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有幾種品種?香椿的產地是什麼?

2023-05-28 23:35:06 字數 3504 閱讀 8534

1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1、紅香椿。

香椿樹小樹所發的苗芽,採摘季節一般在冬季大棚比較有市場價值,大棚香椿具有品質優、上市早、**高、銷售快等特點,香椿在生長期間不發生病蟲害,不受農藥及有害物質的汙染,所以大棚香椿是理想的無公害蔬菜。

2、綠香椿。

幼樹生長旺盛。幼芽初放時為淺棕紅色,很快轉為綠色。椿芽肥大粗壯,鮮亮,香氣較淡,多汁,纖維少,無苦澀味。

幼芽木質化慢。該品種較耐低溫,發芽較早,採芽時間長,產量高,適宜於早熟栽培。

生長環境。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10℃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凍。

香椿喜光,較耐溼,適宜生長於河邊、宅院周圍肥沃溼潤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為好。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

2樓:知識之窗

香椿品種很多,根據香椿初出芽苞和子葉的顏色不同,基本上可分為紫香椿和綠香椿兩大類。

屬紫香椿的有黑油椿、紅油椿、焦作紅香椿、西牟紫椿等品種。

屬綠香椿的有青油椿、黃羅傘等品種。

香椿品種不同,其特徵與特性也不同。紫香椿一般樹冠都比較開闊,樹皮灰褐色,芽孢紫褐色,初出幼芽紫紅色,有光澤,香味濃,纖維少,含油脂較多;綠香椿,樹冠直立,樹皮青色或綠褐色,香味稍淡,含油脂較少。

經濟價值

香椿木材黃褐色而具紅色環帶,紋理美麗,質堅硬,有光澤,耐腐力強,不翹,不裂,不易變形,易施工,為傢俱、室內裝飾品及造船的優良木材,素有「中國桃花心木」之美譽。樹皮可造紙,果和皮可入藥,還可作為蔬菜栽植,價值很高。

香椿為華北華中華東等地低山丘陵或平原地區的重要用材樹種,又為觀賞及行道樹種。園林中配置於疏林,作上層滑幹樹種,其下栽以耐陰花木。香椿是華北、華東、華中低山丘陵或平原地區土層肥厚的重要用材樹種,「四旁」綠化樹種。

3樓:妙招助手

這幾種香椿不能買,知道的人不多,看完告訴家人,別忽視。

香椿的產地是什麼?

4樓:小鵬帶你學人文哦

香椿的產地是山東、安徽、河南、河北、廣西北部、湖南南部及四川諸省。

香椿的產地主要分佈在山東、安徽、河南、河北、廣西北部、湖南南部及四川諸省,其中以安徽的太和香椿、山東的西牟香椿和河南的焦作紅香椿,最為著名。如太和香椿早在唐代就作為貢品,送往長安。

日前香椿芽不僅是城鄉人民喜愛的傳統蔬菜,且已進入飯店和賓館。同時,還出口到東南亞。

各國,在國際市場。

上很受歡迎。香椿樹。

生長迅速,樹幹通直,無節少疤,材色紅潤,紋理清晰,刨面光亮美觀,氣味芳香,在國際市場上享有中國桃花心木之美稱。

香椿的品類

香椿品種不同,其特徵與特性也不同。紫香椿一般樹冠。

都比較開闊,樹皮灰褐色,芽孢紫褐色,初出幼芽紫紅色,有光澤,香味濃,纖維少,含油脂較多;綠香椿,樹冠直立,樹皮青色或綠褐色,香味稍淡,含油脂較少。

我國香椿品種很多,根據香椿初出芽苞和子葉的顏色不同,基本上可分為紫香椿和綠香椿兩大類。屬紫香椿的有黑油椿、紅油椿、焦作紅香椿、西牟紫椿等品種;屬綠香椿的有青油椿、黃羅傘等品種。

香椿分為哪幾種?

