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哪些部分不能吃?要去掉哪些部分?怎麼殺甲魚

2021-05-23 07:47:55 字數 3074 閱讀 2910

1樓:木澂

1、膽囊頭部和內臟不能吃。

2、去掉內臟爪子尾巴等。

從甲魚的裙邊底下沿周邊割開,將蓋掀起,去除內臟;還有一種方法,是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用清水洗淨。

內臟掏淨後,洗淨,斬掉四爪尖和尾鞘,去掉四腳附著的黃油。 訣竅沒有別的,就是膽大心細性子剛,下手迅速心不慌。另外,甲魚體內的黃油腥味異常,一定要除淨。

3、採用放血處理的辦法。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控血。或者當甲魚伸長脖子翻身時,用兩指抓住其頸部,用快刀在頭部割斷其頭骨,然後控血。或用筷子引出甲魚頭,待其咬住拉長,用刀斬斷頸根,然後控血。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甲魚的禁忌:

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甲魚與豬肉:因為豬、兔、鴨之肉都屬寒性,而甲魚也屬寒性,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甲魚與莧菜:莧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損腹,而甲魚亦性冷,二者同食難以消化,可能會形成腸胃積滯。

甲魚與芥末:芥末氣味辛熱,能溫中利氣,白芥末辛烈更甚。與甲魚肉同食,冷熱相反,於人不利。所以甲魚不宜加芥末作為調味品。

甲魚與鴨蛋:鴨蛋性屬微寒,而甲魚也是寒性食物,所以從食物藥性學角度來說,二物皆屬涼性,不宜同食,特別是對素質虛寒的人來說,更應忌同食。

甲魚與芹菜:二者同食可使蛋白質變性影響營養吸收。

甲魚與橘子:甲魚富含蛋白質,橘子中含有果酸,二者同食,會使蛋白質與果酸結合,使蛋白質凝固,不易吸收。

甲魚與黃鱔、蟹:孕婦忌食,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死甲、變質的甲魚不能吃;煎煮過的鱉甲沒有藥用價值。

生甲魚血和膽汁配酒會使飲用者中毒或罹患嚴重貧血症。

2樓:牛肉包包

1、甲魚要處理的部份主要是肚子裡的雜物,然後用熱水把甲魚淋一遍,再把表面那層粗糙的皮搓掉。

2、按下面的方法殺甲魚:

(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控血。

(2)把刀橫著,將甲魚肚子朝天,沿著甲魚肚子與甲魚背連線處(這裡沒有骨頭連線),用刀切下。

(3)沿著上面切下來,一直到尾巴,再從尾巴切向另外一邊。

(4)將甲魚一分為二,再去掉內臟,剪開尾巴,用剪刀將頭頸剪開,記住要去掉牙齒喲,殺好後用水清洗即可。(因過於血腥就不上圖了)

3樓:樂哈健康網

甲魚不能和寒性食物一起吃

甲魚屬於寒性食物,和寒性食物一起吃的話,會助長寒性,不利於健康。比如豬肉、兔肉、鴨肉等都是屬於寒性食物。

甲魚不能和莧菜一起吃

據《本草綱目》記載,「莧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損腹」;而甲魚也性寒。兩者同吃會導致難消化,甚至可能會形成腸胃積滯。

甲魚不能和鴨蛋一起吃

中醫認為鴨蛋有清肺火、降陰火功能,而且鴨蛋性微寒,而甲魚也是寒性食物,所以兩者不能一起吃,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更不能同吃。

甲魚不能和冬筍一起吃

甲魚屬於寒性食物,有很好的滋陰效果。而冬筍屬於微寒食物,和甲魚一起吃會有損元氣,導致中毒,對身體不好。

甲魚不能和芥末一起吃

芥末味道辛熱,溫中利氣,白芥末更加辛烈。甲魚性寒,與芥末同吃,冷熱相反,功用不同,對人體不利,所以甲魚不能加芥末作為調料。

甲魚不能和芹菜一起吃

甲魚不能和芹菜一起吃,甲魚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芹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兩者同吃會導致蛋白質變性,從而影響營養吸收,會導致中毒。

甲魚不能和蟹一起吃

螃蟹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甲魚有通血絡散淤塊的功效,且兩者都屬寒性,都有明顯的墮胎作用。所以甲魚是不能和蟹一起吃的,尤其對於孕婦來說是不利的,會影響胎兒健康。

甲魚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不少人喜歡把柿子作為飯後水果,但是吃完甲魚再吃柿子的話,會引起消化不良。

