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領鐳射切割機怎麼調焦,鐳射切割機調焦 你知道是怎樣實現的嗎

2022-06-18 05:40:06 字數 1872 閱讀 6438

1樓:青島致遠鐳射

鐳射切割機調節焦距一般都有一個焦距板,毛料切割的話一般是毛在下反著切,焦距板的下端只要剛好接觸到布料表面就行,不要用力往下壓,那樣就不準了

鐳射切割機調焦 你知道是怎樣實現的嗎

2樓:

系統反饋給伺服電機來調整聚焦鏡

3樓:bodor邦德鐳射

在鐳射切割應用早起,調焦的主要方式是依靠手動來進行完成,如今隨著鐳射技術的發展,這種手動調焦的方式已經逐漸淘汰,自動調焦功能已經開始慢慢得以實現,例如邦德鐳射的全系列鐳射切割機都以配備全自動調焦功能。

那麼,也有些人會說,光路都是整合在切割頭裡面,通過改變切割頭的高度不就可是實現調焦功能了嗎?切割頭升高,焦點位置就高,切割頭降低,焦點位置就低。

切割頭底部為噴嘴,在切割過程中,噴嘴與工件之間的距離(噴嘴高度)約0.5~1.5mm,不妨看作是一個固定值,即噴嘴高度不變,所以不能通過升降切割頭來調焦(否則無法完成切割加工)。

聚焦鏡的焦距是不可改變的,所以也不能指望通過改變焦距來調焦。如果改變聚焦鏡的位置,則可改變焦點位置:聚焦鏡下降,則焦點下降,聚焦鏡上升,則焦點上升。

——這確是調焦的一種方式。採用一個電機驅動聚焦鏡作上下運動,可以實現自動調焦。

另一種自動調焦的方法是:在光束進入聚焦鏡之前,置一變曲率反射鏡(或稱可調鏡),通過改變反射鏡的曲率,改變反射光束的發散角度,從而改變焦點位置。

有了自動調焦功能,在加工不同材質、不同厚度的工件時,機器可自動將焦點快速調整到最合適的位置。這樣可以顯著提高鐳射切割機的加工效率,厚板穿孔時間也會大幅縮減。

鐳射切割機的手動切割頭怎樣調焦?

4樓:酬信精密製造

鐳射機在使用過程中,可能多種原因會發生光路偏移,導致無光或者光路不正的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調聚焦點,也就是光路調整,方法如下:

第一步:先保證從鐳射管的光束能設在第一反射鏡的中心(光斑要完整)。

第二步:在調第二反射鏡時在第二反光鏡上貼上調光塊(能打出標記的物體),將橫樑移致最靠近的第一鏡架的位置,按點射(點一下即可)打上一個標記(注意:為防止鐳射輻射傷人,請用非金屬板材遮擋,測試出光斑的大概位置,然後再進行調整)。

逐漸將龍門移動離第一反射鏡架最遠的位置,在按點射,如果兩個標記不重合,則調整第一反射鏡上面的銅螺絲,始兩個鐳射點射標記重合,(除錯直至兩點完全重合)。

第三步:調節第三反射鏡時在第三反射鏡貼上調光塊(能打出標記的物體)將小車(鐳射頭)移動至靠近第二反射鏡的位置,按點射(點射一下即可,以下同第二步)要讓近光端與遠光端完全重合,而且光點要打在小車的(鐳射頭)的入光孔中心,(鐳射頭在機器的中間位置切出物體,**垂直度)

第四步: 若鐳射沒有落在光孔的中心,如上下偏差:要將鐳射管抬高或降低。

裡外偏差:只能將第二反射架向裡或向外調整。(如調整了鐳射管或者反射架位位置則需要重做第二步與第三步,使光點完全重合)

銳科6000w鐳射切割機老是調焦錯誤和鏡片有沒有關係,還是感測器有毛病?

5樓:星空

調焦錯誤,這可能和鏡片也有一定的關係的。比如說見鏡片有劃痕上面有髒點,都是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6000瓦的光纖鐳射切割機屬於高功率裝置了,6000瓦的光纖裝置**比較昂貴的,而且研發生產這類裝置需要有一定的技術實力和規模,以前高功率光纖鐳射切割機都很多人都考慮進口裝置,但裝置後期維護成本高,售後時效沒有辦法保證,雖然進口裝置多數都比較穩定,但機器這東西,一旦出了故障自己無法排除的就很耗時間影響生產效率。

國內做這類高功率的光纖鐳射切割機具有代表性的可算大族鐳射智慧裝備了,這麼貴的裝置還是建議多選幾家聯絡對比一下各自的優缺點,綜合自己的需求選擇最合適的裝置!

布料鐳射切割機的優勢,鐳射切割機切割布料的好處,比其他型別的切割產品優勢在哪,怎麼才能切出好的材料

布料鐳射切割機優勢 其實鐳射切割機在我們的工業生產中,是一種常見的切割裝置,許多的材料,都是用鐳射來切割,鐳射的切割,它的特點是切割方便,只要把材料放入工作區域,它不需要夾具,就可以切割,對於材料不會有什麼損傷,它也是一款數控切割裝置,或以切割各種複雜的圖形,並且,它是用光束切割,不同於其它的切割,...

鐳射切割機怎麼調光路啊,鐳射切割機怎麼調光位?

光路即導光系統,好利威鐳射裝置製造採用飛行光路和固定。完整的光路由鐳射管 反射鏡架 a b c 聚焦鏡和相應的調節裝置組成,是鐳射切割機的核心部分。光路調整的質量直接關係到與切割效果,因此要耐心細緻地進行調整。第一道光的調整從鐳射器出來第一個反射鏡為第一反射鏡 好利威鐳射裝置 用透明膠紙貼在反射鏡a...

金屬鐳射切割機怎麼選擇,鐳射切割機的功率怎麼選擇?有啥區別?

金屬鐳射切割機選型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考慮目前加工工件的最大尺寸 材質 需要切割的最大厚度以及原材料幅面的大小外,更多的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比如,所做產品的技術改型後要加工的最大工件大小 鋼材市場所提供材料的幅面針對自己的產品哪種最省料,上下料時間等等。一般來講,建議25mm以內的碳鋼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