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子的做法?枝棕的做法?

2023-05-23 23:00:07 字數 4778 閱讀 3991

1樓:一二三木頭人

1.棕葉的準備:

我們這裡市場上在農曆五月時,就開始有買竹葉了,我們常用的竹葉來包棕子。選表面光滑、軟韌的較好。棕葉買回來之後要放在清水中浸泡,用時先用水煮一下,讓棕葉變軟,韌性更好,包棕子的時候不容易破裂。

如果沒有鮮品,幹葉也可以,不過香味就會變淡了。今年我媽媽就是用提前準備幹竹葉,將幹竹葉放在溫水裡泡,用刷子把葉子的兩面都刷一遍,再過涼水,反覆洗乾淨。放在水裡一直泡到要用時再拿出來,攤平,稍晾一下。

2.「棕繩」的準備:

綁棕子的繩子是用一種長條葉子撕成細細的條,在用溫水泡一下變軟韌性更好,在綁的時候才不會斷掉,如果技術不是很好的人,也可以選用白色的棉繩。為了區分不同餡兒料的棕子,可準備多種顏色的繩子。

3.「棕米」的準備:

把糯米洗淨,要先用冷水泡幾個小時以上也可以,不過我家糯米沒有泡,步驟:

1.取2片粽葉,抹乾水分,重疊平放在手心上。

2.將棕葉旋轉,在l/3處折成圓錐形。

3.把棕餡兒放入「圓錐」中,用手或者勺子將棕餡兒壓實。

4.接著將上端多餘的棕葉折回蓋住粽餡兒,用手捏出尖角,然後用棕葉的尾部用力包裹好棕餡兒,不要留有縫隙。

5.用繩子將棕子的每個角都緊緊捆住,其實綁棕子這個很多人都不會,我也綁不好,所以我就在棕「腰」處紮緊打結。(此步驟非常重要,如果捆得不夠結實,在煮的過程中棕葉會有鬆開的可能,味道也不好,這樣就前功盡棄了)。

煮棕子。1.包好棕子就要耐心等待了,因為棕子很難熟,可以用高壓鍋煮比較省時、省力。2.當蒸氣開始冒出時將高壓鍋的壓力閥蓋上,再轉中火煮30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最後將壓力閥取下,將鍋內的蒸氣完全放出即可。

如使用普通湯鍋煮,水開之後還需煮2個小時以上。

棕子是糯米做的,所以老人和小孩子不要吃的過多,腸胃不能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糯米 葦葉 和紅棗,把葦葉蒸一下,然後把糯米和紅棗包在葦葉裡,用線把包好的粽子紮好,就ok了。

3樓:乾萊資訊諮詢

1、將粽葉、蝦米、板栗、花生、幹香菇分別浸泡一晚,將150g紅蒜頭切碎,剔除板栗縫隙的皮,將五花肉切塊,將鹹蛋黃對半切,剔除香菇蒂頭後備用。

2、鍋中加入80g豬油,將板栗煎至金黃,紅蒜頭炸到金黃,五花肉煎出油脂,爆香蝦米,煎一下香菇,往鍋中加入醬油、五香粉、白胡椒粉、水、泡過的花生,煮20分鐘後泡2小時入味。

3、夾出五花肉和香菇,在鍋中拌入洗淨的長糯米,浸泡兩小時,倒入紅蒜酥拌勻。

4、將兩片粽葉光滑面朝上交疊,折成圓錐狀,糯米填到一半高,放入板栗、香菇、鹹蛋黃、五花肉,再鋪上一層糯米,壓緊折成粽子形狀,用繩子紮緊即可。

粽子,由粽葉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傳播亦甚遠。端午食粽的風俗,千百年來,在中國盛行不衰,而且流傳到朝鮮、日本及東南亞諸國。

粽,即粽籺,俗稱粽子,主要材料是糯米、餡料,用箬葉(或柊葉、簕古子葉等)包裹而成,形狀多樣,主要有尖角狀、四角狀等。粽子由來久遠,最初是用來是祭祀祖先神靈的貢品。

古時候在北方稱為「角黍」,北方產黍,用黍米做粽,角狀,稱「角黍」。由於各地飲食習慣的不同,粽子形成了南北風味;從口味上分,粽子有鹹粽和甜粽兩大類。

枝棕的做法?

