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切割機怎麼調光路啊,鐳射切割機怎麼調光位?

2022-06-18 06:10:05 字數 5514 閱讀 5441

1樓:好利威鐳射

光路即導光系統,好利威鐳射裝置製造採用飛行光路和固定。完整的光路由鐳射管、反射鏡架(a、b、c)、聚焦鏡和相應的調節裝置組成,是鐳射切割機的核心部分。 光路調整的質量直接關係到與切割效果,因此要耐心細緻地進行調整。

  第一道光的調整從鐳射器出來第一個反射鏡為第一反射鏡【好利威鐳射裝置】 用透明膠紙貼在反射鏡a的調光靶孔上,手動點動出光,微調反射鏡a的底座及鐳射管支架,使光打在靶孔中心,注意光不能被擋; (2)第二道光的調整 將反射鏡b移至遠端,用張紙板由近至遠出光,把光導進十字光靶裡,因為遠端光在靶裡邊則近端一定在靶裡邊,接著把近端和遠端光斑調為一致,即近端怎偏,遠端也跟著怎麼偏,使十字架在近端和遠端光斑中都處在同一個位置即近是(    遠是   ) 說明光路與y軸導軌平行。 (3)第三道光的調整(注:十字架將光斑左右對分)       將反射鏡c移至遠端,把光導進光靶,在進端與遠端各打靶一次,對比十字架的位置調成跟近端光斑中十字架的位置一樣,這時表明光束與x軸平行。

此時光路偏裡或外,則需將鏡架b上的m1、m2、m3同鬆或緊,直至左右對分。 (4)第四道光的調整      用一塊透明膠紙粘在出光口上,使出光孔在膠紙上留下一個圓形痕跡,點動出光,取下膠紙觀察小孔位置,視情況調節鏡架c上的m1、m2、m3直至光斑圓且正為止。 焦距的測量方法:

用一塊鐵片放在噴嘴下面,點動一直出光,並升降鏡筒,在光打到鐵片上最亮時鎖緊螺釘,此時量到的鐵片表面至噴嘴距離即為焦距(約4~6mm)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裝置廠家工程師培訓

鐳射切割機怎麼調光位?

3樓:小甜甜愛亮亮

如何調光路:

請注意第一,第二,第三反光鏡的位置

將美紋紙貼在第二反光鏡上

將y軸移到最裡面,按點射鍵在紙上打一個點,簡稱為「點1」

將y軸移到最外面,同樣按點射鍵在紙上打一個點,簡稱「點2」

從結果可以看出,「點2」偏向了「點1」的右下角

要通過調節第一反光鏡螺絲來使「點2」和「點1」重合

請先將調節螺絲的固定螺母鬆開

從上面的資訊,我們可以得出:擰緊螺絲3,令「點2」向左移,

放鬆螺絲1,令「點2」向上移,螺絲2一般情況下儘量不要去調

我們先一個方向一個方向來調,先調整左右的偏移,現在將螺絲3擰緊

然後按點射鍵,檢視調整螺絲後的「點2」在哪,從上面的結果,

我們可以看出,螺絲3擰緊多了,反過來將螺絲3擰鬆一點

繼續按點射鍵,檢視調整螺絲後的「點」2在哪,

通過偏移的方向繼續進行調整

換了紙後,要將y軸移到最裡面,重新打點得到「點1」

從上面可以看出,「點2」與「點1」左右方向已經一致,

那麼現在開始調上下方向的偏移

將第一反光鏡的螺絲1擰鬆

按點射鍵打點,檢視「點2」偏移的方向,

從結果看「點2」還是有點偏下

繼續擰鬆螺絲1

繼續按點射鍵打點,然後檢視「點2」偏移的方向

從打點的結果看來,「點2」與「點1」已經重合在一起

更換紙後對調整結果進行檢測,如果還有偏動,

繼續調整,最後兩點完全重合

兩點重合後,將第一反光鏡的固定螺母擰緊,

這樣光路才不會容易偏動

擰緊後,再打一個點,檢測擰緊螺母過程中有無將螺絲擰動了

調第三反光鏡上的光路時,請注意安全,將y軸移到工作臺面中間

光路的調整與前面的方法一樣,將x軸移到最左邊,

按點射打點,得到「點1」

由於光路偏移比較多,右邊打點時看不到「點2」

遇到這種情況,將x軸往左邊移,

移到約工作臺面中間位置,按點射打點

從打點結果可看出,「點2」偏向於「點1」的左上

與前面相同的方法,調整第二反光鏡的螺絲3,

將「點1」與「點2」左右方向調成一致

通過第二反光鏡的螺絲1,最後將兩點調重合

換紙,重新檢查兩點是否重合,如不重合,

用相同的方法,最終將兩點調重合

為了方便,現用紅筆將反光鏡前的圓孔的邊描出來,從上面可以看出,

重合後的兩點不在圓孔中心,偏了圓孔的左邊與上邊,先調左右

令重合後的光從左邊往右邊移,到圓孔的中心,有兩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檢查第二反光鏡螺絲中間有無間隙,若有間陟,

