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來的黃瓜怎麼儲存呢?黃瓜怎麼儲存

2023-01-14 05:10:10 字數 4056 閱讀 9342

1樓:網友

買來的黃瓜應該放在陰涼處儲存,絕不能放冰箱冷藏,放在冰箱的黃瓜很快就會爛掉。

2樓:潯子兇汛

直接放在冰箱的冷藏就好了,黃瓜在10℃以下儲存,會發生冷害。冷害的表症為瓜面出現水浸斑箱溫度調最低點、凹陷、流出白色汁液,瓜組織變白,香味盡失,嚴重者組織崩壞。若儲存於10℃以上,其因後熟加速,綠色瓜很快轉成黃色瓜,組織疏鬆,表面甚至長黴,使商品價值降低。

因此,黃瓜需要在一定的條件下進行儲存。下面媽網百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儲存黃瓜的方法。

1、缸貯藏。

在刷洗乾淨的缸里加入10-12釐米深的清水,在距水面3-4釐米處放置木架,架上鋪木板,木板上再鋪一層乾淨的麻袋片,然後將選好的黃瓜果柄朝外,沿著缸邊轉圈擺放,一直襬到離缸口9-10釐米處,使缸中心形成1個洞,以利上下通氣。缸口用牛皮紙封嚴,並用繩子紮緊,最後將缸放在陰涼處。

2、窖貯藏。

將選好的黃瓜裝入紙箱內,每箱裝15公斤左右,然後將箱子堆放在永久性菜窖或土窖內;或在窖底鋪一層秸稈,再把黃瓜一層一層擺上,每層之間用兩根秸稈隔開。黃瓜堆碼好後,堆高不要超過60-70釐米。用塑料薄膜密封。

入窖後每隔5-7天檢查1遍,把爛瓜和變色瓜挑出,以免感染好瓜。這種方法適宜大量貯藏黃瓜。

3、大白菜包埋貯藏。

將大白菜心葉摘去,把成熟適中的黃瓜埋放在大白菜心葉的位置,並用大白菜葉覆蓋封嚴,放入白菜窖中和白菜同窖貯藏。這種貯藏方法能很好保持黃瓜的水分、色澤和品質,是一種較好的家庭貯藏黃瓜方法,但不適宜大量貯藏黃瓜。

黃瓜怎麼儲存

3樓:愛生活的小豬豬呀

1、放塑料袋密封儲存

剛買來的黃瓜先不要清洗,如果表面有水分的話記得用廚房紙把水分擦乾,然後用乾淨的紙巾包裹住黃瓜並放到塑料袋裡面密封儲存,塑料袋的封口處繫緊一點,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個星期左右。

2、浸泡在鹽水裡面

把食用鹽放到水裡面攪勻,這樣可以增加水的含氧量,氧的成分多了可以維持黃瓜的呼吸,隨吃隨去特別方便。但是這種方法需要一直將黃瓜浸泡在鹽水裡,所以對數量是有限制的,但是這種方法儲存非常的方便,隨吃隨拿,而且也會更新鮮一些。

3、用保鮮膜密封

剛買來的黃瓜先清洗乾淨表面然後用廚房紙擦乾水分,並用保鮮膜密封起來,這樣大大地減少了黃瓜的水分流失,黃瓜也不容易壞。

儲存黃瓜的相關注意事項

黃瓜對於低溫比較敏感,如果放置在10℃以下的環境中,大概兩天左右便會出現冷害現象,如果遭受冷害之後又進入常溫狀態,黃瓜極易發軟腐爛。

黃瓜不宜長時間放置在冰箱儲存,因為受冷害的細胞組織會破碎,很多活性較強的營養物質會損失掉,降低營養價值,而且更容易滋養細菌。

如果想要將黃瓜放進冰箱儲存,建議先用保鮮膜包裹好再放,防止水分流失,儲存時間不宜過長,拿出來後需要立即食用完,以免黃瓜出現軟爛現象。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黃瓜 (葫蘆科黃瓜屬植物)

黃瓜應該怎樣儲存才不會壞?

黃瓜儲存方法

黃瓜如何儲存

4樓:枚樂悅

黃瓜儲存的最適溫度隨貯藏時間長短而不同。短期貯藏最適宜的溫度是1-5℃,相對溼度在95—98%為宜;若想長期貯藏,則溫度以10-13℃、溼度以90-95%較為理想。長期貯藏宜選晚秋採收的黃瓜。

在不受霜凍的前提下,播期越晚,採收越晚,越利於貯藏。採收前澆足水。採收時,宜在早晨或晚上氣溫低時用剪子帶3釐米的瓜柄剪下,並輕拿輕放,不要搓掉瓜刺或碰破瓜皮,裝在鋪好塑料薄膜的鐵絲筐內。

黃瓜儲存方法較多,具體是:

1.室內儲存。將放入鐵絲筐內的黃瓜搬入涼爽通風的庫房內,用塑料薄膜封嚴筐口。半個月不必動,9月中旬採收的黃瓜,正好儲存到國慶節後上市。

2.缸藏。將大缸洗刷乾淨放在涼爽的儲藏室內。缸裡先倒入10-20釐米深的涼水,在離水面8-10釐米高處放一個秫秸簾子,簾子上面擺黃瓜。

可採用三種擺法:①把黃瓜橫豎交叉擺放,_直襬到距缸口10釐米處;②沿著缸壁轉圈放,頭朝裡,尾朝外,缸的中心空著,一直襬到離缸口10釐米處;⑤每擺兩層黃瓜,放一個能卡住缸壁的秫秸簾子,一直襬到接近缸口。擺好後,缸日用牛皮紙糊嚴,一般盛五擔水的大缸可存黃瓜100公斤左右,能保鮮一個月。

