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2023-06-13 03:05:05 字數 1636 閱讀 5211

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茶、飲、丸、粥、湯、酒皆可,其中最簡單的服法就是含化。

含化: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可於早飯前、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4克即可。這種服用方法藥物利用率高,吸收迅速。單支參燉服也可,記得剩下的也不要浪費,可以把它嚼服。

沖服:也可以把西洋參研成細粉狀,直接勺子舀克,用溫開水沖服。對於不適應西洋參苦味的人來說,也可以把粉末灌成膠囊吞服(膠囊必須選擇質量過關的)。

泡水:將西洋參片放入水杯中,加開水浸泡約10分鐘後代茶飲用,可重複浸泡多次,至水無參味為止。

但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是泡水喝,跟喝茶一樣,過夜的不要喝,當天晚上全部喝光,把西洋參片也嚼嚼吃掉。有些質量不好的西洋參泡過夜會有股餿味。

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2樓:戚策權奇

西洋參的食用方法。

1、煮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取3克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10分鐘左右,趁早飯前空腹,將參片與參湯一起服下。

2、燉服法,將西洋參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浸泡3~5小時,碗口加蓋,再將基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3、蒸服法,將西洋參用小火烘乾,研成細末,每次取5克,用1個雞蛋拌入,蒸熟後服用。

4、含化法,將西洋參放在砂鍋內用水蒸一下,使其軟化,再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小玻璃瓶內或小瓷瓶內,每日早飯前和晚飯後各含服2-4片,細細咀嚼嚥下。

5、沖服法,將西洋參用小火拱幹,研成細粉,每次取5克置杯中,加入少量蜂蜜,用開水衝入,加蓋後5分鐘,可分數次服用,以空腹飲用為佳。

6、配棗法,取新鮮的西洋參20克,大棗5枚,加水適量,隔水燉成參棗湯,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臨睡前服用。

7、燉雞法,將老母雞去內臟洗淨,取西洋參50克放入雞肚內,再用線縫合雞肚,加水淹沒雞體,不加鹽,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燉至雞肉熟爛,湯液剩下三分之二。

即可,每天吃一小碗雞肉和湯。

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 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

1。 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 強壯中樞神'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憶能力,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 對血壓有調整作用,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 能調節胰島之分'泌,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 對肝臟有調節副腎上腺素之分'泌,促進新陳代謝 的作用;

6。 能增強體力並對運動員具極大助益;

7。 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加免疫功能;

8。 助長消化,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 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 憶能力,對老人痴 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

西洋參真假怎麼區分,如何鑑別西洋參片真假

一 西洋參的外觀和香味。西洋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是人蔘所沒有的也是沒辦法偽造的,西洋參表面一般較厚,色澤黃白色,縱向皺紋較厚且明顯。人蔘一般手感較輕,切面平坦,無明顯的輻射紋理和裂紋。二 看西洋參的橫向環紋。野生參橫環多,被稱為 鐵線紋 這是野生參與西洋參的明顯區別。三 辨別是否沙蔘和白芷假冒。沙蔘的...

吃西洋參忌食何物?西洋參的禁忌

1.吃用西洋參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食用西洋參2 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 溫補元氣 白蘿蔔是洩氣的植物,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