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沙司大對蝦的做法左右,番茄沙司大對蝦的做法 150字左右

2022-10-27 12:50:12 字數 2916 閱讀 8261

1樓:

材料: 東海野生大對蝦(過年的海鮮禮包裡面的東西,超大隻,其實用別的大蝦也可以,就那原理啦),番茄沙司,鹽,糖,老抽,生抽,酒,生粉,洋蔥,食用油,黃油

做法:1.將大對蝦解凍,最好讓其自然解凍,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用剪刀,將對蝦的鬚子以及頭上「尖」,包括n多隻腳,簡短甚至剪斷

3.取蝦線。取一枚牙籤,將對蝦的身體彎曲,在其身體靠近尾部約整蝦的三分之一處,將牙籤隔著蝦殼,伸進大對蝦的身體一點點,然後輕輕一挑,嗯,沒錯,我們俗稱的「蝦線」就被挑出來了。

4.繼續用清水將加工好的大對蝦沖洗一遍,控水,然後用廚房用紙巾,將大蝦身上的水儘量蘸幹(不弄乾的話下油鍋會油花四濺)

5.將大對蝦倒入一個適中的盤中,往大對蝦身上撒少許生粉,切記,生粉一定不要多,一點點即可,撒勻。目的是一會我們炸制的時候,其更易定型。

6.炒鍋燒熱,倒入食用油,油量稍微多一點,基本上要以大對蝦全隊倒入油鍋可以沒過它為宜

7.油溫大約7成熱時,將大對蝦倒入油鍋,切記,倒入大對蝦後不要立即攪動它們,要等定型以後,再用鏟子將它們翻過來,炸另一面。所謂的定型,標準是你會感覺到大對蝦的殼硬起來,而且蝦身彎曲卻有緊繃感

8.將炸好的大對蝦撈出,控油,清洗鍋子

9.燒熱鍋子(殘留水珠要燒乾哦親),將黃油用小火融化,倒入洋蔥炒香,將鍋中加入適量的高湯或水,加入適量的鹽、糖(多加點),以及番茄沙司(多加點入味,我重口味的)

10.將大對蝦倒入鍋中,加入少許黃酒,再次翻炒幾下,再加入少許老抽與生抽

11.待鍋開後,改小火,蓋上鍋蓋,燜焗10分鐘左右,此時大對蝦已經燜透,而且鍋中的湯汁也基本已經收幹。收蝦汁的最佳效果是,每隻大對蝦都感覺像是有湯汁在包裹著,但湯汁又不多,僅鍋底有一點點湯汁存在。

11.裝盤。將鍋底剩餘的一點點湯汁淋在盤中的大對蝦上,此菜完美絕倫地可以上桌了。

營養成份:

大對蝦營養豐富,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據說,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但蝦發物,患有**疥癬者忌食。

2樓:

1. 先將蝦鬚剪下,從蝦背處用刀劃開,挑出蝦線。

.2. 將處理好的蝦用鹽和料酒醃半小時。

.3. 鍋燒熱,倒入比平時炒菜稍微多一點的油,放入姜蒜蔥末爆香,放入處理好的蝦,翻炒。

.4. 將番茄沙司倒入碗裡(大約大半碗),加少許醬油,一點水攪拌均勻。放入鍋裡與蝦翻炒,再加少許的鹽,雞精。改小火,慢慢煨一會兒,最後大火收汁。

大紅蝦怎麼燒?

3樓:匿名使用者

乾燒大紅蝦的做法

主料阿根廷大紅蝦1盤

調料食鹽:1小勺、醬油:1勺、蔥:1段、姜:1小塊、蒜:3瓣、料酒:1勺、番茄沙司:1勺、白糖:1勺、植物油:1湯勺

步驟1、大紅蝦室溫解凍,清洗乾淨,剪去蝦鬚,挑去蝦線。

2、蔥、姜、蒜切末;鍋中放少許油。

3、五成熱時放入紅蝦,兩面煎,5分鐘後放入蒜、薑末,繼續煎至九成熟。

4、倒入料酒、醬油、番茄沙司、糖、鹽等,翻煎兩面;5分鐘後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4樓:

所需材料:

蝦,蔥,姜,糖,鹽,味精,酒

做法:1先將蝦洗乾淨,然後剪去鬚子。擦乾後備用。

2 鍋內倒油,油熱以後放入蝦開始炒,等蝦變色後,加入蔥和姜,出香味以後加入一點點酒和糖(糖一定要比平時做菜多放,否則不好吃)翻炒均勻後加水!

