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思想品德的問題 跪求 急急急

2023-05-07 16:50:07 字數 2496 閱讀 1161

1樓:demon陌

思想品德是一個多要素的綜合系統,是人們在一定的思想的指導下,在品德行為中表現出來的較為穩定的心理特點、思想傾向和行為習慣的總和。它與一定的經濟活動、政治活動、道德風尚及風俗習慣相聯絡,受到社會發展水平的制約。

思想品德是意識行為方面的,也是政治道德方面的。思想品德教育的實質是將一定社會的思想道德轉化為受教育者個體的思想道德。學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培養是學校德育的重要目標,學校德育是中小學生形成良好思想品德的重要途徑。

2樓:仍代巧侍航

試想一個十分壞的人但很有才能,那他會用他的才能不幹好事。這樣越是有才能做出的破壞也越大,這就是思想品德課的作用,要把一個人培養有才有德的人,這樣才不會用他的才能做壞事,縱然一個人沒有才能,但也要有德。

3樓:洞庭銅鈴

心理健康教育;

道德品質教育;

法律教育;國情教育;

生命與健康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品德: 是意識行為方面的。也是政治道德方面的。

判斷一個人的思想品德,除了考查日常行為意識的表現外,還要考查政治信仰和道德方面的表現。文字 ,也是一門初一開始的學科 教育是培養人、造就人的社會活動。教育的產生和發展依賴於一定的社會需要,它與一定社會的生產力發展水平、生產關係等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品德,即道德品質,也稱德行和品性,所以我們不僅要從德行上要求自己,更要從品性上約束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積極向上就是品德好。

思想品德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遇到任何挫折都不能隨便放棄。不能向惡勢力低頭。要改變命運不能讓命運牽著你們自己走。

2:鍥而不捨。堅強。不服輸。

3;如果羅納爾多在挫折面前選擇退縮,結果會是羅納爾永遠不能再重回綠茵場並重新達到自己的巔峰!兩種不同的結果說明了。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們應該以不服輸的態度去對待挫折。

8樓:楊柳黃黃

(!)堅強的意志。

2.自強不息 艱苦奮鬥的昂揚銳氣 。堅強的意志 。 樂觀向上。

思想品德問題

9樓:千里鐵騎

淘汰高耗能、低產業鏈,引進高新科技企業、保證引進企業的質量素質。重點扶持創新型企業、讓行業產業鏈處於高、精、尖。然後帶動一些衛星廠商。

初三思想品德的問題

10樓:李紅波

孫影老師的事蹟表明:

1)我們生活在社會中,每個人都因角色不同而負有不同的責任。

2)只有人人都認識到自己扮演的角色,盡到自己的責任,才能共同建設和諧美好的社會,共享美好的幸福生活。孫老師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了自己的努力。

3) 只有對自己負責的人,才有資格、有信心、有能力承擔起對他人、對社會的責任。

4) 社會是一個整體,人們在社會生活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承擔著不同的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有責任感。孫老師放棄了在深圳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穩定工作,跟隨「募師支教」志願者隊伍,遠赴貴州畢節大方縣大水鄉鞍山小學,開始鄉村支教,體現了她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5) 對於人的成長來說,承擔責任,是自尊自信的具體表現,是自立自強的必然選擇,是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

6) 今天,在我們的周圍,有許許多多孫老師這樣的人,他們履行社會責任,不計較代價與回報。正因為有他們在履行責任,我們的生活才更加安全,更加多彩,更加溫暖,更加充滿希望。他們這種奉獻精神,是社會責任感的集中表現。

7)我們青少年學生要以孫老師為榜樣,從小就培養自己的公民意識和奉獻精神,用實際行動向孫老師學習。

請注意,思想品德答題並非字數越多越好,關鍵是緊密結合材料,恰當運用課文知識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弱弱滴問下,孫穎是誰。

思想品德題目,急~哪位高手幫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1)「藍領專家」孔祥瑞為什麼十分注意發揮團隊作用?

答:集體的力量不僅取決於成員數量的多少,更取決於成員之間的組織和配合;「人心齊,泰山移」,團結的集體才有凝聚力和戰鬥力。

2)「藍領專家」孔祥瑞的事蹟啟示我們應如何關愛集體?

答:自覺維護集體的榮譽和利益,積極主動地為集體建設貢獻才智;發揚集體的好作風,通過自己的努力解決遇到的困難;在集體中求大同存小異,善於團結他人,讓集體發揮更大的力量。

行不?希望能幫你,祝中秋快樂,學業有成。

思想品德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快樂。巨牛達人團為您解答。

我覺得應該選ad。

劉先生的手受傷後,他找了商品的經銷商和製造商,表明他在保護自己的人身財產安全權;並且他還可以要求賠償,所以消費者有提法求償權。

八年級上冊思想品德問題

第七課 友好交往禮為先 一 禮貌顯魅力 1 禮貌是尊重 1 禮貌是尊重的具體表現 禮貌是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一種規範,是人們在日常交往中應當共同遵守的道德準則。禮貌反映我們自身的素質,展示我們的風采。2 禮貌是文明的體現 一個人是否具有道德修養,影響到人際關係的質量和社會風氣的好壞,關係到國家和民族...

跪求大家救救我的狗狗吧!急急急急急急急

獸醫院沒用的。我個人認為 儘量不要讓狗狗住院 因為醫院的空氣汙雜,而且病中的狗狗最渴望的就是主人的關懷了 所以除了打針以外,主人要儘量多多陪伴狗狗,給它信心 打針沒用的話試試中藥吧 這個藥性比較溫和 對狗狗來說比不斷的打針要好些 還沒有嚴重到抽搐的 黃連6克,黃芩10克,梔子10克,澤瀉15克,甘草...

急初中的課有分思想品德和思想政治嗎

沒有,我是初中生 我們只有思想品德 等於政治 中考中是有政治的 沒有呀,就只有思想品德,我沒都叫思想品德課,為政治課,這兩個是一個概念 如何上好初中思想品德課 一個人的思想是不是健康,一個人的品德是不是可行。一個行品德的人大家是會讚的而不是吐。一個沒有思想品德課的學校學生是隻顧自己的。思想品德可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