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脆餅乾的做法,薄脆餅乾怎麼做好吃,薄脆餅乾的家常

2022-03-19 08:05:40 字數 4810 閱讀 1407

1樓:咿婷

步驟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11.主料:蛋白120克、低筋麵粉100克、玉米澱粉8克

輔料:酥油30克、糖粉80克、鹽1克、黑白芝麻20克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22.將酥油放入微波爐加熱融化待用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33.蛋白120克(約5個雞蛋的量),加入糖粉、鹽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44.用手動打蛋抽攪拌均勻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55.攪拌到糖粉融化即可,接著放入軟化的酥油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66.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玉米澱粉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77.攪拌到均勻無顆粒即可,倒入混合好的白芝麻和黑芝麻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88.攪拌均勻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99.在烤盤上鋪上油紙或油布,刷上一層植物油,用湯匙挖半勺,倒在油紙上並均勻攤開,儘可能薄厚均勻,每次攤的麵糊不要太多,越薄越香脆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1010.烤箱160度預熱2分鐘,加烤盤,烤16分鐘,到10分鐘的時候,隨時開始觀察顏色,表面上色即可取出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1111.取出後用刮板把薄餅取下來,迅速按壓一下,不然容易起翹

2樓:半夏半暖

1.蛋白放入碗中,加入色拉油和鹽,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2.然後加糖繼續攪拌均勻。

3.篩入低筋麵粉。

4.篩入低筋麵粉後,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

5.烤盤鋪上油紙,用小勺把麵糊舀入油紙上面,麵糊自然低落流淌成型,注意每塊間隔一段距離。

6.然後在表面撒上熟芝麻。因為面積有限,一次烤不完要分幾次烤。

7.烤箱預熱,150度烤15到20分鐘。周圍出現顏色較深的金邊即可8.剛烤出來的時候是軟的,晾涼後就會變得又香又脆。

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圖,薄脆餅乾怎麼做好吃

3樓:大好時光

主料蛋白

120g

低筋麵粉

100g

玉米粉8g

輔料酥油

30g鹽

1g白糖粉

80g黑白芝麻

20g步驟

1.主料:蛋白120克、低筋麵粉100克、玉米澱粉8克輔料:酥油30克、糖粉80克、鹽1克、黑白芝麻20克2.將酥油放入微波爐加熱融化待用

3.蛋白120克(約5個雞蛋的量),加入糖粉、鹽4.用手動打蛋抽攪拌均勻

5.攪拌到糖粉融化即可,接著放入軟化的酥油6.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玉米澱粉7.攪拌到均勻無顆粒即可,倒入混合好的白芝麻和黑芝麻8.攪拌均勻

9.在烤盤上鋪上油紙或油布,刷上一層植物油,用湯匙挖半勺,倒在油紙上並均勻攤開,儘可能薄厚均勻,每次攤的麵糊不要太多,越薄越香脆

10.烤箱160度預熱2分鐘,加烤盤,烤16分鐘,到10分鐘的時候,隨時開始觀察顏色,表面上色即可取出

11.取出後用刮板把薄餅取下來,迅速按壓一下,不然容易起翹

薄脆餅乾做法

4樓:

1.薄脆餅乾 標準粉50公斤 磷脂0.5公斤 碳酸氫銨0.2公斤 砂糖20公斤 精鹽0.15公斤 香蘭素8克 植物油5公斤 小蘇打0.3公斤

2.桔蓉餅乾 標準粉50公斤 植物油5.5公斤 小蘇打0.3公斤 砂糖18公斤 磷脂0.5公斤 碳酸氫銨0.15公斤 飴糖2公斤 精鹽0.3公斤 桔子香精油80毫升

3.巧克力餅乾 標準粉50公斤 奶粉1.5公斤 香蘭素38克 澱粉2.

5公斤 磷脂0.5公斤 抗氧化劑*(*每年從5月1日至9月底時放抗氧化劑,其餘時間,如配方中不用豬油則可以不加抗氧化劑,配方中加豬油,則必須加抗氧化劑,下同。)1.

6克 砂糖16.5公斤 精鹽0.25公斤 檸檬酸0.

8克 飴糖1.5公斤 小蘇打0.3公斤 可可粉5公斤 植物油8.

35公斤 碳酸氫銨0.2公斤 蕉糖1.5公斤

4.椰蓉餅乾 特製粉50公斤 磷脂0.8公斤 椰子香精油25毫升 砂糖17公斤 精鹽0.

3公斤 飴糖1.5公斤 小蘇打0.3公斤 抗氧化劑2克 椰子油10公斤 碳酸氫銨0.