將第二反光鏡往右邊平移,即可實現光路往右邊移

黑色是沒有調整反光鏡前的光路,

紅色是調整反光鏡後的光路

從上面明顯看到有間隙

若要反光鏡往右邊平移,同時擰鬆3個螺絲即可,擰的圈數相同

平移後再將光調重合,檢查重合後的點在不在圓孔中心

從上面可以看出,重合後的點還是偏左邊

繼續往右邊平移第二反光鏡

再次將兩點調重合

對重合後的點進行檢查,最後的結果是:點在圓孔左右對稱的位置,

否則繼續進行調整

最後將螺絲上的固定螺母擰緊,注意:不擰緊光路容易偏動

擰緊固定螺母后,按點射鍵,打點檢測擰緊固定螺母時有無將螺絲擰動了,重合在一起即沒問題

第二個方法:令第一反光鏡平移(即同時擰緊第一反光鏡的

三個螺絲),光提前遇到反光鏡,提前反射

如若重合後的點偏右邊,同樣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

將第二反光鏡向左邊平移(即同時擰緊第二反光鏡的三個螺絲)

第二個方法:將第一反光鏡平移

(即同時擰鬆第一反光鏡的三個螺絲)

如若重合後的點上下不在圓孔中心,偏上則鬆開鐳射管的固定螺絲,

將鐳射管整體下降,偏下,則將鐳射管整體上升

在出光口貼美紋紙,用力壓,可在紙上壓出一個圓,

按點射鍵,在紙上打點,檢查點在不在圓的中心

(注意:打點時請將手拿開,以防受傷)

如若不在中心,按上面擰緊,擰鬆螺絲後的偏移方向,

對光路進行調整,直到點在圓的中心

最後檢查光是垂直,檢查方法如下:

先檢查左右的光是否垂直,在鐳射頭下面放一塊較厚的亞

克力板,調好焦距,按點射鍵,在亞克力上打出一條線

看兩線是否平行或重合,若平行或重合,則左右的光垂直了,

如若不平行或重合,則根據偏移的方向通過第三反光鏡進調整

最後檢查前後的光是否垂直,同樣將亞克力板放在鐳射頭下面,

注意放的位置,按點射打出一條線,反過來打出另一條線,如若

兩條線平行或重合,則前後的光路已垂直,否則同樣根據偏移的

方向,通過第三反光鏡進行調整

有時第三反光鏡偏移太多,調重合後光無法從出光口出,

光向左偏,將第三反光鏡同樣向左平移(即同時擰鬆

三個螺絲),即可將光路調垂直

光路正常,無需進行調整

光向右偏,將第三反光鏡同樣向右平移(即同時擰緊

三個螺絲),即可將光路調垂直

黑色是沒有調整反光鏡前的光路,綠色是將光調垂直後的光路,

紅色是調整反光鏡後的光路

鐳射切割機是將從鐳射器發射出的鐳射,經光路系統,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鐳射束。鐳射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達到熔點或沸點,同時與光束同軸的高壓氣體將熔化或氣化金屬吹走。

隨著光束與工件相對位置的移動,最終使材料形成切縫,從而達到切割的目的。

鐳射切割加工是用不可見的光束代替了傳統的機械刀,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侷限於切割圖案限制,自動排版節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點,將逐漸改進或取代於傳統的金屬切割工藝裝置。鐳射刀頭的機械部分與工件無接觸,在工作中不會對工件表面造成劃傷;鐳射切割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無需後續加工;切割熱影響區小,板材變形小,切縫窄(0.1mm~0.

3mm);切口沒有機械應力,無剪下毛刺;加工精度高,重複性好,不損傷材料表面;數控程式設計,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圖,可以對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無需開模具,經濟省時。

鐳射切割機的結構及 如何光路調整。

鐳射切割機光路偏了怎麼調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使用哪個頻率一般是活動開始前現定,由於一般活動沒有中繼臺支援,所以使用收發同頻。

鐳射切割機的操作步驟?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junweng

使用步驟:

開機步驟:開啟總開關→開啟水冷機→開啟伺服控制器(啟動按鈕)→開啟電腦(按鈕)

一切板:(每次開機、換噴嘴時要回原點一次、標定一次:數控→bcs100→回原點→確定;bcs100→f1標定→2浮頭標定→將噴嘴靠近板面→確定→顯示優→確定;換噴嘴時要打同軸:

用膠帶粘在噴嘴下,按鐳射點射看點是不是在圓的中心)將鑰匙擰到切板方向→開啟切板軟體→開氣→擰開鐳射器(注意此時水溫必須在22℃-26℃才能開鐳射器!)→左鍵單擊檔案→點選讀取→選取***.dxf檔案(要切得圖形,必須是dxf格式)→點選工藝引數(f2)(有鏽的選擇帶模切、孔多時選預穿孔;切薄板時可將工藝中的慢速起步去掉,厚板可設定慢速起步)→選取多厚的板材(f:

焦距,o2:氧氣氣壓,pz:噴嘴;焦距氣壓噴嘴大小需要根據顯示在切割頭手動調;噴嘴d代表雙層,適用於切碳鋼板;噴嘴s代表單層,適用於切不鏽鋼、鍍鋅板材)→根據右下角的顯示更換噴嘴、調氣壓、調整焦距→

①切一個圖形時:單擊排序(小圖優先)→按住左鍵選中圖形→單擊陰切或者陽切(陰切是從線內開始切,線內的不要;陽切是從線外開始切,線外的不要)→選中圖形→引線(在檢查一下陰切或陽切對不對,板厚的引線長度6mm左右,薄板3mm左右;引線位置可通過按圖形總長設定)→開啟光閥→找一點→點停靠(板在右下停在右下、板在左下停在左下)→走邊框→遙控器開始切。④針對薄板或小件時為防止傾斜翹邊要進行微連:

點倒三角例:要的孔20,實際

6樓:紫溪觀瀾

開啟鐳射切割機電源

開氣開啟軟體

匯入圖形,設定引線,切割速度,開始切割

7樓:情感老師小強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開機步驟:開啟總開關→開啟水冷機→開啟伺服控制器(啟動按鈕)→開啟電腦(按鈕)。

切板:(每次開機、換噴嘴時要回原點一次、標定一次:數控→bcs100→回原點→確定;bcs100→f1標定→2浮頭標定→將噴嘴靠近板面→確定→顯示優→確定;換噴嘴時要打同軸:

用膠帶粘在噴嘴下,按鐳射點射看點是不是在圓的中心)將鑰匙擰到切板方向→開啟切板軟體→開氣→擰開鐳射器(注意此時水溫必須在22℃-26℃才能開鐳射器)→左鍵單擊檔案→點選讀取→選取***.dxf檔案(要切得圖形,必須是dxf格式)→點選工藝引數(f2)(有鏽的選擇帶模切、孔多時選預穿孔;切薄板時可將工藝中的慢速起步去掉,厚板可設定慢速起步)→選取多厚的板材(f:焦距;o2:

氧氣氣壓;pz:噴嘴;焦距氣壓噴嘴大小需要根據顯示在切割頭手動調;噴嘴d代表雙層,適用於切碳鋼板;噴嘴s代表單層,適用於切不鏽鋼、鍍鋅板材)→根據右下角的顯示更換噴嘴、調氣壓、調整焦距。

③切幾排時:選擇一個要切的圖形→選擇最邊框清除引入引出線→全選→複雜圖形先排序選小圖優先(簡單圖形忽略此步)→全選→陣列→全選→共邊(選擇橫平豎直)→全選炸開(裡邊是不規則圖形時只選邊框)→設引線(引線角度為0°,複雜圖形設為90°;複雜圖形複雜圖形時可選中裡邊的圖形,左上角選擇相似圖形→陰切→引線)→看順序(若不是最佳順序,可右鍵指定起始圖形)→走邊框→開始切。

關機:先關伺服→關軟體→關電腦→關水冷→總開關→關氣。

更多3條

布料鐳射切割機的優勢,鐳射切割機切割布料的好處,比其他型別的切割產品優勢在哪,怎麼才能切出好的材料

布料鐳射切割機優勢 其實鐳射切割機在我們的工業生產中,是一種常見的切割裝置,許多的材料,都是用鐳射來切割,鐳射的切割,它的特點是切割方便,只要把材料放入工作區域,它不需要夾具,就可以切割,對於材料不會有什麼損傷,它也是一款數控切割裝置,或以切割各種複雜的圖形,並且,它是用光束切割,不同於其它的切割,...

金屬鐳射切割機怎麼選擇,鐳射切割機的功率怎麼選擇?有啥區別?

金屬鐳射切割機選型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考慮目前加工工件的最大尺寸 材質 需要切割的最大厚度以及原材料幅面的大小外,更多的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比如,所做產品的技術改型後要加工的最大工件大小 鋼材市場所提供材料的幅面針對自己的產品哪種最省料,上下料時間等等。一般來講,建議25mm以內的碳鋼板 1...

毛領鐳射切割機怎麼調焦,鐳射切割機調焦 你知道是怎樣實現的嗎

鐳射切割機調節焦距一般都有一個焦距板,毛料切割的話一般是毛在下反著切,焦距板的下端只要剛好接觸到布料表面就行,不要用力往下壓,那樣就不準了 鐳射切割機調焦 你知道是怎樣實現的嗎 系統反饋給伺服電機來調整聚焦鏡 在鐳射切割應用早起,調焦的主要方式是依靠手動來進行完成,如今隨著鐳射技術的發展,這種手動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