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的一方如何委託國內律師辦理離婚

2023-05-09 15:20:10 字數 1117 閱讀 2829

1樓:華律網

離婚案件中的一方或雙方,可以在不回國的情況下,委託律師代為辦理離婚案件。但當事人必須向法院出具委託書和意見書,委託書和意見書須經當地公證機關公證、我駐外使領館認證,亦可由我駐外使領館直接公證。意見書包括同意離婚或不同意離婚的書面意見,要求離婚或同意離婚的,還要出具公證後的對有關財產的分割、子女扶養等的書面處理意見。

2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如果要委託律師委託材料需要公證,您也可以選擇不委託律師。如果協商好離婚,可以讓國內一方委託律師,手續上會簡化很多。

因為做過比較多一方在國外的離婚案件,所以比較有發言權。

一方在國外,一方在國內的離婚案件,首先需要肯定的是,這種情況國內基層法院有管轄權。在國內的一方可以去自己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的,法官會適用簡易程式,安排時間為雙方辦理線上調解離婚手續。這個時間很快,一個月左右時間就可以了,甚至更快的一兩個禮拜就夠了。

如果是夫妻不能夠協商一致,被告一方不回來,只要能電子送達到被告,法院也是可以安排線上**審理,然後作出判決。這和一般的離婚案件也沒有什麼差別。

複雜的情況是,被告在國外,聯絡不到或者拒不配合,不接**,也不接法院文書,就是故意不接傳票和起訴材料。這種情況只能選擇公告送達,涉外公告送達要6個月。

但您也不用擔心,只是時間長一點而已,在走完法律程式後,法院可以缺席判決,同時,也會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作出判決。

所以,即使被告在國外回不來,即使聯絡不上他,都不會影響離婚。

一方在國外可不可以不回國委託律師辦理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委託律師辦理離婚,要有明確的書面意見。

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二條 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4樓:陳金華

當事人可以委託,但我國離婚方式只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2種。如果是協議離婚,必須當事人親自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並領取離婚證。如果是訴訟離婚,作為原告的,**時必須到庭,否則按撤訴處理。

5樓:上海吳濱

這個可以委託律師,必須要經過你們領事館見證。

在國外如何辦理委託書公證,人在國外房屋買賣委託書怎麼辦理

當事人可以向駐在國當地公證機構提出委託書公證申請,並在當地認證機構 一般為 門 及我駐外使領館辦理認證。當地公證機構不接受中國公民的公證申請,或者不能為中文委託書出具公證的,當事人可以到中國駐外使領館提出委託書公證申請。委託書一般包含下列內容 委託人基本情況,受託人基本情況,所涉房產的具體情況,委託...

協議離婚一方在國外不能到場怎麼辦

依據婚姻法規定,離婚雙方必須到場,法律是不能變通的 那就沒法協議離婚了,只能到法院以訴訟的方式離婚,國外一方不能到的,可以委託他人 並向法院提交無法到庭的申請。人在國外,一般法院會同意的。既然是協議離婚,要不馬上讓他 她 回耒,要不等他 她回耒 再一起去辦.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

夫妻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配,夫妻雙方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配

1 夫妻共同財產分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2 夫妻死亡一方遺產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