15公斤 檸檬酸1克

5.奶油餅乾 特製粉50公斤 豬油11.5公斤 碳酸氫銨0.

15公斤 澱粉3.25公斤 奶粉2.5公斤 黃油香精油35毫升 砂糖17.

5公斤 精鹽0.5公斤 抗氧化劑2.3克 飴糖1.

5公斤 小蘇打0.3公斤 檸檬酸1.15克

6.葵花餅乾 特製粉50公斤 蛋粉0.4公斤 橙子香精油9毫升 澱粉2.

3公斤 精鹽0.15公斤 香蘭素28克 砂糖18.5公斤 小蘇打0.

25公斤 抗氧化劑2.2克 豬油11公斤 碳酸氫銨0.15公斤 檸檬酸1.

1克 奶粉1.5公斤

製作方法

1.麵糰調製:麵糰調製是餅乾生產中關鍵性的工序。

酥性餅乾和韌性餅乾的生產工藝不同,調製麵糰的方法也有較大的差別,酥性餅乾的酥性麵糰是採用冷粉酥必操作法,韌性餅乾的韌性麵糰是採用熱粉韌性操作法。

酥性餅乾的酥性麵糰是在蛋白質水化條件下調製的麵糰。酥性麵糰配料中油、糖含量高於韌性麵糰,酥性麵糰的水分含量低,溫度低,攪拌的時間短,有些條件都能抑制麵筋的形成,從而調製成為有一定結合力,可塑性強的酥性麵糰。調劑酥性麵糰要求嚴格控制加水量和麵團溫度、攪拌時間等。

反之,水量稍多於配料比,溫度高於控制要求,攪拌時間稍長等都能破壞酥性的結構。

酥性麵糰的調製方法 先將糖、油、乳品、蛋品、膨鬆劑等輔料與適量的水倒入和麵機內均勻攪拌形成乳濁液,然後將麵粉、澱粉倒入和麵機內,調製6~12分鐘左右。香精要在調製成乳濁液的後期再加入,或在投入麵粉時加入,以便控制香味過量的揮發。

夏季因氣溫較高,攪拌時間縮短2~3分鐘左右。

麵糰溫度要控制在22~28℃左右。油脂含量高的麵糰,溫度控制在22~25℃。夏季氣溫高,可以用冰水調製麵糰,以降低麵糰溫度。

如麵粉中溼麵筋含量高於40%時,可將油脂與麵粉調成油酥式麵糰,然後再加入其它輔料,或者在配方中抽掉部分麵粉,換入同量的澱粉。

2.麵糰滾軋:酥性麵糰滾軋的目的是要得到平整的面片,但長時間滾軋,會形成面片的韌縮。

由於酥性麵糰中油、糖含量多,軋成的面片質地較軟,易於斷裂,所以不應多次滾軋,更不要進行90°轉向,一般以3~7次單向往復滾軋即可,也有采用單向一次滾軋的。

酥性麵糰在滾軋前不必長時間的靜置,酥性麵糰軋好的面片厚度約為2釐米,較韌性麵糰的面片為厚,這是由於酥性麵糰易於斷裂,另外酥性麵糰比較軟,通過成型機的軋輥後即能達到成型要求的厚度。

3.成型:經滾軋工序軋成的面片,經各種型號的成型機制成各種形狀的餅乾坯。如雞形、魚形、兔形、馬形和各種花紋圖案。

4.烘烤:麵糰經滾軋、成型後形成餅乾坯,製成的餅乾坯入烘爐後,在高溫作用下,餅乾內部所含的水分蒸發,澱粉受熱後糊化,膨鬆劑分解而使餅乾體積增大。

麵筋蛋白質受熱變質而凝固,最後形成多孔性酥鬆的餅乾成品。

麵筋受熱開始變性凝固,並排除其中的結合水。當溫度上升至80℃時,餅乾坯中麵筋全部變形凝固。在麵筋中膨鬆劑也隨之分解而產生大量氣體,麵筋網路就形成大量細緻的氣泡,因而形成多孔性的結構。

烘烤爐的溫度和餅乾坯烘烤的時間,隨著餅乾品種與塊形大小的不同而異。一般餅乾的烘烤爐溫保持在230~270℃左右。酥性餅乾和韌性餅乾爐溫為240~260℃,烘烤3.

5~5分鐘,成品含水率為2~4%。蘇打餅乾,爐溫為260~270℃,烘烤時間4~5分鐘,成品含水率2.5~5.