氣溫下降時,可將缸一半埋入地下,缸頂加蓋秫秸簾,簾上抹一層厚泥。缸四周圍上草袋、麻袋防寒,以裡面不凍為原則,保藏得好,可貯到新年。

3.普通窖藏,寒露前後,選背陰處挖深度、寬度各1-3米左右的窖,長度可根據貯藏量大小而定。棚上蓋,中間留一個出入窖口,窖頂的一端安一個通氣的瓦管。然後在窖的四周和窖底鋪一層光潔的、去掉葉子的秫秸稈,即可將選好的黃瓜堆放在秫秸上。

蓋嚴窖口,每到晴天下窖檢查一遍,及時揀出變質的黃瓜。用這種方法可貯存1個月左右。

4.套窖貯藏。在普通白菜窖中再往深挖一個l米深的小窖,或在白菜窖壁上挖一個防空掩體樣的洞。底下鋪一層溼稻草,上面擺5層黃瓜,再蓋一層溼稻草,再擺5層黃瓜,頂上也蓋上溼稻草,堆至半米左右,每隔5 -7天倒一次垛,保管得好可貯到新年。

5樓:小梓

5:蔬菜、水果中都有一些適合混放催熟的,這就是對乙烯敏感程度不同。瓜果類蔬菜中的番茄、黃瓜都屬於對乙烯敏感的型別,所以最好不要混放,也不要和蘋果、梨、香蕉等混放一起。

茄子屬於吸附性比較強的蔬菜之一,不要跟蔥薑蒜混放,容易串味。

僅供參考,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6樓:cheese愛生活

黃瓜正確的儲存方法,不用放冰箱,儲存7天依然新鮮,簡單又實用。

黃瓜怎麼保鮮存放

7樓:萬能製冷

黃瓜保鮮存放方法: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預冷處理放入冷庫、減壓貯藏(塑料袋抽真空)、保鮮劑貯藏;

保鮮劑貯藏:可將黃瓜浸泡在配製好的保鮮液中,30min後取出稍許晾乾,然後裝入塑料袋,紮緊袋口,放在溫度12~14℃溼度為90~95%的條件下貯藏,每隔10天開啟袋口,擦乾袋中水汽換氣1h左右;

減壓貯藏:將黃瓜放入塑料袋中抽氣密封,放置溫度12~14℃溼度為90~95%的條件下貯藏;

冰箱貯藏:用保鮮膜包裹黃瓜,放入冰箱的冷藏抽屜中保鮮;

冷庫貯藏:黃瓜放置在溫度為12-14℃相對溼度為90-95%的保鮮庫中保鮮存放;黃瓜在冷庫中的貯藏週期為1-2周;

黃瓜在貯戴期間對15℃以上溫度比較敏感,高於15℃時,極易變黃衰老,溫度控制在10~13℃為宜。黃瓜對二氧化碳比較敏感,因此在貯藏時應多注意通風換氣。

黃瓜怎麼保鮮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最好放在籃子bai

裡,置du於背陰涼爽、通zhi風散熱的地方降低菜溫dao,以控制微生物的活動內。買容。

黃瓜時也要買新鮮硬挺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黃瓜不可放入冰箱,因為黃瓜在冰箱中久存,會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黏,因為冰箱裡保鮮室的溫度一般為4℃~6℃左右,而黃瓜貯存的適宜溫度為10℃~12℃。

9樓:時尚書生

新鮮黃瓜如何保鮮?教你一個簡單竅門,黃瓜放上半個月都還很新鮮。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包裝,放入冰箱的保鮮櫃中……

11樓:崩潰邊緣

密封保鮮袋放冰箱或直接放陰涼的地面上。

12樓:文刀繪

怎麼讓黃瓜保持新鮮?一學就會的保鮮妙招,省錢又實用。

黃瓜怎麼做最好吃呢?黃瓜怎麼做最好吃?

涼拌黃瓜最好吃,將黃瓜拍碎,然後加入大蒜 生抽 蠔油 香醋 白糖 麻油 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黃瓜,黃瓜炒肉,做成沙拉,因為這樣可以很好地保留黃瓜的營養價值,使他們不會受到破壞,還可以補充人類身體內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十分美味。黃瓜可以做成涼拌黃瓜,清蒸黃瓜,油燜黃瓜,爆炒黃瓜,黃花湯,這些用...

怎樣切黃瓜?黃瓜條怎麼切?

1.首先將黃瓜洗淨,切掉頭部和尾部,在切掉頭部和尾部時可以斜著切2.然後將黃瓜切成幾段,每一段控制在3 5cm,不宜過長,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斜著切哦。3.然後將切好的小段黃瓜立著放到菜板上,用菜刀直接從上往下切開,沒一段黃瓜可以切四五到,切下的黃瓜就是菱形形狀。4.切段的黃瓜不宜過長,過長了一方面不...

醬黃瓜怎麼做的,醬黃瓜怎麼做的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主料 黃瓜 2500克 5斤 輔料 醬油 1250克 2.5斤 醬黃瓜做法 1.黃瓜洗淨晾乾。2.把調料準備好。3.姜 蒜洗淨備用。4.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 3小時。4.蒜 薑切片。5.盆中放入醬油 紅糖 雞精 蒜片 薑片 白酒。6.盆中放入醬油 紅糖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