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真假怎麼區分,如何鑑別西洋參片真假

2021-07-30 23:16:54 字數 2792 閱讀 5271

1樓:夏末微涼

一、西洋參的外觀和香味。

西洋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是人蔘所沒有的也是沒辦法偽造的,西洋參表面一般較厚,色澤黃白色,縱向皺紋較厚且明顯。人蔘一般手感較輕,切面平坦,無明顯的輻射紋理和裂紋。

二、看西洋參的橫向環紋。

野生參橫環多,被稱為「鐵線紋」,這是野生參與西洋參的明顯區別。

三、辨別是否沙蔘和白芷假冒。

沙蔘的形狀不同於西洋參。它手感輕盈,容易破碎,破碎不均,口感只有一點甜味。白芷表面有小疙瘩,頂部有葉鞘痕和莖痕。

握在手上比較輕,折斷時是白色的,表皮比較寬。它嚐起來不像西洋參。

2樓:健十**官方客服

第一、西洋參是一種有特殊氣味的營養品,我們在選擇西洋參的時候,只要你細心一些多聞聞不同的西洋參的味道,那麼辨別起來就會十分的簡單,西洋參氣味獨特,一般來說想要仿造是很難的,大家可以試試。

第二、西洋參的整體比較的皺一些,看起來有一絲絲的波動一樣,我們在選擇西洋參的時候,可以對比這些皺紋,如果西洋參通體比較自然的分佈,那麼說明西洋參的品質很不錯。

第三、西洋參的***不好,我們也可以通過西洋參的外表看出來,***的西洋參外皮飽滿,看起來有豎向的自然紋理,如果西洋參看起來很扁平,紋理不是很明顯,那麼說明這種西洋參的營養價值很低。

第四、西洋參的口感也可以辨別真假和質量的優劣,我們在西洋參選購的時候,可以稍微的品嚐一下,如果你感覺到西洋參吃到嘴裡,味道很清香,有一種澀澀的清香,這樣的西洋參營養價值最高。

第五、大家在挑選優質的西洋參的時候,先看西洋參的皮孔,如果是比較厚的話,說明質量很不錯,另外西洋參的質地結實,捏一下感覺很厚實,而質量差的西洋參相對較輕,稍微一比對就可以看出來。

第六、我們在分辨西洋參好壞的時候,可以那一顆西洋參掰開,在你掰開西洋參的時候,要注意聽聲音,如果聲音十分的清脆,那麼說明西洋參的質量十分好,如果聲音很沉悶,那麼說明質量一般。

第七、我們那一小塊西洋參放在水裡浸泡一會,如果水裡面顯得十分的清澈,那麼說明西洋參的質量很好,營養豐富,是十分不錯的好品種,如果水面渾濁的話,那麼說明西洋參質量很差,最好不要選擇。

第八、西洋參其實本質好的話,紋路十分清晰,看起來十分的沒有規律,而且深淺不一,十分的自然。如果是也假貨,很可能是人工製作而成,難免會有破綻,其他的替代品,也會有不同的紋路!

現在購買西洋參的產品非常方便,電商平臺就能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怎麼鑑別西洋參的真假

3樓:徭珠樹和泰

西洋參又稱花旗參,原產於美圍.後來加拿大等國也有生產。目前國內引種的西洋參也已**市場,稱為種參或國產西洋參。

參滋補作用強,適用範圍廣,深受人們歡迎,但因其**昂貴,使得一些不法分子以人蔘冒充西洋參**。兩者雖為同屬植物,但功用卻各有不同:西洋參性涼,味甘、微苦,能補肺降火、養胃生津,而人蔘性溫,味甘、微苦,可大補元氣、強心固脫、安神生掌。

更有甚者,一些人竟用小的白芷偽製成西洋參來牟取暴利。白芷具有祛風燥溼、消腫止痛的作用,全無西洋參的效用。人們如果上當受騙,不僅經濟e遭受損失,還可能貽誤病情,因此。