甲魚不能和含果酸豐富的水果一起吃

甲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將含果酸豐富的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甲魚一起吃的話,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會導致腹瀉等不良反應。比如蘋果、檸檬、菠蘿、梨、櫻桃、楊梅、葡萄、荔枝、芒果、香蕉等都屬於含果酸較多的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家裡做一般兩種方法:清蒸和煮湯。

清蒸:甲魚洗淨後,底部朝上,加薑片,黃酒,鹽,少許醬油,冰糖。水燒開,把甲魚放入隔水蒸,蒸到裙邊酥爛就好了。

做湯:就是把甲魚剁塊,冷水下鍋,煮沸,加黃酒,蔥姜去腥,然後微沸直到甲魚熟,加一些胡椒粉,鹽,味精等就可以了。

甲魚不太新鮮了,才考慮紅燒。

甲魚外面的那層薄膜要去掉,裡面的脂肪不要。

(2)殺甲魚:一般就是用腳踩甲魚背,要用大點力,這樣他的頭就會伸出來,然後一手抓住頭往魚背上靠,一手用刀割斷其咽喉。注意不要讓它咬到你了,甲魚咬勁很大的,大的手指都能把你咬斷。

然後再用開水去燙,這時一般都沒死,甲魚生命力很強的,燙的時候最好用什麼東西蓋著,燙一燙主要是為了清除甲魚身上的那一層膜,那個很髒的,燙一下後用清潔球去擦就很好擦掉了,是一層皮。破開甲魚後要把甲魚裡面的油洗 幹清點,儘裡都除掉,好像是不能食用的,不過一點點還是沒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哪些部分不能吃?要去掉哪些部分?怎麼殺甲魚也是一個具有技巧的事情?甲魚裡面大多數地方方都能吃,最好煲湯喝

6樓:黑雪娃娃

樓上說的很對 補充一下 如果不想用腳踩著可以把甲魚放在菜墩上 用菜刀或其他東西把它掀翻 在掀翻的那一霎那 甲魚的脖子肯定會伸的很長 瞅準時機 用力一剁 它的腦袋就會下來了 或者是用筷子逗樂甲魚的嘴 它急眼了就會伸出頭咬筷子 瞅準時機剁也可以 剁完以後 要把甲魚的血控出來 順著脖子就會淌出來了 如果倒不出來的時候 在立著墊動墊動甲魚 然後再倒 應該還會倒出一下 甲魚血可以攙著酒喝 甲魚血加酒一共一杯或多半杯就好 很補的 處理甲魚的方法就按樓上說的做就可以了 甲魚的肚子裡凡是您能摘的動的東西都不要 還有尾部也不要 甲魚做湯是最補的 建議您和小烏雞一起煲湯 這樣做出的湯 湯鮮味美 營養豐富 甲魚燉烏雞是一道名菜--霸王鱉雞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廚教你如何殺甲魚,到底什麼該留什麼該扔,仔細看看喲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當然是甲魚的臀部了

腎炎什麼不能吃,腎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本人土郎中臨床多年來的經驗證明,腎炎 期間最忌的是 香菸 酒 酸 辣 姜 生 冷 加碘鹽等就連冷水也不能碰。其它食物都可以吃,肉啊 雞蛋啊等等都可以吃,只要你想吃都可以吃,這對於你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好處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你好,腎炎要注意飲食原則 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每天限鹽在3g以內,不要吃豆製品...

麥蒿哪些人不能吃,白藜蘆醇哪些人不能吃哪些人不能吃

一般體寒 溼氣重的人群不能吃。麥蒿昧辛 苦,性大寒,因此,體寒 溼氣重的人儘量不要吃。擴充套件資料麥蒿昧辛 苦,性大寒。瀉肺定喘,祛痰止咳,行水消腫。蒙藥味苦 辛,性涼 鈍 稀 輕 糙。清熱,解毒,止咳,祛痰,平喘。主治中藥治痰飲喘咳,面目浮腫,胸腹積水,水腫,小便不利,肺原性心臟病。蒙藥治搏熱,髒...

吃熱狗對傷口好嗎?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應該沒關係的,像黃豆,海鮮,還有辣椒不能吃,會影響傷口的癒合。有傷口不能吃什麼食物?不可以吃辛辣物品,香菜 辣椒。海鮮不能吃 花椒不能吃。身上有傷口時,不能吃哪些東西?不能吃帶色素的東西,那樣會使色素沉澱,導致留下印記。建議少食用醬油過多的食物,因為有些醬油中的色素含量較高。如果傷口沒有癒合時建議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