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怎麼做最好吃?

2022-12-13 18:50:08 字數 805 閱讀 9950

1樓:a一此不懈

茯苓我感覺煮湯的時候是最好喝的,這個味道特別的清甜,比較濃郁。茯苓可以煮排骨湯,瘦肉湯,雞肉湯,牛肉湯,羊肉湯。非常有營養,而且味道也很好。

2樓:紫米

茯苓可以做菜、熬粥、泡酒及做藥膳多種吃法。它是沒有毒的。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陰虛而無溼熱、虛寒滑精、氣虛下陷者慎服。

3樓:井靖荷

一、茯苓粥。

【材料】粳米100克,茯苓30克,棗(幹)30克。

【做法】先將紅棗文火煮爛,連湯放入粳米粥內,加茯苓粉再煮粉沸即成,每日服2次,可酌加紅糖。

【功效】健脾補中,利水滲溫,安神養心,適用於慢性肝炎、脾胃虛弱、腹瀉、煩燥失眠等症。

二、茯苓糕。

【材料】茯苓15克,麵粉200克,發酵粉3克,泡打粉3克,白糖20克,各種乾果適量,清水200克。

【做法】①茯苓打成粉,和麵粉、泡打粉、糖混合後過篩。②發酵粉和清水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倒入1中,攪拌成比較稠的麵糊。③將麵糊放於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這種天氣40分鐘左右就夠了。

④取一個大點的容器,底部及四周抹油,將發酵好的麵糊倒入,上面撒些乾果,蒸鍋裡水開了以後蒸25分鐘即可。

【功效】利水滲溼,健脾養胃,寧心安神,延年益壽,久服還能延緩衰老。

4樓:杜春柏

加入茯苓粉,因為茯苓粉有輕微的苦味,加進去可能會有點苦。另外,茯苓吃多了可能有中毒的危險。將攪拌好的茯苓碗餅粉加水,劇烈攪拌,放入碗或杯中備用。

鍋加水,放在火上,把碗或杯放在多孔濾網上,把多孔濾網放在鍋上。使用前用水和蒸汽覆蓋。

怎麼做土豆最好吃,土豆怎麼做最好吃?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切成土豆絲,用水焯熟後翻炒,也可以炸成薯條,也可以幹烤啊 喜歡的口味因人而異啊 土豆泥鹽,味精,蔥末 做法 土豆切成小塊,蒸或煮熟,壓成幹泥狀 油適量燒熱,準備一晚水,壓碎的土豆倒入油鍋中,倒入水鹽適量,中火攪動不要土豆粘鍋,待鍋內土豆粘稠是關火放入味精蔥末攪勻即可食用 肉...

土豆要怎麼做最好吃,土豆怎麼做最好吃?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土豆去皮切絲.在清水裡並一會,使澱粉沉澱 鍋裡放油,燒六成熱,放辣椒 面或絲,蔥花,爆出香味 把並好的土豆絲撈出放鍋裡炒 快熟時加孜然粉 椒鹽 喜歡吃酸味再加點醋 開吃,注意 土豆絲倒鍋裡要大火快速翻炒.炸土豆條還有韓式土豆餅 炸土豆條做法 土豆切成條,放在鍋裡煮7,8成熟...

黃瓜怎麼做最好吃呢?黃瓜怎麼做最好吃?

涼拌黃瓜最好吃,將黃瓜拍碎,然後加入大蒜 生抽 蠔油 香醋 白糖 麻油 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黃瓜,黃瓜炒肉,做成沙拉,因為這樣可以很好地保留黃瓜的營養價值,使他們不會受到破壞,還可以補充人類身體內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十分美味。黃瓜可以做成涼拌黃瓜,清蒸黃瓜,油燜黃瓜,爆炒黃瓜,黃花湯,這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