蓋上鍋蓋,把火關成小火,開始慢慢燒!

大概30分鐘左右,待國內的水變成汁兒,就好了。

出鍋前加上味精和少量鹽!

以上個人做法~~

以下是我當的

[原料]

大對蝦四對(約重1000克),白糖75克,雞湯150克,醋、醬油各5克,精鹽0.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1.5克,熟豬油500克(約耗50克)。

[做法]

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姜切成片。

2、炒鍋內放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放入對蝦,炸至五成熟撈出。炒鍋內留油50克,下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火靠)5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姜不用),整齊地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特點]

色澤紅潤油亮,蝦肉鮮嫩,滋味鮮美。

[關鍵]

要用新鮮對蝦,必須洗刷乾淨,否則會有異味。烹製時滷汁要濃厚,緊包對蝦,以便入味。

5樓:能逆睹也

大紅蝦?你在海邊?海蝦清水一煮就行,味道美死了,湯更好喝。

淡水蝦用鹽滷後,油炸。

6樓:匿名使用者

燒大紅蝦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大紅蝦400g,醬油,番茄沙司,料酒,鹽,糖,蔥,姜,蒜適量。

1、大紅蝦室溫解凍,清洗乾淨。

2、剪去蝦鬚,挑去蝦線。

3、蔥,姜,蒜切末。

4、鍋中放少許油。

5、五成熱時,放入紅蝦,兩面煎。

6、5分鐘後放入蒜、薑末,繼續煎至九成熟。

7、倒入料酒,醬油,番茄沙司,糖,鹽,翻煎兩面。

8、5分鐘後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即可,燒大紅蝦就完成了。

蕃茄沙司沼蝦的做法

7樓:優源動力

用料大蝦

番茄沙司

植物油鹽蔥姜

蒜自制麻辣香

番茄沙司炒大蝦的做法

把蝦洗淨,剪去須然後從背後剪開抽出沙線備用,蔥姜切絲、蒜切碎鍋內放少許油,六成熱時放自制麻辣香,再放蔥薑絲和蒜沫爆香,把收拾好的蝦放入鍋入翻炒,加少許鹽,加沙司炒蝦熟即可

對蝦該如何煮?

番茄沙司可以炒菜嗎,番茄沙司可以直接吃麼

一 材料 西藍花300g 食鹽適量 調和油適量 番茄沙司適量。二 做法 1 西藍花用鹽水焯一下,半熟撈出待用。2 鍋內放油,爆香蔥薑蒜。3 鍋內倒入適量的番茄沙司。4 倒入焯好的西藍花,翻炒均勻,約炒5分鐘,出鍋裝盤即可。三 營養分析 1 西藍花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維生素c較多,比大白菜 番茄...

油醋汁番茄沙拉怎麼做,油醋汁蔬菜沙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油醋汁 橄欖油 4勺 紅酒醋 3勺 蜂蜜 3勺 黃芥末 1勺 現磨胡椒粉 少許 材料生菜 玉米粒水煮蛋 小番茄腰果 麵包丁油醋汁沙拉的做法 準備 羅馬生菜 撕成小片 玉米粒 買的超市玉米 豌豆 胡蘿蔔冷凍綜合體,事先過水煮熟 水煮蛋 切小塊 小番茄 對半切開 腰果 炸熟 麵包丁 切片面包切小塊,...

番茄魚粥怎麼做,番茄魚粥的做法步驟圖,番茄魚粥怎麼做好吃

用料鹽 生粉 雞蛋清 米 番茄 巴沙魚 油 薑片 香菜或者蔥花 番茄魚粥的做法 魚切片用生粉 鹽 白胡椒粉醃製待用,番茄去皮切片待用。米淘乾淨放入薑片 姜的量多,味道會很好 煮粥模式開啟 米完全開花成熟之後,放入番茄喝油煮到番茄基本是蓉,放入鹽混合均勻,最後放入魚片混合均勻,關火燜3 5分鐘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