4樓:

製作梔粽的配料有如下:梔粿,梔水,黃梔,糯米粉,芝麻油,白糖製作方法:梔粿,梔水是用去年夏天留下來的稻草,黃梔熬製的,加入糯米粉蒸熟,蒸熟後梔果上面擦一種芝麻油,熱吃冷吃都可以,吃時粘一些細砂糖配著吃。

端午節各種粽及煮法的做法 如下:一、五穀粽,雙烹粽,水晶粽1.雙烹粽,糯米,豬肉,糖,紅小豆,植物油,香菇,蒜頭,海米,醬油,味精,腐乳,鹽。

2.鹹蛋黃雙烹粽,糯米,豬肉,糖,紅小豆,植物油,香菇,蒜頭,海米,醬油,味精,腐乳,鹽,鹹蛋黃。3.

水晶粽,有藍莓味,抹茶味,巧克力味,香蕉牛奶味水晶粽子。4.五穀粽,糯米,豬肉,糖,植物油,水,花生,燕麥,黑糯米,薏米,紅小豆,蒜頭,鹽。

5.梔粽梔粽,粘細砂糖吃。梔粿,梔水是用去年夏天留下來的稻草,黃梔熬製的,加入糯米粉蒸熟,蒸熟後梔果上面擦一種芝麻油,熱吃冷吃都可以,吃時粘一些細砂糖配著吃。

端午節各種粽及煮法如下:1.水煮,開袋後將粽子放入沸水中,水位浸沒粽身,待水再次沸騰18至20分鐘,撈出除去扎線及粽葉即可食用。

2.蒸煮,開袋後將粽子置入蒸籠中,隔水蒸煮20至22分鐘,取出除去扎線及粽葉即可食用。3.

微波,開袋後將粽子置入加蓋容器中,撒入少量水於粽葉上,中高火加熱3至5分鐘,取出除去扎線及粽葉即可食用。

棕子怎麼做好吃

5樓:芊芊梓沫

肉粽。做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糯米500克、豬肉300克、粽葉適量、粽繩適量。(糯米最好選擇圓粒的,這樣口感更有粘性也更糯。豬肉可以選擇豬腿肉或者五花肉。)

第二步:把粽葉和粽繩泡軟並清洗乾淨。(如果是幹粽葉,要提前一晚將粽葉泡軟。)

第三步:糯米清洗乾淨浸泡。

五、六個小時。

第四步:豬肉去皮,切成2-3釐米的塊,然後放入2勺生抽、1勺老抽、1勺料酒、1勺鹽、1勺白糖用手抓勻,然後醃製3-5個小時,讓肉充分入味。

第五步:把粽葉放到熱水鍋中煮15分鐘,煮好後撈出放到涼水中備用。(煮過的粽葉柔韌性會比較好,在包的時候不容易斷裂。)

第六步:把糯米的水分控幹,然後放入1勺鹽、1勺老抽拌勻。

第七步:開始包粽子。取兩片粽葉,將一頭的硬角剪掉。

第六步:把粽葉捲成一個圓錐狀。

第七步:往粽葉裡裝入糯米,再放上兩塊肉。

第八步:再裝上糯米,然後用勺壓實。米不要裝太滿。

第九步:把上面的粽葉向下折,直至完全蓋住糯米。然後再將兩側的葉子捏下去,摺疊起來。

第十步,將粽子捆起來即可。粽子全部包好後,放到鍋中煮熟。(在煮肉粽的時候,水一定要沒過粽子,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2個小時,關火後多燜一會兒再吃,味道更好哦。)

6樓:網友

我自己的方法是,將五花肉用鹽,雞精和黑胡椒醃製兩小時,用水泡糯米,將紅豆、腰豆用水煮半小時,然後將糯米豆子撈出加點鹽加少許食用鹼(多了又黃又不好吃)備用,也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其他食材,將粽葉用水焯一下增加韌性,然後就可以包了,簡單的做法就把包好的粽子用電高壓鍋隔水蒸四十分鐘出鍋即可,不急的話,就用高湯慢慢煮七八個小時,煮好的粽子外表油亮油亮,清香撲鼻,吃一口滿嘴留香。

7樓:束雅健

這怎麼做?好吃粽子的話,這個東西都在端午節的時候,端節之前的時候有好多人去巴西中西,然後或者是買中介過的包粽子,1100多十紅棗,楊冪怎麼樣?或是量之類就這怎麼做?

好吃粽子的話,這個東西都在端午節的時候,端節之前的時候有好多人去巴西中西,然後或者是買中介過的包粽子,1100多十紅棗,楊冪怎麼樣?或是量之類的都會雙炮行中那個臘肉粽子肉粽子子,然後把手都印好,讓我抱進去朱恆,然後政務葉子放進去,然後再煮些撞子彈,現在就是這個,其實怎麼吃都好吃?因為直接就是什麼也不放?