5樓:

香椿分為幾種?你好,親親。香椿有兩類,一是紫香椿,幼芽絳紅色,香味濃郁,品質佳;二是綠香椿,香味稍淡,品質稍次,無論如何兩類香椿都屬菜中佳品。

香椿的品種有哪些?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香椿一般被分為紫香椿和綠香椿。在生產中一般選用香味濃郁、品質佳的紫香椿。現在被廣泛栽培的品種有紅香椿、褐香椿、紅葉椿、黑油椿、紅油椿等。

其中紅香椿、褐香椿耐寒力強,品質脆嫩,色澤鮮豔,香味濃郁,是保護地栽培中的首選品種。

香椿分哪兩種型別?都有哪些優良品種?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香椿分為紅香椿和綠香椿兩個型別。紅香椿嫩芽、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6535葉為紅色,香味濃郁,有光澤,色澤美觀,纖維少,含油脂多,品質佳;綠香椿嫩芽、葉後很快呈淡黃綠色,香味稍淡,含油脂少,品質稍差。

較好的香椿良種有:

1)紅香椿:芽初放時嫩梢、嫩葉為棕紅色,鮮亮。基部及複葉下部小葉帶綠色。嫩芽及複葉柄粗壯,脆嫩,纖維少,味道純正,香味濃,無苦澀味,以河南焦作紅香椿最為有名。

2)紅葉椿:芽初放時芽薹和嫩葉棕褐色,鮮亮。小葉葉脈下凹明顯,外形與紅香椿相似,鮮亮度不及紅香椿。

嫩芽脆嫩多汁,香味略淡於紅香椿,營養成分略高於紅香椿。但芽薹粗壯程度及色澤豔麗程度不及紅香椿,商品性狀不及紅香椿。該品種1~2年生苗主幹綠色,皮孔圓形,白色,大樹皮暗灰、褐色、線縱裂。

多分佈在山東省黃河沿岸各縣市。

3)紅油椿:芽初放時芽薹及嫩葉鮮紅色,油亮,5~7天后顏色加深。商品芽、芽薹下部及複葉下部的小葉綠色,背面褐色。

紅油椿苦澀味較大,生食時需用開水速燙1~3秒鐘。本品種嫩芽粗壯,香氣濃,品質上等,是安徽太和縣農家品種。

4)黑油椿:芽初放時芽薹及嫩葉紫紅色,油亮。商品芽複葉下部的小葉表面墨綠色,背面褐紅色,芽薹向陽面紫紅、陰面綠色,小葉皺縮,較肥厚。

本品種嫩芽肥壯,香氣特濃,脆嫩多汁,無苦澀味,品質上等,為安徽太和縣農家品種。

香椿通常都是什麼樣的?

8樓:愛吃西瓜的熊

葉呈偶數羽唯橋狀複葉,圓錐花序,消凳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拿山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

9樓:行樂樂樂行

一般樹皮納遊都是灰褐色的,而且芽孢會是紫褐色,而且這種植物的亞硝酸鹽含量非常的高,所彎虧以可以製作成各種各樣的美洞鬧銷食,比如說香椿炒雞蛋。

10樓:春季的風啊

和楓葉有些相似,香椿是一種很好吃的植物,它有著很多的功效,並且很多人都非常喜歡。

香椿好吃嗎,香椿好吃嗎?是什麼味道的

又名香椿芽 香椿頭 香椿尖 椿葉 春尖頭。香椿被稱為 樹上蔬菜 是香椿樹的嫩芽。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 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他蔬菜,為宴賓之名貴佳餚。營養分析 香椿是時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揮發性...

香椿的大棚種植技術是什麼,香椿大棚種植技術

香椿的芽 嫩梢 色鮮味美,是一種高檔蔬菜。冬季在日光溫室栽培春椿,可於春節前後採收嫩芽上市,效益很好。一 培育壯苗 冬季生產香椿嫩芽,主要是利用植株體內積累的養分。因此,培育壯苗是香椿優質高產的基礎。1 育苗時期 香椿種子發芽的最低溫度為13 左右。當最低氣溫達到3 5 10釐米地溫達13 以上時即...

香椿炒雞蛋的禁忌是什麼?香椿芽炒雞蛋禁忌有什麼?

香椿炒雞蛋的禁忌是香椿為發物,食易誘使痼疾 故慢性疾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香椿中硝酸鹽和亞硝酸鹽 在儲存過程中,由硝酸鹽轉化而來 的含量較高,因此無論是涼拌 炒菜 醃製還是炸香椿魚,烹調前最好先焯燙一下。焯燙1分鐘左右可以除去2 3以上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如果香椿芽足夠新鮮,不焯也可以,因為香椿發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