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血鴨怎麼做最好吃啊呢?

2023-01-28 20:25:13 字數 1689 閱讀 5190

1樓:匿名使用者

血鴨好吃的做法。

1、準備我們做菜需要食材:一個四五斤的鴨子,鴨子的話,我們可以去集市上買剛殺的鴨子或者去超市裡買一整隻鴨,當然,新鮮的鴨子最好。配料需要準備姜,香菜,鴨血,新鮮紅辣椒,雪椒,那麼調料也很簡單了,準備醋,鹽,味精以及植物油。

2、大家都知道老鴨湯是比較滋補的,但是做血漿鴨是要仔鴨的,太老的鴨子不僅咬不動,而且還會影響血漿鴨的口感,要想做一道好菜,食材的選擇是很關鍵的。大家一定要選擇好哦。

3、如果在大城市裡生活的話,一般買回來的鴨子已經是去毛了的,也都清洗乾淨了的,這樣方便很多,但如果在農村老家的話,一般很多人家裡都自己餵養鴨子,有客人來或者是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宰殺鴨子,宰殺鴨子前拿一個乾淨的碗,把碗中放一點鹽和醋,到時候把鴨血倒進這個碗裡,然後用開水去掉鴨毛,然後把鴨子的內臟去掉,清洗鴨肉。我們一定要把鴨肉洗乾淨,如果不乾淨的話吃起來會感覺不太好並且口感會變差哦!4、把洗乾淨的鴨肉切成小塊,但不要太小塊了,太小塊了吃的時候不好夾,切成1釐米厚度大小的鴨肉就可以了。

5、把炒鍋拿出來清洗,加熱後燒乾鍋底的水,然後放入植物油,等我們能夠看見有白煙冒出來的時候,這就說明油熱了。先把鴨腿和鴨肉放進鍋內煸炒,一定要等到我們能夠聞出香味哦,不要太著急啊。煸香之後就把鴨肉全部倒進鍋裡翻炒。

聞到要鴨肉香的時候就可以把之前切好的辣椒,薑絲和鹽等其他的調料放進去攪拌均勻了,兩分鐘後把鴨血倒進鍋裡同鴨肉攪拌均勻,再翻炒三分鐘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好好品嚐這道美味又下飯的血漿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鴨宰殺後去淨毛,鴨血入碗中,開膛取出內臟洗淨,將鴨頭取下,去嘴尖斬成3塊(下頷至頸部1塊,鴨頭一劈兩半),斬斷鴨腳,去掉爪尖,取下鴨翅,去掉尾臊,再將鴨肉斬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

2、將仔姜洗淨。蒜瓣去皮洗淨。芋荷切成2釐米長、釐米粗的條。小紅辣椒切末。

3、炒鍋置中火上,放入豬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鴨頭、翅、腳炸熟撈出。鍋內留油,再下鴨肉煸炒收幹水,倒入鴨血炒勻,然後,加入料酒、精鹽炒至五成熟,依次放入醬油、肉清湯、仔姜、蒜瓣、芋荷、紅椒末炒勻,燜5分鐘,加味精,用溼澱粉調稀勾芡收濃汁,盛入**內,周圍拼上頭、翅、腳即成。

3樓:候山

血鴨的做法。

1、首先將鴨頭,鴨腳,鴨小翅放進油裡炸,不然在後面炒鴨的時候鴨肉熟了,這三件還沒熟,把切成很多小快的鴨肉放鍋裡,把水氣先抄幹,在放到盤子裡。

2、在鍋裡放很多油,把老薑,蒜米放進有裡炸,在放點辣椒粉,做出辣椒油,注意辣椒別燒糊了,把剛才抄出水份的鴨肉放進鍋裡抄。抄的過程可蓋煮幾分種,然後繼續抄,等鴨肉熟後,可把準備好的子姜,(花生或豆子),辣椒,香粉,甜酒等放入繼續抄,等這些配料熟了。

3、快出鍋了,放入新鮮大蒜或蔥花抄下,這時就可以放鴨血了。鴨血在殺鴨時準備好的,流動的血,不能凍塊的血,把鴨血倒入,抄1,2分種,攪拌,把鴨血抄熟,鴨血熟後是黑色的,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4樓:眾智晨辰

1.鴨血燒豆腐最好吃,把鴨血和豆腐放一起大火慢燉,味道好吃極了。

5樓:勝西真

第叄湘的血鴨最出名了,口碑在我們這邊一直很好。

鴨血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鴨血怎麼做好吃

鴨血不僅能補血,卡路里還很低,貧血 的姑娘可以經常吃哦。鴨血怎麼做好吃 鴨血怎麼做好吃?鴨血200克 紅椒10克 青椒10克 蔥1段 姜2克 料酒6克 生抽6克 郫縣豆瓣醬8克 食用油5克鹽克 胡椒粉0 5克。1 原料 鴨血 蔥 姜 紅椒 青椒。2 準備好材料。3 鍋內少許油,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

鴨血怎麼做好吃

鴨血用以下方式炒好吃 把鴨血用清水衝一下,切成小塊。起油鍋,倒入鴨血塊。撒入大蒜末和適量的鹽 料酒。加一點點清水,燒五分鐘。撒入蔥花即可食用了。青蒜胡蘿蔔炒鴨血。材料。原材料 鴨血。配料 青蒜 胡蘿蔔 蒜片 薑片。調味料 生抽 醬油 鹽。做法。1.鴨血稍微沖洗一下,切成條備用。2.青蒜斜切成條,胡蘿...

肘子怎麼做啊,肘子怎麼做最好吃呢?

冰糖肘子。食材 豬肘子 醬油 紹酒 蔥結 蒜 薑片 冰糖 花椒油 花生油 蜂蜜 水澱粉。做法 1 將肘子用火筷子叉起,架在火上燒至皮面發焦時。2 放入80 的溫水中泡透,用刀刮淨焦皮,見白後洗淨。3 用刀順骨劈開至露骨,放入湯鍋中,煮至六成熟撈出。4 趁熱用淨布擦乾肘皮上面的浮油,抹上蜂蜜,晾乾備用...