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切割機和鐳射切割機有什麼區別

2022-01-29 23:37:46 字數 1469 閱讀 9283

1樓:雙成光纖鐳射切割機

水切割機,主要的損耗就是電和切割砂,再就是割嘴,相對來說,使用和維護成本更低,但是切割精度及速度,跟鐳射沒得比。

2樓:陸芯晶圓劃片機

水切割與鐳射切割的區別和對比:

一、水切割優勢:

1)可以切割任何材料(包括鐳射所不能或很難切割的反光材料、複合材料、敏感材料等。比如石頭,合金等)

2)切割的厚度可以很厚。如100mm,甚至更厚的材料。

3)切割不會產生熱變形。切割精度高。

4)不會改變切割縫周邊材料的質地(鐳射屬於熱切割,會改變切割區域周邊的質地。

二、水切割的劣勢:

速度那是相當的慢。不適合批量大規模生產。

三、鐳射的優勢:

1)速度快。可以用於大批量生產。

四、鐳射的劣勢:

1)鐳射切割碳鋼在工業上的應用一般為20mm以下。切割能力一般40mm以下。不鏽鋼工業應用一般在16mm以下,切割能力一般在25mm以下。

2)鐳射其實可以切大部分材料,但相對於水切割還是有所不足,如反光厲害的材料、大理石等等。

3)切割的表面精糙度沒有水切割好,越厚的材料越明顯。

水刀切割和鐳射切割的效率有天壤之別,不能代替鐳射切割。

3樓:濟寧鈦浩機械****

水切割機是利用高壓水流切割的機器,水切割機是目前在世界上最高產能的一種機器,水切割機優於其他的加工技術,如火焰切割,等離子加工,鐳射加工,電火花加工,車銑刨加工等。同時,水切割不會產生有害的氣體或液體,不會在工件表面產生熱量,它是真正的多功能的,高效率的,冷切割加工。

例如在金屬切割中,各種加工手段並存,包括刀具、鐳射、火焰切割(等離子切割)、電火花、線切割、水切割等加工方式。各種切割手段各有優勢,又都存在一定的侷限性,各自佔領了一部分市場。但在眾多的切割手段中,只有水切割屬於冷態切割,直接利用加磨料水射流的動能

對金屬進行切削而達到切割目的,切割過程中無化學變化,具有對切割材質理化效能無影響、無熱變形、切縫窄、精度高、切面光潔、清潔無汙染等優點,可加工傳統加工及其他加工方法無法加工或難於加工的材料,如玻璃、陶瓷、複合材料、反光材料、化纖、熱敏感材料等。

鐳射切割機是將從鐳射器發射出的鐳射,經光路系統,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鐳射束。鐳射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達到熔點或沸點,同時與光束同軸的高壓氣體將熔化或氣化金屬吹走。

隨著光束與工件相對位置的移動,最終使材料形成切縫,從而達到切割的目的。

鐳射切割加工是用不可見的光束代替了傳統的機械刀,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侷限於切割圖案限制,自動排版節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點,將逐漸改進或取代於傳統的金屬切割工藝裝置。鐳射刀頭的機械部分與工件無接觸,在工作中不會對工件表面造成劃傷;鐳射切割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無需後續加工;切割熱影響區小,板材變形小,切縫窄(0.1mm~0.

3mm);切口沒有機械應力,無剪下毛刺;加工精度高,重複性好,不損傷材料表面;數控程式設計,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圖,可以對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無需開模具,經濟省時。

布料鐳射切割機的優勢,鐳射切割機切割布料的好處,比其他型別的切割產品優勢在哪,怎麼才能切出好的材料

布料鐳射切割機優勢 其實鐳射切割機在我們的工業生產中,是一種常見的切割裝置,許多的材料,都是用鐳射來切割,鐳射的切割,它的特點是切割方便,只要把材料放入工作區域,它不需要夾具,就可以切割,對於材料不會有什麼損傷,它也是一款數控切割裝置,或以切割各種複雜的圖形,並且,它是用光束切割,不同於其它的切割,...

金屬鐳射切割機怎麼選擇,鐳射切割機的功率怎麼選擇?有啥區別?

金屬鐳射切割機選型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考慮目前加工工件的最大尺寸 材質 需要切割的最大厚度以及原材料幅面的大小外,更多的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比如,所做產品的技術改型後要加工的最大工件大小 鋼材市場所提供材料的幅面針對自己的產品哪種最省料,上下料時間等等。一般來講,建議25mm以內的碳鋼板 1...

鐳射切割機的鏈條如何維護,如何對鐳射切割機維修進行正確的保養

鐳射切割機的維護保養工作關乎裝置本身的壽命和產品的品質精度的保證,所以鐳射切割機裝置的日常保養和週期保養工作是起至關重要的,而鐳射切割機的導軌和齒條是機械運動的核心部件,下面就鐳射裝置的導軌與齒條保養說一些方法與步驟說明。首先把鐳射頭移動到最右側 或左側 找到直線導軌和齒條,用幹棉布擦拭直到光亮無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