直接住的是肉粽子樣子。

8樓:軍凱旋

粽子,我就喜歡吃大棗,葡萄乾的。

在做粽子之前,首先要選擇上好的糯米,回家後清洗乾淨,我喜歡的做法是用燙手的水把糯米浸泡,兩天一宿,在這個期間要換幾次熱水,然後在按自己喜歡吃的口味準備食材,粽子葉一定要泡,時間長一點,這樣就可以包粽子了。

最關鍵的一步是煮粽子,必需要煮一個小時以上,這樣煮出來的粽子才軟、糯、香、甜,美味可口。

9樓:土豆1斤

如果是粽子的話,我覺得蒸起來是比較好吃的。不要用水煮。

棕子怎樣做好吃

10樓:jq左

包粽子需要準備的食材:糯米、大棗、花生、燕麥、草繩、竹葉。

具體做法:第一步:買的粽葉和草繩是曬乾的,所以需要先處理一下,如果用冷水浸泡最少也得兩天時間才能變軟,這時只需把粽葉和草繩放入鍋中煮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快速變軟了,並且高溫煮過的粽葉更加乾淨。

煮好的葉子過一下涼水,然後用清水多衝洗幾遍,可以去除葉子的澀味。洗乾淨後每兩張葉子疊到一起整齊擺放好,表面找個大的案板壓上去,壓一個小時左右,這樣粽葉柔軟平整,好包的同時粽子形狀也好看。

第二步:糯米和燕麥淘洗乾淨,加適量水浸泡一個小時,這樣糯米更容易煮熟,就不會出現夾生問題了,一定要提前浸泡哦,不然很容易夾生的。

第三步:食材全部準備完畢,最關鍵的來了,開始包粽子,仔細看喲。取兩張粽葉捲成**漏斗狀,不要以為三角形粽子很簡單,看起來人人都會做,實際操作就知道絕對要掌握技巧,不然漏米是常態。

第四步:加完米以後,放兩個棗或者幾粒花生米,一般一個粽子基本上就是一兩米。重點來了,裝好的米一定要留出一扁指的空隙,這樣做是為了留出米預熱後膨脹的空間,如果不留出一定空隙,會撐破粽葉,粽子就不完整了,直接導致失敗。

也不要過多擔心放太少糯米,那樣粽子不飽滿也不好吃,就按照我說的比例新增就好,保證飽滿又不會外漏。

第五步:把上面的粽葉折下來,一定要包緊了,最後用草繩纏緊,一個粽子就出爐了,多包幾次就會發現包粽子和包餃子一樣簡單。

這就是一個完整的三角粽子,大家喜歡包三角粽子還是四角粽子呢?不管包哪種,只要做的好吃就是好粽子。

包好的粽子整齊的擺入鍋中,一層層摞起來,倒入沒過粽子的水,水量一定要沒過粽子。

粽子表面找個重物壓上,我是放了一碗水和一個石頭搗蒜器,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水沸騰衝散繩子導致米漏出來,很多人都少了這一步,所以煮熟後會有很多漏米的粽子。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煮3個小時左右,中途記得加水,以免燒乾鍋。

棕香排骨家常做法,正宗棕香排骨怎麼做

食材明細 排骨500克 粽葉10片 糯米150克 雞蛋1個 蔥段適量 薑片適量 幹澱粉2大勺 鹽2茶勺 雞精2茶勺 醬油1大勺 料酒1大勺 白胡椒粉1茶勺 姜粉1茶勺 其他口味 蒸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棕香排骨的做法步驟 1糯米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2瀝乾水分,用醬油拌勻。3排骨洗淨切小段,加...

環保棕床墊怎麼樣?有甲醛嗎,怎樣知道新買的棕床墊是否含有甲醛?

必須有啊!沒有甲醛,棕不就散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你好鴨 問題已經看到啦 需要等待五分鐘哦 不要走開馬上為你解答啦 你好,很榮幸為你解答,1 並不是所有的棕墊都有甲醛,所謂棕墊就是用棕絲製作而成的床墊。如果採用的是天然棕樹製作而成的,並且製作的過程當中沒有使用膠水或者使用的是環保膠,就不...

山棕床墊買哪個牌子的好?大家覺得山棕床墊哪個品牌好

1.吉斯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綠色環保產品,十大床墊品牌,世博會專用產品,煙臺吉斯傢俱集團 2.穗寶 中國名牌,床墊 十大品牌,廣東省著名商標,知名的大型綜合性傢俱 集團,穗寶集團 3.喜臨門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中國民營企業國際競爭力50強,高新技術企業,喜臨門 集團 4.雅蘭 香港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