5%。粗餅乾,爐溫為200~210℃,烘烤7~10分鐘,成品含水率為2~5%。

總之,如果烘烤爐的溫度稍高,可以適當地縮短烘烤時間。爐溫過低過高都能影響成品質量,如過高容易烤焦,過低使成品不熟,色澤發白等等。

5.冷卻:烘烤完畢的餅乾,其表面層與中心部的溫度差很大,外溫高,內溫低,溫度散發遲緩。為了防止餅乾的破裂與外形收縮,必須冷卻後再包裝。

烘烤完畢的餅乾,出爐溫度一般在100℃以上,水分含量也稍高於冷卻後成品的水分含量。剛出爐的餅乾質地較軟,在冷卻過程中,餅乾內部的溫度繼續下降,餅乾內部水分也隨之蒸發,漸漸地達到內外一致。如果餅乾出爐後不經冷卻,在餘熱未放出前即進行包裝,不僅餅乾水分不易蒸發,餅乾內的油脂也易氧化酸敗,餅乾容易發生黴變而不能食用。

在夏、秋、春的季節中,可採用自然冷卻法。如果加速冷卻,可以使用吹風,但空氣的流速不宜超過2.5米/秒。假定冷卻速度過快,水分蒸發過快,易產生破裂現象。

冷卻最適宜的溫度是30~40℃,室內相對溼度是70~80%。

6.包裝:包裝的目的有三個:一是防止餅乾在運輸過程中破碎;二是防止被微生物汙染而變質;三是防止餅乾的酸敗、吸溼或脫水以及「走油」等。

包裝的形式,可根據顧客的要求包成500克裝、250克裝。長途運輸多采用10~20公斤的大包裝。為了保證製品質量,都採用包裝箱內使用瀝青紙作內襯紙。紙箱的外部用鐵皮或紙繩帶扣緊。

7.貯藏:餅乾雖是一種耐貯性的食品,但也必須考慮貯藏條件。

餅乾適宜的貯藏條件是低溫、乾燥、空氣流通、環境清潔、避免日照的場所。庫溫應在20℃左右,相對溼度不超過70~75%為宜。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黑白芝麻(可根據口味選擇搭配)

250g

清水250g

白砂糖200g

低筋麵粉

225g

輔料食用油

100g

步驟1.把原料稱量好。

2.碗內放入油,接著把清水倒入。

3.再倒入白砂糖 ,攪至糖融化。

4.然後才把黑白芝麻放入。

5.攪勻後,倒入低筋麵粉。

6.拌至麵糊狀。

7.烤盤內鋪錫紙,再刷上一層很薄很薄的油,這是為了讓餅乾烤好後容易取下來,然後用個小勺子舀適量的麵糊在烤盤上,抹的薄些,間隔一點的空位。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60度,25-30分鐘左右,具體情況視自家的烤箱為準。

9.烤好後,取出攤涼,然後就可以放在密封罐內儲存了,一般這樣的自制餅乾最好是儘快吃完,時間長了,容易有油膩味。

佛羅倫薩薄脆餅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椰奶餅乾的做法步驟圖,椰奶餅乾怎麼做好吃

椰奶餅乾 淡淡椰奶香 的做法 將黃油軟化,加糖粉混合拌至均勻 再加入液態酥油拌勻,然後分次加入椰漿,拌至均勻 將低筋麵粉 杏仁粉 椰蓉加入,拌勻後成餅乾麵糰 覺得幹可以適當再加點椰漿 將麵糰裝入裱花袋內,擠出自己喜歡的形狀 烤箱150度烘烤,約30分鐘烤至熟透後,出爐晾乾即可 我用安利的中式炒鍋烤了...

薄脆型披薩餅皮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餅底材料混合揉光滑 分割成220g一份 用掌心揉圓2.按自己需要擀成合適的厚度 我喪心病狂擀得和紙一樣薄 3.均勻抹上醬汁 用去皮番茄碎和蒜末洋蔥丁一起炒 加黑胡椒 鹽和羅勒調味。偷懶可以直接用超市的意麵醬 披薩醬 4.撒上肉類 我用了魚肉 放上番茄片 5.撒上蔬菜 6.撒上馬蘇裡拉芝士 我這次...

豆沙花餅乾的做法步驟圖,豆沙花餅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bai 低筋麵粉 180g 玉米油 100g 雞蛋 du1只 細砂糖 20g 豆沙 260g 全脂zhi奶粉 50g 豆沙小餅乾的dao做法 把除專豆沙之外的所有食材都放 屬盆裡拌勻,玉米油用黃油代替口感會更好豆沙小餅乾的做法 步驟1麵粉拌勻之後用保鮮膜包住裹成圓棍型,放冰箱冷凍1小時,不要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