讀 3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線太細了,電流太弱,另外還可能是你用自己的線沒固定緊。

2樓:鹹聰睿

你買的線線徑太細了,導致起動電流不夠。所以肯定起動不著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方面 1 連線線細 導致電流不夠(不是電壓)2 電瓶電弱。

4樓:我永遠會飛的更

應該不是線的事,就是想多買你一根線,有別的毛病,是接觸的毛病,你可以把你的線重新換上驗證一下。

5樓:樸志浩星

線不好,或者不夠粗。不足以承受起動機啟動時的大電流。一般起動機轎車的能達到650a。大車的會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百是水貨線。找賣家理論。

7樓:上火貓

線夾不夠力量 致使接觸不良。

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供油系統原因:低壓油路堵塞、管路鬆動漏油、高壓油管有空氣、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噴油正時角不正確。

(2)啟動裝置原因:電源故障、電磁開關接觸不良、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

(3)氣缸壓縮壓力不足:氣缸墊損壞漏氣、氣門關閉不嚴漏氣、活塞缸套磨損漏氣。

(4)進氣量不足: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

9樓:咩事誇9艘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1.推車起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

2.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買到。不過,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

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的金屬部分連線(接地線)。跨接電纜連線後,可起動救援車的發動機,並稍微提高發動機的速度,約5分鐘後,便可向沒電的蓄電池應急充電。充電完成後,應按與連線跨接電纜相反的順序取下跨接電纜。

3.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及時聯絡救援車,然後連線跨接電纜,通過救援車臨時充電,以起動發動機。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1.推車起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

2.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買到。不過,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

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的金屬部分連線(接地線)。跨接電纜連線後,可起動救援車的發動機,並稍微提高發動機的速度,約5分鐘後,便可向沒電的蓄電池應急充電。充電完成後,應按與連線跨接電纜相反的順序取下跨接電纜。

3.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及時聯絡救援車,然後連線跨接電纜,通過救援車臨時充電,以起動發動機。

10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有可能是電瓶沒電了,電瓶沒電就只能換電瓶,一般使用了兩三年的電瓶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排除電瓶沒電就多打兩次火讓汽車的點火系統預熱一下,如果是冬天就是因為冬天溫度太低了,望採納。

11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剛買幾天,電瓶是不可能壞的。所以樓下說電瓶故障的可能性可以基本排除。

一般電瓶沒電,新車的話就一個原因:電瓶自放電了。

夜間停車後忘了關車燈是最大的可能。防盜鎖不會導致電瓶在短時間裡損壞的,疑點基本可以排除(除非車門沒關緊,防盜器一直報警)

12樓:30秒懂車

電瓶沒電了車發動不了怎麼辦?

13樓:大家車論

汽車突然打不著火,就是它壞了,自己動手就可以解決,很簡單。

14樓:戎宸在密思

用別的車上電瓶!如果你不在意錢可以找修車的!

15樓:騎馬舞

1、手動擋可以帶檔推車(溜車)發動或給電瓶充電。或者將你的啟動線外接到其他車輛上,讓外接車輛供電、打火,然後啟動車輛。

2、自動擋只能給電瓶充電。或者將你的啟動線外接到其他車輛上,讓外接車輛供電、打火,然後啟動車輛。

3、電瓶充電可拆下到維修部門充電,也可用專門小型變壓器改變電壓後就近充電(因為汽車電壓一般是12伏)

望採納。謝謝!!!

16樓:靳資

我的車子是寶馬 點菸器介面一直插了 電壓表,電池電壓在的時候,點火的時候,聽見聲音發動機 轉了1圈停頓了一下 又轉起來了,點火成功,嚇尿我了,差點以為 要拖車。估計10.

5v 就打不著了。建議 點菸器 插一個 顯示電壓表的 東西 方便自己 防止拖車。

17樓:cry8k考拉

可以用搭火線接在另一輛車的電瓶上借電就好,正極連正極,負極連負極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來拿到店裡去充電。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方向盤是處於鎖死狀態:在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沒有回正就容易出現方向盤被鎖死的情況,導致鑰匙插上去之後擰不動,無法把車給點著,這個時候只要把方向盤回正後就可以打著火了。2

汽車的電瓶發生虧電:汽車的電瓶也是屬於一個消耗品,建議在2-3年的時間就要對電瓶更換一次。如果因為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話,可以採取搭電的方法,首先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倆車儘量相互差不多靠近即可),再者將救援車熄火,以免電流過大燒壞電瓶線,被救援車輛的電器開關都關閉,開啟雙方的發動機艙(有些車子電池是放在後尾箱,例如寶馬),找好雙方的電池的正負極(帶有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記得車輛的正負極,別接錯了。

接下來我們如何正確的搭線接法是:先將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接好線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接好線再與虧電車輛車身鐵皮等連線(儘量不要連線負極,容易產生火花,嚴重的會造成電池損壞,車輛上都採用負極搭鐵,所以我們連線車身鐵皮等就可以了)。

黑色為負極線,紅色為正極線。

在確保連線好線正確無誤,且接觸良好後,啟動救援車輛;先讓其執行幾分鐘,讓其為虧電車輛進行充電。然後再啟動虧電車輛。

如果虧電車輛還無法啟動,這是可以將救援車的油門給點油,再去啟動虧電車輛,切記不要強行啟動,注意啟動的間隔,如果還無法啟動,就要考慮搭電線是否過細,造成的電流不夠。

記得電池上的正負極標示。

當車輛啟動後,這時可以摘下電瓶夾,取電的順序應為:

1、先取下被救援車輛的負極搭鐵線,在取下救援車輛的負極線;

2、再者取下救援車的正極線,隨後取下被救援車的正極線。

切記拔電的順序4/4

馬達故障,或者是燃油濾清器面因為堵塞發生的汽車啟動不了,這時就要請專業人士解決了。

汽車打火沒反應搭上別的電瓶還能啟動是什麼原因

20樓:曉龍老師

汽車打火沒反應搭上別的電瓶還能啟動是汽車的電瓶沒電了,沒電的電瓶無法給汽車的起動機提供電能用以驅動,所以即使打火也不會有反應,此時只需要用充電器給汽車電瓶充電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汽車的駕駛員車門。

2、拉動汽車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3、向上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4、用支撐杆支撐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5、用充電器的正極連線電瓶的紅色加號接線柱,負極連線電瓶黑色減號接線柱即可。

21樓:小爺我狂嗨

汽車不能啟動(打火)的原因較多,在此試舉一些:

1、蓄電池虧電嚴重。

現象是在打鑰匙門start檔時,起動機有」咔噠「聲音,但發動機不轉,或旋轉緩慢。(該原因已經被排除)。

2、起動機損壞。

現象1:打start時無反應。起動機電磁開關損壞。

現象2:打start檔時有」咔噠「聲音,但起動機不轉。起動機電磁開關主觸點損壞,或起動機繞組損壞。

現象3:打start檔時有」咔噠「聲音」且起動機高速旋轉。起動機單向器損壞。

3、發動機點火系故障。

現象是打start檔時,能夠拖動發動機旋轉(100r/min),但發動機就是不啟動。拔下高壓線(或點火線圈),打srart時不跳火。

4、發動機供油系故障。

在ig檔時,聽不到油箱部位油泵「嘟嘟」工作的聲音。

上述只是分析了常見的主要原因,當然還可能有其他原因,要根據現象才能判斷。

汽車電瓶沒電為什麼搭電上去還是沒反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夠,不足以啟動,建議找一個車搭一下電瓶,到店換一塊新電瓶!

汽車電瓶沒電了搭火後第二天能啟動嗎

23樓:teamo大頭

能。汽車沒電啟動的三種方法:

1.推車啟動。

推車啟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推車起動一般需要兩個人以上,如果只有司機一人就難以實施起動。

推車啟動前首先要觀察車輛停放位置的路況是否適合推車起動,可以藉助下坡路提高車速,儘量不要在車輛和行人多的路段推車起動,以免車輛起動後駕駛者應變不當出現意外。

車輛推動之前應開啟點火開關,達到相當車速後,將變速器掛入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引擎一旦起動,應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停車。

2.搭接啟動。

如果遇到情況時還有同行的車,車上還有跨接電纜時,還可以採用電瓶搭接的方法啟動車輛。具體操作是先將兩輛車靠近,直到跨接電纜足夠連線兩塊蓄電池的正負極。要注意確保兩輛車沒有接觸,只允許使用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且帶絕緣外皮的電纜。

如果提供電源的蓄電池在車輛上的安裝位置不方便直接進行跨接,則必須使用工具將蓄電池拆下。

確定兩塊蓄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使用電纜將正極與正極、負極與負極分別連起來。注意蓄電池的正負極一定不要搞錯,而且要保證電纜的可靠連線。佈置好電纜的走向,防止起動時電纜與膠帶或風扇刮蹭。

關閉車上所有附屬用電裝置,啟動提供電源的蓄電池所在的車輛,使其發動機運轉幾分鐘以保證電量充足。然後按正常方式起動無電車輛,起動後應輕踩加速踏板,使發動機以2000r/min的轉速運轉幾分鐘。然後關閉兩輛車的點火開關,小心拆除電纜,注意避免正負極電纜接頭相碰。

3.汽車牽引啟動。

汽車牽引起動的方法與原理與推車起動大同小異,不同的是用車牽引往往省力省事得多。具體實施時使用長度適當的牽引繩,並將兩頭捆紮結實。在牽引前,前後車駕駛員應先確定好聯絡訊號,例如起步和停車是鳴笛示意還是打手勢示意,以便協調配合。

要慢速起步,前車駕駛員除應注意後車動向外,還應隨時注意路面上的交通狀況。後車駕駛員在車輛起動後應及時示意前車,兩輛車應緩慢靠近路邊停車。

新裝汽車蓄電池保養,汽車蓄電池怎麼保養?

啟動用鉛酸蓄電池主要用於內燃機發電機組 汽車 坦克 裝甲車或列車等發動機的啟動和點火電源。啟動用鉛蓄電池通常在工廠就已生產成為6或12的蓄電池組。由於其工作環境差和經常大電流放電,與其他種類電池相比,其使用壽命較短。那麼平時是怎麼維護保養的呢?以下簡單介紹幾點 充電方法與配酸。a 初充電初充電是對新...

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的質量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車發發o2o汽車服務 汽車電瓶較好的品牌有風帆電池 瓦爾塔 統一電池 駱駝蓄電池 超威電池。1 超威電池 超威電源 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超威電源創立於1998年,是一家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

汽車蓄電池能並聯充電嗎,汽車蓄電池可以充電嗎?

理論上汽車用的鉛酸蓄電池是可以並聯使用的,但由於蓄電池的個體差異 使用年限等因素,不容易均衡,從而會影響壽命。再者,如果使用中某個電池單體出現短路故障,則會迅速燒燬蓄電池外部的連線電線 蓄電池極樁,甚至產生火災。因此實際中時不建議採用蓄電池並聯的方式使用。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 1000次。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