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辣白菜要用娃娃菜嗎,怎麼做好吃?

2023-01-01 11:30:07 字數 4351 閱讀 8081

1樓:微涼一葉

不用。就用普通白菜就可以了,將包菜外面的爛掉髮黃的葉子摘下來扔掉,不用洗,直接放鹽和辣椒麵在每層葉子裡,密封儲存。

2樓:旭之的小名

可以用娃娃菜的,首先娃娃菜要清洗乾淨,放在鹽水中浸泡,脫去水分,準備辣椒醬,可以在辣椒醬中加榨好的梨汁,會有清甜的味道。

3樓:乾燥溫度

做辣白菜未必要用娃娃菜,可以使用大的白菜進行醃製,醃製時要多放辣椒,保證其味道純正。

4樓:情感育兒母嬰

製作辣白菜最好是用大白菜吧,用上各種調料之後,可以加上水果一起醃一下我感覺味道會更好,我看過林允的方法就特別好。

5樓:曠慧利

辣白菜可以用娃娃菜,也可以用大白菜,這個看自己喜歡就好了。首先,把白菜切成兩半,放在盤裡,均勻撒上鹽,加入沒過白菜醃製24小時,醃製好的白菜洗乾淨擰乾水分,盤裡放辣椒麵多點,辣椒粉少點,倒開水燙,攪拌均勻,把蒜末,薑末,蘋果末,白糖,鹽和味精全部攪拌均勻,均勻的抹再白菜上,這樣的辣白菜就完成了。

娃娃菜可以做辣白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娃娃菜2棵。

輔料鹽適量 白梨1個。

蘋果1個 姜適量。

蒜適量 辣椒麵適量。

魚露20毫升 蝦醬兩湯匙。

白蘿蔔半個 韓式辣椒醬200克。

胡蘿蔔1個。

韓式辣白菜(娃娃菜版)的做法步驟。

1. 娃娃菜根部破開,用手撕成兩半。

2. 每個葉片之間均勻撒上鹽。

3. 用重物壓著過夜。

4. 大概24個小時後,將娃娃菜用手把水分攥淨。

5. 蘋果,白梨,一部分白蘿蔔用料理機打成泥,姜和蒜用料理機打碎。剩下的白蘿蔔和胡蘿蔔切細絲,然後把這些材料加入魚露,蝦醬,辣椒麵,韓式辣椒醬拌勻。

6. 把拌好的醃料均勻的塗滿每個葉片之間。

7. 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了,但是我愛吃發酵過的,所以放在保鮮盒裡,冷藏一個禮拜吧~~

小貼士輔料中是醃料的配方,是可以做一棵大白菜的量,我這次醃料做多了,所以親們如果不想浪費,就把娃娃菜的量增加到6~7棵吧。

「娃娃菜」就是辣白菜嗎?用哪種白菜,什麼配料如何加工製作?

7樓:3288王

主要是調味汁的配製:

姜、蒜、洋蔥、蘋果、切碎碎的。魚露、辣椒粉基本上是1:1的比例,辣椒粉可根據個人喜好。

大白菜切四半或者娃娃菜切兩半,洗淨,每一層葉子都抹鹽。鹽出水,擠淨。均勻抹上調製好的醬汁。ok啦等著吃吧。3-4天。

8樓:杳杳小仙

娃娃菜是小時候的大白菜。辣白菜可以辣大白菜也可以辣娃娃菜。嗯。我不會做。只會吃。嗯<( ̄

娃娃菜怎麼做酸辣白菜

9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準備好所有食材。

2.白菜洗淨,去葉留幫。

3.白菜幫豎著對半切開。

4.用斜刀將白菜片成片。

5.辣椒剪成段,姜切末。

6.鍋中倒入油,燒熱,下入花椒爆香。

7.放入幹辣椒和薑末炒香。

8.倒入白菜片,翻炒2分鐘。

9.加入鹽,米醋和生抽。

10.攪拌均勻後加入雞精調味即可。

辣白菜怎麼做好吃呢?

10樓:品流汽默菌

俗話說得好「百菜不如白菜」,白菜是一種**低廉且價值豐富的蔬菜,其口感脆爽美味,深得大眾的喜歡,白菜能夠經受得住多種的烹飪,炒菜、燉菜或者是醃菜都是不錯的選擇,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便是醃辣白菜的做法,可能多數人會選擇在超市買現成的吃,但其實與其花錢買還擔心不乾淨不衛生,還不如親手學著做,家人吃著也更加放心,自制辣白菜的時候,只加鹽醃漬當然是不對的,我們還需要牢記3個小技巧,白菜才會更加脆爽入味好吃,下面我們一起學習。

