苤藍怎麼炒苤藍怎麼做,苤藍怎麼炒好吃

2021-05-02 15:57:19 字數 2235 閱讀 9864

1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苤藍的處理

1、苤藍去皮,切成細絲(一定要細,不然會影響口感)2、用鹽將切好的苤藍絲用力揉,揉至苤藍絲打蔫兒(這個步驟很重要。如果沒有這個步驟,炒出的苤藍絲外觀和口感會大打折扣,但這一步驟很費時間)。

3、將揉好的苤藍絲用清水撈幾遍,去掉鹽分,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左右,直至苤藍絲重新充滿水分(經過處理的苤藍絲晶瑩透明)。

4、將泡好的苤藍絲撈出瀝乾備用。

配料的處理

1、將肉、姜切成絲 ;

2、將海米、木耳用水發好;

3、將花生、青豆水發後用開水焯熟,花生仁去掉紫皮;

4、取少許花椒在沸水中煮一會兒,將花椒撈出,只留花椒水備用。

注:配料的用量視苤藍的多少而定。

2樓:痴情鐲

材料:苤藍300克、豬肉50克、胡蘿蔔50克、紅椒50克、蠔油10毫升、調和油15毫升、蔥20克、姜10克、大蒜20克、澱粉少量、鹽少量。

苤藍好吃做法如下:

1.將苤藍洗淨去皮處理乾淨;

2.用擦菜器切成條狀;

3.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油熱後將豬肉片放入鍋中,豬肉切好後要用少量澱粉和鹽拌一下,這樣處理可以讓肉入味而且肉不老;

4.炒至肉變色出香味時放入蔥、姜和大蒜煸炒出香味;

5.將苤藍條放入鍋中;

6.翻炒一會,讓苤藍變軟些斷生;

7.將胡蘿蔔放入鍋中;

8.再將紅椒放入鍋中;

9.翻炒一會將適量蠔油放入鍋中;

10.將蠔油和食材炒勻即可;

11.苤藍炒肉成品圖

3樓:

水果苤藍是我場從荷蘭引進的微型苤藍新品種。水果苤藍皮雹肉脆、質地新鮮,既可鮮吃又可去皮後涼拌食用,具有消食去痰之功效。

4樓:咿婷

食材明細

苤藍半個

豬瘦肉100克

小蔥1棵

姜1小塊

花生油1勺

生抽半勺

香醋半勺

蠔油適量

鹽1茶匙

原味口味炒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 1苤藍洗淨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2 2去皮切一半,一定把發綠的表皮都去掉,白色部分好吃。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3 3苤藍刨絲。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4 4蔥姜切碎。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5 5瘦肉切絲。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6 6加生抽,蠔油和部分鹽拌勻醃半小時以上。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7 7鍋內放花生油燒熱,放薑末煸一會放肉絲翻炒。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8 8肉絲變色後加蔥碎翻炒。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9 9少放一點開水防止炒糊,把肉炒至8成熟。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0 10下苤藍絲翻炒。

苤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1 11加剩餘的鹽翻炒幾分鐘,沿鍋邊溜醋,翻炒出鍋。翻炒時間不宜太久,胚藍髮脆口感最好。

苤藍怎麼炒好吃

5樓:惲海冬

主料:苤藍300克、豬肉5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紅椒50克、蠔油10毫升、調和油15毫升、蔥20克、姜10克、大蒜20克、澱粉少量、鹽少量。

1、將苤藍洗淨去皮處理乾淨。

2、用擦菜器切成條狀。

3、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油熱後將豬肉片放入鍋中。

4、炒至肉變色出香味時放入蔥、姜和大蒜煸炒出香味。

5、將苤藍條放入鍋中。

6、翻炒一會,讓苤藍變軟些斷生。

7、將胡蘿蔔放入鍋中。

8、再將紅椒放入鍋中。

9、翻炒一會將適量蠔油放入鍋中。

10、將蠔油和食材炒勻即可。

11、成品圖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苤藍

2個輔料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辣椒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味精適量

杭椒2個

清炒苤藍的做法

1把苤藍削去外皮。

2然後切成絲。

3把杭椒切成絲。

4切好蔥、姜、蒜、辣椒備用。

5鍋燒熱,放油加入蔥、姜、蒜、辣椒炸香。

6倒入苤藍。

7加入杭椒炒一炒,放鹽、胡椒粉、味精拌勻出鍋。

小貼士炒苤藍不要炒的時間長了,長了就不脆了。

雞蛋炒西紅柿怎麼炒好吃,雞蛋炒西紅柿怎麼做?

雞蛋炒西紅柿做法 食材準備 西紅柿,雞蛋。輔助食材 小蔥等。做法步驟 1.準備洗淨的西紅柿兩個,我們把它打上十字花刀,打好以後放入砂鍋裡面,澆上90度開水,蓋上蓋子燙一分鐘,這樣方便去皮。2.在這個時間取一個小盆,打入幾個雞蛋,加入幾滴白醋去腥增香,然後用筷子攪勻。3.西紅柿燙好以後,我們揭去外皮。...

炒酸奶怎麼製作,炒酸奶怎麼做步驟

炒酸奶中加有水果 堅果 五穀等各種配料使其風味不盡相同。傳統炒酸奶 以紅豆 花生 芝麻 瓜子等配料與酸奶結合而成。口感香味濃郁,但入口費力,咀嚼不易。新式炒酸奶 以純正的果肉果醬或新鮮水果為輔料與酸奶結合而成。口感順滑,果香濃郁,後味十足。炒酸奶是根據快速製冰原理而將酸奶凝固成塊或片狀。由鏟子將其與...

菜花炒肉怎麼做這道菜,菜花炒肉怎麼做

1.所需食材,菜花,肉 2.菜花洗淨,切成小朵 3.肉洗淨,切片 4.鍋中放油,把肉煸炒一下,炒到肉變白 5.倒入菜花,一起煸炒,加入適量的水,鹽,味精,6.炒到菜花變軟,成熟即可 方法 步驟 把各主菜和輔料,洗好,切好,準備好 開始炒菜,先在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把切好的豬肉倒入鍋中 把,切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