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年輕人打太極拳有什麼好處呢?

2023-04-28 00:25:06 字數 1776 閱讀 3934

1樓:百年計計計時中

健身自保。古太極本是有實戰能力的,撇開張三丰之類的傳說來看,早期的太極是作為刀盾兵戰場上保命殺敵的技巧。雖然現代太極少了許多類似炮錘的手法,但是畢竟學好了對於身體協調性,敏捷都有幫助。

退一萬步說,別人和你對拳,你練過太極,能保證一拳打出去發七分留三分,卸對方的力,至少能保證在一對一赤手空拳對打時立於不敗之地。

2樓:影子

我來自河南溫縣,練陳式太極的應該都知道這個地方,周圍練拳的人多,薰陶之下不僅看到太極拳在別人身上的益處,自己也是切身受益的,雖然普遍大眾都誤認為太極拳是老年人的運動,其實不然。陳家溝四大金剛陳正雷、陳小旺、王西安、朱天才都是從四五歲就開始練拳的,中年接觸太極拳經過不屑努力最終聞名全球的那些人也都希望自己能夠更早就接觸到太極,甚至2023年去世的中國最年輕太極名家馬暢都是從2歲就開始習拳的。人們常說學拳容易練拳難,太極拳不是會打立即就能看到明顯益處的,而是要經過長期的練習,配合身法呼吸勁力等等,再加上自己不斷的思考感悟慢慢才能體會的到,一般至少要不間斷練習三四年以上,到那時便能體會到太極的「萬般好」,其博大精深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解釋和被理解的,有心的人才知道。

3樓:阿qi棄

好處很多:強身,健體,養心,學習武德,由拳悟道太極拳不僅僅是一種拳術或者一種體育運動,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和人生態度。

4樓:峰佘無敵

其實老年人是沒辦法練太極拳的,你在公園裡面看到的老年人打太極拳,一種是年輕的時候就練的,還有一種是老了才去練的,前者那是真功夫,後者渾身是破綻。年輕人練太極拳的好處就是,等你老的時候,那是真功夫。

5樓:猴30188蛹覓

我26週歲,女,體育渣渣,去年時曾和太極高手們一起做個武術類產品,雖然由於種種原因沒能做成,不過有幸多次見證前輩們授課、練功和比賽,也旁聽過一些私人談話,因此領悟到養生太極的種種裨益。我有幸拜會的是一位楊式太極拳嫡系傳人,年近八旬,在徐州義務教拳多年,桃李滿天下,每日清晨到公園練拳,風雨不誤。老師精通形意八卦太極,是當世高人,畢生絕學胸中融匯,談起武學來字字珠璣。

徒弟們與他談話如挖礦,我只聽得懂皮毛,只知養生太極是中華文明凝結出的養人妙法,延年益壽是極有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不建議練太極,根據個人經驗,除非你遇到真正名師高手,不然要麼和不練差不多,要麼練偏,參見陳小旺和王西安的膝蓋。

7樓:旺盛還素淨丶多寶魚

太極搏擊充滿著哲學的智慧。每一個招式都有深刻的攻防含義。但是一定要找科班老師來教。

呼吸,站位姿勢很多細節都有講究。市面上很多早上打拳的人,充其量是個太極操,老頭拳,不是真正的太極。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自我麻醉,給自己一個錯覺,自己太牛叉了。

很多老人喜歡的太極拳,究竟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浩海永寧

可以改善關節處,更加的靈活,臉上會更加的有血色,很好看,改善心肺功能更加的通順。

10樓:樂樂在此呢

修身養性,可以培養人們的耐心,很好的調理氣血,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增強體魄,放鬆人的心態。

11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而且也可以讓身材更加勻稱,然後也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同時也可以預防一些免疫性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有輕鬆、自然、舒展、柔和的特點,動作柔和緩慢,節節貫穿,強調以意領氣,以氣運身,讓呼吸、意念和運動這三者和諧統一。

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嗎,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一個嗎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雖然都是戒指,但它們代表了不同的寓意,實際上,只有求婚戒指才可以當做訂婚戒指,而訂婚戒指卻不是結婚戒指哦。訂婚戒指是當女士答應男士的求婚後,那這枚求婚戒指便成了訂婚戒指,訂婚戒指是由男生送給女生,訂婚戒指的意義是確定結婚結婚的意願。結婚戒指的意義是婚姻關係的確定,只有戴上結婚戒指才...

在你看來很幸運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幸運是我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分享食物和能在一起分享的時刻比較幸運。我爸媽很疼我!家裡就我一個小孩!嘿嘿 首先,我出生在一個不是很富裕但卻不愁吃不愁喝的小康家庭裡,爸媽都是回普通工薪階層,我答家裡都是做生意的,我比較容易知足。他們一直給我能夠給與我最好的,我也算是在能力範圍內富養的閨女吧,所以我...

在你看來,男女私聊會產生感情嗎

我覺得男女私聊是會產生感情的,因為就像在一起聊天一樣,如果有了共同愛好,共同語言,聊著聊著就會對對方有好感。只要用心投入,私聊應該會產生真感情的。關鍵是雙方心要誠,不能忽悠對方。網際網路是個非常微妙的社交平臺,在這個平臺上,只要遵守擬定規則,不超越法律底線,就會玩得很開心,很快樂的!男女私聊產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