應學會辨別真假西洋參。

鑑別西洋參的真偽,主要是通過外形、顏色、質地、斷面和氣味等方面的特徵來判斷。

進口西洋參

圓柱形或紡錘形,無蘆頭、鬚根和支根。表面土黃色或類白色,去皮者為白色,帶粉,全身有橫向內陷細環紋,狹線形橫向皮孔及眾多不規則的縱皺紋,頂端的環紋較密,色較暗。質硬,體輕,不易折斷。

斷面平坦,呈淡黃白色,無裂隙而有放射狀花紋,以及明顯的棕黃色形成層環,皮部散有黃棕色樹脂道。氣微芳香,味苦帶甘,有粘性,含口中能生津

國產西洋參主根圓柱形,常帶有蘆頭,無支根但有鬚根。表面淺黃褐色或黃色,皮細膩,上部有密集橫環紋,全體有縱皺紋,並具橫長皮孔樣栓化疤痕,一般較細長,微隆起。質堅、體重,斷面呈淡黃白色,形成層環紋色較深,並散有多數紅棕色小點,放射狀紋理明顯。

氣微香,味微苦、回甜。一般質量較好的西洋參應該具有條勻、質硬、體輕、表面橫環紋緊密、氣清香和味濃郁的特徵

生晒參偽制的西洋參外形與真品西洋參相似,但其表面呈灰黃色或黃白色,橫環紋疏淺斷續,縱皺紋深而明顯,形成層環紋為棕黃色,有人蔘特有的香氣,味甘、微苦。少數帶有蘆頭的偽制西洋參可見較長蘆頭,並有纖維狀或鱗白芷偽制的西洋參外形亦與真品西洋參相似,呈圓柱形或紡錘形,表面黃白色或棕黃色,有橫紋及細縱紋,橫向突起的疙瘩狀皮孔特別明顯。質地堅硬,體輕,端面白色,粉性,木部較小,佔橫切面積的1/3,並散有黃棕色油點。

氣微香,味苦、辛。

如果要購買西洋參這樣的貴重藥材,最好去正規的藥店。另外,對那些包裝精美的西洋參飲片,購買時也需慎重。

4樓:艾皓萇冰冰

形態:主根圓柱形,紡錘形或圓錐形,長3~12cm,直徑0.8~2cm.

有的主根上端有蘆頭(根莖),環紋明顯,蘆碗(莖痕)圓形或半圓形;有的蘆頭上有艼(不定根)或已折斷;主根中下部有一至數條側根,多已折斷,如果你不會選可以選擇昌弘牌的西洋參片,23年老牌子,安全放心。

5樓:兔影視

1.辨別真假西洋參先看外形。西洋參是長圓錐形、紡錘形或圓柱形,長3~12釐米,直徑0.8~2釐米。

蘆頭通常被除去或有殘存,表面為淺黃褐色或黃白色,可以看到橫向環紋及線狀皮孔,並有細密的淺的縱皺紋。它的斷面平坦,淺黃白色,略呈粉性,皮部可見黃棕色點狀樹脂道,形成棕黃色的層環紋,木部有放射紋理。

2.西洋參質地堅實,不易折斷,拿起來聞一聞,會感覺氣味較為特別。然後品嚐一下飲片,西洋參的味道有些苦、有點甘、有回甜。

購買的時候最好先聞一聞氣味,再嚐嚐其飲片的味道,如果無氣味,味淡而微苦或味酸而澀的,都值得懷疑。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茶 飲 丸 粥 湯 酒皆可,其中最簡單的服法就是含化。含化 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可於早飯前 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 4克即可。這種服用方法藥物利用率高,吸收迅速。單支參燉服也可,記得剩下的也不要浪費,可以把它嚼服。沖服 也可以把西洋參研成細粉狀,...

吃西洋參忌食何物?西洋參的禁忌

1.吃用西洋參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食用西洋參2 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 溫補元氣 白蘿蔔是洩氣的植物,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

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 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 憶能力,對老人痴 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