辣白菜的做法:備用食材:大白菜3顆,蝦醬適量,魚露適量,韓式辣椒醬適量,細辣椒麵適量,蘋果、梨各1個,大蒜適量,白糖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將準備醃製的大白菜準備出來,用刀將其從根部切開,去掉根部後,將白菜豎著一分為四份,按照這個方法,依次把其他兩顆白菜也處理好;

第二步,然後將處理好的大白菜放入在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容器中,撒上適量的鹽,並且用一塊乾淨的大石頭壓上去,差不多一天的時間,將大石頭拿開,便可以發現白菜中有很多的水分;

第三步,需要將水分倒掉,如果一開始放的鹽比較多,可以適當用清水沖洗一下,並且瀝乾水分,蘋果和梨清洗乾淨,去皮去核後,分別用工具將其磨成碎丁;

第四步,生薑清洗乾淨後,磨成碎末,大蒜也按照這個方法處理好,然後將磨碎的所有食材一同放入一個容器中,加上蝦醬、魚露、白糖、辣椒醬以及辣椒粉,攪拌均勻成醬料;

第五步,可以嘗一下味道,根據家人的口味適當做調整,做好的醬料分層塗抹在白菜葉子上,注意每一層都需要塗抹上,然後將塗抹醬料的白菜碼放入容器中,加上蓋子密封儲存,差不多三五天的時間即可食用。

有話說,自制辣白菜的時候,只加鹽醃漬是不對的,還需要牢記3個小技巧。第一,將白菜加上鹽醃漬的時候,注意需要在上面壓一大塊石頭,可以更好將白菜水中的水分給逼出,口感也會更加脆爽;第二,蘋果和梨是不能少得,因其有著天然的糖分,可以起到提味的效果,辣白菜的口味更加豐富;第三,差不多三五天的時間就可以吃了,不過當然是時間越長,發酵的酸度就越高,而且酸甜的口感是隨著時間而增加的。用這個方法做的辣白菜,脆爽入味好吃,家人很喜歡。

1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12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13樓:網友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14樓:網友

辣白菜教程,比買的好吃。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16樓:網友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17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加上輔助材料,清炒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辣白菜,非常好吃,非常有營養。

18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均勻的翻炒,出鍋以後美食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挺有營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香腸炒飯的用料。

米飯1碗 辣白菜(韓式泡菜)30克。

廣式臘腸(別的香腸也可)60克 蒜薹2根蠔油2勺 生抽1勺。

食用油3勺 白糖半勺。

懶人辣白菜香腸炒飯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食材。

步驟2香腸和蒜薹切碎。

步驟3鍋中燒油。

步驟4下入辣白菜香腸和蒜薹。

步驟5加入兩勺蠔油。

步驟6一勺生抽。

步驟7倒進去米飯。

步驟8炒均勻即可。

步驟9成品。

懶人辣白菜香腸炒飯的烹飪技巧。

最簡單的辣白菜製作方法怎麼做

20樓:愛演戲的男孩

用料娃娃菜 3棵。

白蘿蔔 1根。

胡蘿蔔 1根。

梨 1個。姜 一塊。

蒜 半頭。白糖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韓國辣椒醬 適量。

鹽 適量。最簡單的辣白菜製作方法的做法。

將娃娃菜醃製6小時左右,將白蘿蔔與胡蘿蔔鏟成絲,醃製3小時。時間到後,水洗三遍,娃娃菜切小段,備用!

將梨、蒜、姜鏟成汁備用!

將白蘿蔔與胡蘿蔔絲放入存有醃製好並切段的容器中後攪拌,隨後加入糖、薑汁、蒜汁、梨汁、辣椒粉、韓國辣椒醬,一併攪拌均勻!

加入密封容器中,陰涼處放置兩天後就可食用,開封后需放進冰箱!

辣白菜怎麼做的方法

21樓:網友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22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2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2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錫紙娃娃菜怎麼做好吃,錫紙娃娃菜怎麼做燒烤

1娃娃菜洗淨,切成細copy條。我買的娃娃菜bai比較大,du所以又從中間切兩段了。2將切zhi好的娃娃菜整 dao齊碼放在鋪了錫紙的容器內 3蒜切蒜末,小辣椒切成圈 4鍋內放油,放入一半的蒜末小火慢慢炒至金黃色5放入小辣椒略微炒一下 6調入生抽 蠔油 蒸魚豉油拌勻,關火 7關火之後將另一半蒜末放入...

辣白菜燉魚怎麼做好吃,辣白菜燉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魚1條辣白菜 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菜 適量步驟 1.魚去鱗去髒,上邊斜切幾刀入味 2.辣白菜切小塊 3.炒鍋加熱,加入適量油,將魚煎至兩面金黃 4.取出煎好的魚,加入適量油,爆炒辣白菜 5.放入煎好的魚,適量加入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6.大火收汁出鍋 7.裝盤後撒上點香菜ok了。這是那...

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的

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 3.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 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5.辣椒麵,鹽,味精 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少,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6.加入適量涼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